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5 秘魯] 旅遊心得與後記


自助旅行總是能提醒我原來我腦子還是不錯好使的
在一陳不變的生活中,發現了自己的觀察力&人體GPS功能依然還在
這次的觀察&學習(附加遊玩建議)list成一篇~


在秘玻的觀察

  • 秘魯2016年要選總統,常常在路上看到支持標語,候選人有 Keiko & Alan & PKK。為了表示我們很into秘魯,後來還肉搜了一下候選人們
  • 南美的私家車都不開冷氣只開窗,但街上其實空氣很差,不知道是為了省錢還是怎樣? 而且幾乎每台車都已被開到破破爛爛、也有很多玻璃破的很誇張,但他們仍然照開不誤
  • 很多Hyundai的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都把車當賽車在開的關係需要買一些耐操的牌子
  • 南美人很愛把城市建在山裡:Cusco、Puno、La Paz都是超級山城,搭車進城是可以從高處先鳥瞰整個城市的那種
  • 秘密&玻玻人都蠻愛穿著傳統服飾在街上走來走去的,而且他們很愛在牙齒上鑲金邊(是種流行還是牙醫都統一技術!?)
  • 關於吃飯:服務員作勢要收盤子時,讓他收要回Yes (我都習慣性的搖頭→表示我不用了,結果服務員都不敢收XD)
  • 秘秘人很古意,講定了就不會騙你,說到做到
  • 玻玻人比較低劣,不靠譜也愛賺錢,不管是bus或local tour都愛力行一個無止盡招客等人這招



地球的對面17天旅遊感想

  • 景色真的很美,大山很壯麗、羊群很可愛,雖然拉車時間很長但風景大多不無聊
  • 這地方是西語區,英文很不通(尤其在玻玻格外不通!!),要學點西班牙文再去(常用語:多久、多少錢、數字)
  • 路很爛、車很屌,什麼鬼路都能用小破車大飆車,重點是車再破也可以不修照開,是個十分神奇的景象
  • 國土大真不是大假的,長途巴這種交通工具非常盛行,夜車想要坐得舒服點的(Cama)可先訂,其他路線現場買選擇也蠻多的
  • 姊真的還沒老,anytime anywhere都可睡! 我們不僅有一顆年輕的心,還有一附年輕的巴底,更酷的是每到晚上10點、乖寶寶該睡覺的時間來臨,都會準時想睡
  • 不要低估La Paz的路和計程車能讓你患公主病的能力
  • 這趟南美行行程挑戰性很高,我深刻的體會到旅行就像體驗人生,總是會遇到一些不順遂或當下覺得死定了的事,常常驚慌失措,也不知道未來的結果會如何。但當下一秒美景出現在眼前時,又會頓時豁然開朗,忘了之前闖過多少難關,過去的那些小障礙也變得微小而不重要。所以我們要坦然面對生命中的試煉XD,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老天爺如此對你的用意是什麼,然而挺過去了,美景(或收穫)就是你的了!
  • 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人,旅程總是因人而更美麗
老天爺送我的都是雲的試煉



旅遊建議

  • 一定要備妥防曬用品&遮陽用具,甚至可以帶蘆薈膠(不信邪的人曬傷後使用)
  • 保濕用品,這地方玩到最後真的很乾,眼睛也被搞得很癢很紅
  • 帶條棉被(大條圍巾),溫差大可禦寒、搭夜車可當被蓋保暖(不要在旅程中挑戰生病的可能性)
  • 學點簡單西文,否則光叫個計程車你就要有會浪費很多時間的打算



後記

回家後聽聞智利2016年起免簽,才剛玩回來沒多久立刻又想約下一趴了
(好險我們是年底出發,不管怎麼約都是隔年的事了,感覺也還好齁XD)
D朋友說:如果真的成行,這次可不可以不要移動這麼多
(我強烈懷疑他是在跟自己喊話~ 因為行程明明都是他排的,不愧是反覆王現身~)
哈朋友秒回:復活島不錯,我們上次怎麼沒順便去?
(順在哪??)

折衷之下,我看我們就帶著蛋黃酥&泡麵去復活島躺著爽2wk吧
但萬萬不能忘了,要順便去Lima吃墨魚麵唷!


然後我現在每天刷牙時都很想致電提醒哈朋友:刷牙不要太用力,不然琺瑯質會被磨壞掉的XD (一個只有哈朋友知道的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