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5 秘魯] Arequipa 殖民風繽紛住宿─La Hosteria


La Hosteria 是一間殖民風建築的旅館,光看它網站上的照片就好想住住看
發現這間旅館還有羅馬浴可用時更是心意已堅決定下訂!
打包list立馬多了一項:泳衣 (但羅馬浴好像要光懂懂洗耶...)


前一晚才經過舟車勞頓,阿! 形容的不太精準,應該是夜車睡到太爽,爽到全車的人都走光了才被司機掀圍巾叫醒(好可怕)
D朋友還以為我們在前一站先下車了呢 (但沒有拿行李唷)
他向來兇狠精明,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眼神如此空洞無助的D朋友 (可能也只是還沒睡醒)

一大早就搭計程車來到市區,按電鈴把旅館的值班先生吵醒

旅館就在這條街上

太早了(5am),門都還沒開

從大門往旅館內望,正前方的門內是櫃檯

此時天還沒透亮呢,跟櫃台確認我們願意early check-in後得到房間鑰匙
早餐要7:00才開始供應,洗好澡稍作休息,我們就紛紛跑到外面中庭上網(房間內網路十分不穩)
這裡早晚氣溫很低,沒有太陽的地方坐著不動就會開始發抖了

先給了我們一間1F的雙人房
大門敞開就能直通中庭花園

等等,我們訂的是三人房,怎麼變成小小的雙人房還照價收費?
此時據理力爭GY拍擋我與D朋友馬上前去櫃檯argue,吵到都直接摳奧給老闆了
但老闆本人比我們更居歪,堅持要我們住雙人房收三人錢。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換房就只能收雙人錢~ 就在那邊雞同鴨講互不讓步實在很煩人...

本來想等老闆本人來繼續跟他交涉,但誰要等他姍姍來遲阿,最後決議雙人房就雙人唄,愛收幾多錢就幾多,懶得跟吃人夠夠的壞老闆吵架了,於是派遣狀況外哈朋友去講XD (員工是無辜的,不想再對他們擺臉色了,哈哈哈)
哪知道哈朋友一出馬,連話都還沒講半句就成功換到三人房了(哪招!) (他自己也仍搞不清楚狀況)
不用吵就成功,原來他才是我們之中最會吵的人(恍然大悟)


經過了玻玻的摧殘,能一大早就洗好澡上網真心覺得還是秘密好,搖身一變成為濫用飯店資源的台灣人(我不是我朋友!)~~老闆我肚子餓了可以快上早餐嗎?

我朋友覺得坐外面太冷了,直接帶著棉被到lobby窩
(後面是餐廳唷!)

此時太陽公公已漸漸露出臉來

旅館的大門也打開了

雖然老闆很摳,但這裡的服務人員倒是都很nice,有位老奶奶看到我們貌似很冷,立刻領我們上樓到一處溫暖舒適的客廳坐

這裡是不是舒適多了! 還有陽光灑入呢

一人霸佔一沙發,友情薄弱到正在用FB溝通

此時才發現,原來這間旅館還有超可愛的世外桃花源2F (跟著我的腳步上2F吧~)

從我們房間旁邊的入口進去有張迎賓椅

旁邊就是通往2F的樓梯

這邊的桌椅掛畫擺飾都非常用心

2F的客廳,陽光灑落下超迷人

仔細看擺飾都很精緻

旁邊還有一架古董鋼琴

超有歷史感的~~~ 好想偷彈一下!

往下看就是庭院,我們都在那邊吃露天早餐(超有情調)

中庭有個小噴水池

後來我們如願換到大一點的三人房,來看看房間內部

這間房也在1F,從門口向內看是第一張床

三床獨力、簡單乾淨~ 我覺得他的床蠻好睡的,被子也舒服

my床,唯一的缺點是太裡面連不太上網路

可愛的床頭燈

房間內向外看,就是庭院

廁所幅員超廣~~很乾淨但跟多數的秘魯旅館一樣沒有浴缸

餐廳的位置在櫃檯後面的一區大空間,裡面有些許座位,但你也可以選擇把東西拿到外面吃
秘魯旅館的早餐都不太厲害,沒幾間是吃完讓人想念的,這間也一樣
但相較於其他我們曾住過的旅館,La Hosteria 所供應的食物內容算非常多樣化了,是我心目中排序第一名的一間~ 至少每天都能吃到很多種類的水果!
不過要跟服務人員要蛋他才會幫你煎(好險有偷看隔壁桌的蛋哪來的XD)

很會享受的跨跨們(我們這團的暱稱是跨跨)

房間門口就是這張可愛的椅子~
朋友好會拍之腿好長系列照其一

整體來說只有一開始老闆很摳的小小不愉快外,這邊的服務都堪稱滿意~
連波特都是有求必應態度超優,看來老闆蠻會雇人的
阿差點忘了還有一件令人失望的事,就是羅馬浴池整修中所以我們無緣泡到(要S/.10的樣子)~ 我們真的跟浴池整修很有緣耶奈ㄟ安捏?



隔天一早要去趕飛機,旅館幫忙叫的車遲到,後箱又太小裝不下我們3卡行李,當場就很居歪的下車自己去攔車
在整個尷尬的氣氛下,波特小哥仍和善的對我們,幫忙把行李搬上搬下甚至不忘拍下計程車牌,感覺得出來他是發自內心的擔心我們亂叫會被載去賣~ (而且一上車司機就把taxi牌拿下來XD 超哪招又驚嚇的)
所以我真心覺得這間旅館的員工脾氣超好,我們再任性都沒有被挾怨報復,想到這裡都想寫信給老闆請她幫小哥加薪了

最後,FYI從市中心(旅館很接近市中心)到機場的taxi S/.25,車程大約半小時
乾淨舒適地點優的旅館,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Arequipa 的機場不在市區,飛機一起飛就很明顯可看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