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15 秘魯] Lima─米其林星星慶功宴 Astrid & Gaston


秘魯旅遊對多數人來說可能馬丘比丘是個必去景點
但對我們來說,還有一件更重要的必做之事:吃米其林星星餐廳!!
因為只有在這裡可以用大約100塊美金這種超便宜(或是說我花得下去)的價錢得到星星般的享受~


Astrid & Gaston 是世界前50大餐廳,也(應該)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對於初次摘星者是個很親民的start
我們把這餐當作慶功宴,能順利吃到表示玩遍秘玻、克服這趟整人行程後還好好活著(而且交通都有趕上),真是此行的完美ending

三個月前一開放訂位馬上就上網預約,對於慶功宴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還是其實是對旅行放錯重點!?)
到達餐廳時嚇一跳,怎麼跟之前看網友的照片不一樣? 老實說直至今日我還是搞不懂這件事但管它的咧反正我順利吃到了

餐廳坐落於一棟別墅(!?)內
早到是無法先進去坐的唷! 只能在外面長廊上受冷風吹慢慢等待,不愧是有星星的餐廳,行事超有原則

餐廳外觀是棟白色建築~ 獨立於一個像停車場的空間

Stand by 區,在外面的走廊

第一次光臨這麼高級的地方,連消費方式都朦朦朧朧,在秘魯還要當土包子感覺謀蓋厚
好險學習力很強,馬上領悟有兩種點法:

1. 套餐,有S/.270 & S/.385兩種價位,如果該桌有一人點就必須全員點
缺點就是大家都吃一樣的菜無法交換吃增加多樣性,且一道一道上會吃很久也會很飽,我們要趕飛機不適合

套餐菜單~

2. 單點,依照標示的價位點多少付多少
我們想吃很多種類又不想吃太飽,因此選擇單點

單點菜單~ 依照前菜/主餐/甜點區分

先介紹不用特別點的東西!

首先上來的是一小杯開胃飲,是一種水果口味(好像是百香果我忘了)的冰沙
唯一的印象是蠻好喝的,肉色那一小坨似乎還有微辣感(氣泡!?),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俯望視角

側面觀

餐前麵包口味如同一般的雜糧麵包,抹醬奶油是tomato with honey口味,上面的咖啡色粉末是tomato ashes

麵包組合的乘載物都很講究

hmmmm 只能說味道真的很有層次,但不知道為何要這樣搞,其實給我一坨很香的奶油我就很滿足了,沒有一定要內含碳香味(類似煙燻味),且這味道也跟蕃茄八竿子打不著,不懂使用蕃茄來燒成灰的目的在哪?



光是視覺效果就超富層次的抹醬


接下來是我們點的菜~

前菜一共點了兩道,都很好吃
但我現在完全忘記他們什麼味道了,追根究底就是因為太有層次了每道菜的形容詞硬生生會比一般菜多10倍吧,難怪我完全記不起來

Causa lima bean, avocado, chicken, shallots in escabeche:雞肉很嫩,盤子蠻特別的,剩下的印象就是不難吃

一直覺得菜被放歪歪的,很想扶正他們吶

料很多~ 所以味道當然很有層次XD


Egg smoked potato, duck, spinach:這道很香!! 像熱熱的濃湯(或是濃稠的醬),口感很特別,蠻推薦的(推薦的主要原因就是特別到吃過你也形容不了,夠特別吧!)

蛋到底在哪兒? 算了不重要!


吃完前菜小哥奉上酒單讓我們點酒
除了一杯阿根廷紅酒,還點了兩杯調酒都很好喝(但again, 徹底忘記什麼味道)

這杯好像是水蜜桃口味

沒有拍酒單真的完全記不起來她哪位


主菜一人點了一樣共三道,終於每個人前方都有一盤了XD 輪著吃不會有人鬧空城比較不尷尬(畢竟這是個高級餐廳)

Beef, white radish, choy sum, gai lan, soy bean sprouts:這個牛我認為是當日的亮點!煎得非常香又軟嫩,豪好吃阿
而且牛肉的油配上新鮮的蔬菜真的美味,光回想口水都流出來了

牛的顏色其實很像用滷的

但吃起來真的是用煎的唷~~ 超好吃!


Conger, Peruvian curry, sauted vegetables, white sesame:這盤魚,魚肉離奇的軟嫩! 哈朋友一開吃就狂稱讚~



Goat, pumpkin ferment, ollucos, white chuno:羊就蠻一般的,沒有Arequipa的三肉好吃,請大家下次來可以不用點他

擺盤倒是蠻可愛的


最後,甜點太吸引人了所以也點了三樣

Chocolate, Amador 60%, banana, tumbo:這盤很可愛~~ 就巧克力加香蕉絕對不會錯! 的確也蠻好吃的,但我覺得視覺享受更勝味覺

俯瞰角度很可愛

側一點會發現他其實非常立體


Custard apple, caramel, tonka bean, manjar blanco:很特別,是我以前從來沒吃過的甜點類型&組合!! 我覺得非常好吃
(完全只能用空泛的形容詞因為仍然忘記他有哪些味道了,只記得白色那團很鬆軟清爽、下面淡黃色應該是綿密的奶味布蕾)

造型其實有點奇特

裡面長這樣(好險當時有拍起來不然想必也秒忘)


Lucuma, puff pastry, Orquidea 72%, rasoberry, purple corn:主角就是在焦糖脆片下面一坨坨的Lucuma泥,我還蠻喜歡Lucuna的,味道就像很甜有焦糖香的綿密南瓜泥,雖甜但很ㄙㄨㄚˋ嘴所以覺得這盤不錯吃
這道應該算是多層次搭配中所有元素我都堪稱能認得出來的一盤,過度親民反而覺得他比較不特別XD(超難搞)



最後付錢之前小哥會搬出附贈的珠寶盒糖果(不知意義為何) (本來以為裡面放的是錢~我真俗氣)
但完食感想是只有巧克力是好吃的
棉花糖很棉花糖(一樣只有空泛的形容),綠色那個是啥米我也不知道,只記得很噁不好吃(裡面還會噴汁,嚇死我了!)

真的是用一個很誇張的大盒子來盛這些糖

糖果紛紛散落,蠻幽默的

全部吃下來要價 S/.629,真的比一人點一套餐便宜多了果然策略有用對!
(但光礦泉水*2 就 S/.44了!! 台幣440喝兩瓶礦泉水這正常嗎? 而且我不記得我有喝到兩瓶阿~)

為了把身上的sole現金花光(這好複雜,還要留下回民宿&去機場的車錢),同時結清我們亂成一團的帳務
只好很糗的當場算錢,完全是個很有事的亞洲人團隊(羞)

算錢的時候很認真

「你在高級餐廳做過最糗的事」

人生第一次摘星有何學習呢?
只能說每道菜我的感想都是層次很豐富~ 是連門外漢都能清楚感受到的層次們
而食物好吃歸好吃但說真的我完全吃不懂
很想試問米其林,人生在世吃個飯要那麼多層次幹嘛呢? 味覺會很忙耶..而且吃完也壓根記不得了阿..


Astrid & Gaston
 Av. Paz Soldán 290, San Isidro, Lima 27 - Perú
✉ restaurante@astridygaston.com
☎ +511 442-2775
◎ 3個月前可訂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