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2015 秘魯] Cusco美食─米其林主廚的餐廳CHICHA


CHICHA是由秘魯名廚Gaston Acurio所創立的店,走的是現代秘魯創意料理,在Cusco & Arequipa都可以吃到
除了CHICHA,他還擁有La Mar、Astrid & Gaston等名店
我們早早就定好的Lima慶功宴米其林星星餐廳就是Astrid & Gaston,它可是世界前50大餐廳唷,想必系出同門的CHICHA應該也很值得期待


Cusco的這間位在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後方的公園邊,同一排還有Kuna (Alpaca材質服飾)、PeruRail及賣巧克力的店,非常好逛

CHICHA就在這排房子裡

要走上2F

餐廳內裝跟菜色一樣走現代風,我們坐了一個靠窗邊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公園的夜景





這是秘魯行的第一次吃餐廳(怎麼回事!!?我們不是已經玩好多天了嗎XD),可以點菜的感覺真好~
飲料馬上把老早就想嚐試的Pisco Sour & Chicha都點起來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再不吃餐廳我都瘦了

Pisco Sour 秘魯國民調酒

Chicha 秘魯紫玉米飲料

等上菜時玩起南美千頌伊的遊戲

第一次喝到秘魯式飲料,Pisco Sour就是不令人意外的檸檬口味調酒,但Chicha不是玉米汁的概念嗎? 怎麼會有萬金油味??

麵包如網友說的一般好吃~ 是老麵混了馬鈴薯,一上桌還燒滾滾的又香又鬆軟! 好懷念阿~~

馬鈴薯麵包是上面那塊!
另一個就不怎樣

我們總共點了1前菜、1湯、2主菜
湯我忘了是啥,只記得怪料很多我不愛

這什麼湯來的? 我沒喝完(完全無視)

草泥馬塔塔(Alpaca Tartar)
上了才發現根本是生碎肉嚇死我了,完全是騙自己才有辦法吃完它,味道蠻好吃的但就是心理層面還是感到頗噁
我一直誤會塔塔是某種醬料,原來他是生碎肉的意思今天真是長知識了... D朋友竟然不告訴我們這的大秘密,放我們斬釘截鐵的點下去好過份!

原來Alpaca也可以生吃XD 而且擺盤很美

本日最好吃主菜~ 藜麥菇菇皇帝豆!! 真的是第一次在南美吃藜麥就讓我愛上它
果然在怪地方觀光,吃素基本上都不會錯

乍看之下有點可怖

翻開來又是另一種可怖法
每一粒藜麥都有小皇冠也是有點可愛啦

另一道主菜是炸春捲,excuse me 我不記得我有點這種越式炸春捲阿!!
吃起來就是炸春捲(原諒我無法用其他形容詞來解釋了..) 但有兩種口味,其中一種應該是包某種南美的彩椒吧~ 就比較有南美風味這樣

感覺這道菜的亮點在於兩盤醬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吃甜點

甜點菜單

之前有看過網友來吃,推薦傳統甜點Suspiro Tradicional,是一種用蛋黃做成的甜死人不償命甜醬一杯,我們對它興趣缺缺
仔細研究了一輪,仗著一次可以吃四種口味感覺很划算就點了Sigh's Tasting
沒想到一上桌發現根本是一樣的東西!! 囧
原來它進化了...以前只是甜死人,現在是要甜死4個人...

可是很可愛


4種口味分別是
  • Traditional
  • Camu Camu (焦糖!?)
  • Lucuma (一種南美特有很甜的水果)
  • Coffee

感想是真的好甜~~~ 還一次來4個可以饒了我們嗎?

整頓飯吃下來總共花費 S/. 220

三人一致的評論是好吃歸好吃但太創意料理了,總覺得不太秘魯,我們要的是道地秘魯口味阿!!(要求很多)
但沒想到之後吃過其他(可能是比較道地的)秘魯菜都不怎樣,反倒是懷念起CHICHA了


CHICHA
 Plaza Regocijo 261, 2do piso, Cusco
✉ reservacionescusco@chicha.com.pe
+51 (084) 240520
Monday - Sunday: 12:00 - 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