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5 秘魯] 非常有事的Day1 ─ Cruz del Sur 深度體驗營


期待已久的秘魯之旅,第一天我們就在飛機、計程車與夜巴上度過

為什麼會有這麼離奇的行程咧,其實都是為了長在秘魯左方沿海的兩城:Ica & Nazca
這個只有巴士能到之處,想要「順便」去看就要先做好拉車的心理準備


今天行程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就是跨跨團隊如何成功合體了!
除了合體完畢,還要在一個午夜時分從機場緊接趕往夜車搭車處~ 能安全抵達車站我想KPI就算達成了吧

出發前幾天發現Cruz del Sur所在的JP車站離機場很遠,就算交通順暢的情況下都要開半小時
突然覺得從錶定的下機時間到發車時間只預留了3.5hr好像有點緊繃

D朋友的飛機從半年前就一直改時間(我要公佈這家惡劣的航空公司!是AA),不知道在最後關頭會不弄我們一趴,真是刺激~
很擔心飛機延誤或沒趕上飛機,那我們應該會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逛利馬

不耐煩的等待中~ 不是寫準點嗎

一路上只要是轉機有網路的狀態下,兩造都會不斷的update對方最新的搭機實況
甫到利馬機場,我就有一切應該會很順利的預感

拿到行李馬上有心情先乾洗頭一番

不知道等了多久(反正很久),D朋友終於現身了!!
相見歡當務之急就是先檢查一下朝思暮想的食物(有事嗎?)
而且我們很怕夜車上會餓到自己(其實該睡了真的可以不用吃),把想吃的都先拿出來帶在身上

欽點戰利品中
帶得不夠的爽健美

哈拉了一番、換了點sole,大約凌晨的1點左右離開機場
因為時間有點晚,跟利馬初見面也不太熟,看到Taxi Green的價格還算公道、規模似乎挺大的,就直接訂他們的車前進車站


於是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夜遊秘魯首都利馬便默默開始了XD
第一印象是這裡很荒涼阿,但機場蠻偏遠的是能熱鬧到哪裡去呢?

車站在哪我完全搞不清楚,倒是抵達的那當下司機竟然跟我們說它沒開門~ 我只想吶喊:我就知道怎麼可能那麼順利~~~ (但車站沒開又是哪一招!?)
驚悚歸驚悚,我們還是乖乖聽取D朋友的建議死不下車,最後司機就幫我們找到車站裡的工作人員,開了一個小小的側門讓我們進去(神展開)

招牌很亮,但還沒開始營業的車站

進去真的沒錯嗎??

雖然我心中還是很狐疑,但進去之後看見大廳很大就安了一半的心
原來真的是人都還沒來上班不是騙局一場

空空如也的大廳和櫃檯

距離我們3:30的車大約還有2hr,時間很充足的情況下我們開始吃喝刷牙
我點的里昂大麵包超好吃,很甜,有點像奶酥麵包的味道~ 馬上嗑掉大半個

size 對照圖,蛋黃酥不是他的對手


真的是把車站當飯店,處處為家處處可整理行囊,順便也討論了一番明天滑沙要怎麼穿
看來搭夜車對我們來說不是多大的障礙


咻一下的也差不多該登車了
Cruz del Sur的檢查流程蠻嚴謹的,很讓人放心




我們今天住的是樓下的全躺座位(cama)~ 大約十來人一房
如果是住樓上的半躺座位(semi-cama),室友就多得多了
Cama有點像開放式膠囊旅館,每個人擁有自己的放腳洞可從前方拉出來,我都把財產往洞裡丟感覺頗安全(但也要旁邊坐的是朋友啦)
每個座位都有乾淨的枕頭與毯子,毯子非常香,感覺有確實拿去洗衣店洗

房門外有廁所和通往2F的樓梯

單人雅洞

放腳動拉開來就是這樣(雖然看不清楚)

舒服又乾淨的被子

這班車會在早上8:30到Ica,抱著起床後就可以接著玩的好心情入眠

早上太陽出來後終於可以好好看一下秘魯這個國家
這沿海沙漠(超違和)的路上有許多像鐵皮屋的小房子,有些路段還密密麻麻的根本是一個火柴盒村落了,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至今仍覺得很好奇~

西部沿海的景色 (頗荒涼)


早餐時間到了,車長小姐現身發早餐

看起來頗不美味

吃起來應該也不太對味(唯一敢吃之人)

竟然還有serve熱飲 (但也不好喝)


南美的小城市,給我的感覺就像泰國,差別只是長在地球的另一端
無論是街上的小販、路上跑的嘟嘟車,都會讓我誤以為我其實來到曼谷吧(但是比較不擁擠版的XD)



這班車沿路會停幾個城市,我們的目的地不是終站,自己要注意時間別下錯站
今天的住宿:一人S/.60,真的是青年旅館的價格、青年旅館的體驗,唯一不太一樣的就是無法洗澡而床會移動了


緊接著迎接我們的是滑沙~ 25hr的飛機+5hr的夜車不夠看,我們還要比這個更刺激的~ 蠻有整死自己的本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