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宜蘭] 巨美奢華風民宿 - WR 光旅暖稻


這間民宿的名字是不是好難記 XD
WR 光旅暖稻 是 2020 年底在宜蘭冬山周邊新落成的民宿,完全由主人家設計自建
距離羅東市中心約 20 分鐘車程

覺得自己能在他剛開不久就查到,燒燙燙住到這麼新又美的民宿真的很強 (挺)


當時是偶然被網路上的照片吸引
這種有點清水模工業風、但又不失設計感的外觀真的是完全打中我
看到這張民宿的 long 景,心裡就偷偷決定有機會一定要住住看


感覺宜蘭民宿興盛了這麼久,各種類型的住宿我也已體驗過不少
想住風格取勝的,多半是偏文青的民宿; 想要奢華高級,就要找會館或飯店
很少看到這種美感、質感兼具,又有人隨時維護的在地民宿類住宿
想想現在民宿業競爭也是蠻激烈的,沒有一些讓人 wow 的元素已經很難提起我的興致特別去住了

正門在馬路側,可看到他們還貼心準備了腳踏車可供借用

我是聖誕節前去住的,門口的佈置已經充滿節慶氛圍


好喜歡外面的藤椅和落葉小桌 (最近在研究藤編產品,這整組可不便宜 lol)

從門口往外看也太遺世獨立!!

準備進門一探究竟

老闆是一對夫妻,閒聊後得知過去已在台北打拼了半輩子,現在小孩大了回到家鄉逐夢開民宿
但其實他們看起來超年輕,完全無法想像是有快 20 歲孩子的人

房屋同時也是自住屋,裡面的格局和裝潢都是老闆娘花了五年的時間慢慢籌備出來的 (佩服他投注的時間和毅力)
動線規劃也是配合他們的日常生活以及民宿營運的使用來設計
一磚一瓦磁磚擺設的挑選都是闆娘親力親為,聽到這裡忍不住讚嘆她的高品味及眼光 (還有也太通包了吧!! 都想雇他來當室內設計師惹)
 
一進門整間房子都是香的!!!光在香氛這件事上就可以感受到闆娘的堅持
後來其他客人進來,也是第一句話就聽到他在說好香 lol (原來大家都被一樣的事驚訝到)

這些瘋狂的軟裝也是闆娘自己選購佈置的

美麗的旋轉梯會通往其中一間客房

梯子底下也沒有放過

12 月絕對不能少了聖誕樹

光看這些有的沒的小東西,就忍不住覺得老闆在這上面花不少錢吧XD


餐桌上的擺飾也是蠻誇張的,好像在古堡裡用餐唷


廚房機能很強,兼具美觀與實用性 (門片裡面藏了熱炒區)


民宿有三間房,都在樓上,老闆夫妻自己住一樓
因為這是真的民宿 (老闆自己的家),所以特別能感受到他們對於整體環境的愛惜
這也是住宿的定價比較高的原因 (想藉由定價篩選客人)
更酷的是老闆的初衷更關注於每位來訪者的住宿體驗,闆娘表示她每天只想小量招待三組客人 (最好不要超過6位),這樣才能保障住客的服務品質

之前貌似有房客不守規矩,闆娘就取消讓大家自由烤肉的服務惹 lol
很喜歡這種以維護自己家的心態為出發點的民宿,多了很多人情味也少了很多商業氣 (但壓力會比較大 XD 很怕把人家家弄亂弄髒~)

已不提供客用的虛華烤肉架

陽台也巨美,好適合發呆

各種角度都很值得細細品味


好想看前面是一整片金黃稻田的景象唷~~ 
冬天來比較像是住在遺世獨立的島上,其實也蠻不錯的


入住當日準時來 check-in 的話老闆還準備了下午茶,對著外面這片景色享用好像有點奢侈

有沒有發現蛋糕上還有他們的客製小牌牌!!



這次入住的是法式房


他的房間都是使用高級電子鎖,老闆娘會先仔細的介紹一番,一些高科技的東西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使用
一進門又忍不住讚嘆好美好有品味,怎麼這麼懂搭!?
每一個空間光要好好拍照就會花很多時間耶~ 





廁所是白色大理石風
唯一缺點就是廁所沒有門,哈,住這間可能要先慎選旅伴



大手筆的呆森

沐浴用品都是歐舒丹



 


另外兩間房型我不好意思要求偷看,但光看照片也是覺得很吸引人
當時會訂法式房單純就是在有限的選項內選了最便宜的
私心要我選我應該更想嘗試美式休閒房,裡面還有樓中樓設計感覺好可愛~

房間裡面提供的小點心很足很澎湃
我們都沒吃但全部帶走,後來徹底變成上太平山兩天的救命乾糧,真的每開一包都在內心感謝民宿老闆 (還有當時決定打包帶走的自己)


茶包也是各種口味,好像阿罵怕你渴這樣

喔對,房間內的 Wifi 很弱 (但樓下客廳很強啦),老闆是故意的,希望來玩的人都能好好享受旅行而不是被科技產品制約
 
倒是老闆夫妻的海派大器顯示在各種地方

早餐提供的是 N 道式套餐,內容和形式是那種你看到照片會以為我在民宿預訂了一套晚餐的程度
因為很澎湃,所以用餐時間也限制在 9:00 - 9:30 之間 (比較好掌控流程)

第一道:濃湯,真的很濃

第二 + 三道:炒蛋 & 烤土司 (我吃太慢反而可以融合兩道變奶油吐司蛋)

飲料有各種選擇,聖誕期間多提供一瓶汽泡水 (偷偷觀察沒人喝因為很飽)

吃到這邊心想差不多該結束了吧,沒想到主餐根本還沒出...

呃... 看到這個 lay out 有點傻眼,這能叫早餐嗎?

是認真很大片很紮實的鮭魚!! 一人一片!! 吃完真的有飽到天靈蓋~
但是!! 還沒結束
飯後還有才剛從產地直送來的草莓 (老闆們自已吃運送中被壓爛的XD)

水果這個切法~~~ 是有去飯店學過藝 ?


本來看到分享照時以為老闆有偷偷提供熟客晚餐,沒想到真的是早餐 lol
平常去宜蘭玩多半安排了不少美食行程,這間民宿實在該把早餐份量減半比較符合人體工學
過程中老闆還不斷鼓勵大家不要有壓力,吃不下就別吃了
好險我本身有練過,吃完不是問題,正好還很適合我們當天衝太平山
check out 後省去了先覓食才上山的時間或開進山裡就想急著找午餐吃的困擾

如果沒有要上山的人,可能會查了一堆美食後因為吃太飽而無用武之處

除了吃食方面老闆給得大方,另一件事也讓我印象深刻
他們在門口放有一包口罩
離開時因為這趟出門忘記多帶口罩,打算跟老闆拿兩個
結果老闆眼都沒眨一下直接抽了一疊送我,說這本來就是要給客人用的,多帶一點在身上
在這口罩相當珍貴的時節莫名得到一整疊可愛的鵝黃色口罩覺得開心又暖心~


闆娘的偏執 XD 盆栽只能黏在對的位子

對了,老闆做事的堅持其實展現在很多小地方
我偷偷檢查了床墊,是高級貨沒錯,連床包也都繡上了民宿 logo,真的十分用心

民宿內部各種角度都好美,看闆娘坐在那邊又忍不住想多拍幾張

很正的辣媽闆娘本人

這次因季節關係沒看到金黃色的稻穗,之後等稻子長出來後還想再去 (希望到時還訂得到房 lol)
 
冬季只體驗到水上民宿 XD

入住那天有另一組客人求婚,搭個順風車拍到美美的氣球


 
目前只能在 奧丁丁 上訂房
聽說雞排妹都去住兩次了,哈,那他一定吃超飽!
這間很誇誇的民宿,推薦給跟我一樣已經在宜蘭住到沒哽的人參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