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2015 玻利維亞] 很有可能是Uyuni唯一值得入住的 Hotel Jumari (內附Uyuni地圖)


Uyuni沒啥好旅館,為了找住宿這件事付出不少心血,但看來看去每一間都有讓人卻步的點
不是熱水不熱,就是照片看起來很倒彈,遲遲下不了「訂下去」的決心..
最後只好從網友的回饋中下手,選定了這間住過後的人都說滿意的JU-MA-RI


JU-MA-RI的故事要從吃兩頓早餐的早晨開始說起...

當天清晨我們搭第一班飛機從La Paz過來,出門之前已經先吃過一頓早餐(or宵夜!?)
談好1-day tour後就先去旅館check-in放行李

門口很詭異,看來看去差點以為沒有這間飯店
原來是要從沒有正式招牌的大門口進入,先經過一段走廊,後面那棟才是旅館本人

從旅館內往大門口望去,
前方那棟才是真正在大街邊上的房子

早上8:00 check-in 老闆不但沒有多收錢,還直接讓我們進房間安頓
因為隔天也是一大早的班機吃不到早餐,不知D朋友怎麼如此精明,馬上問老闆那我們今天可先吃隔天早餐嗎XDD  老闆也爽快的答應
結果這天就吃了兩頓早餐...
(不是連兩頓不吃就是一次吃兩頓,我們的食量也是有點神奇)

放完行李立刻下樓等早餐

這間旅館的早餐很棒唷! 東西很多也乾淨、水果是現切的超甜又好新鮮,吃完可看到廚房立刻在補(雖然有點補來不及)
而且有現炒的炒蛋~ 我的旅伴們很愛

餐點內容還蠻豐富的(只是裝水果的盤子也太小)

鹹食與飲料

自助吧區~ 左方櫥櫃是 all you can拿 的杯盤餐具們

無論是"食堂"或房間都很有民宿的感覺

房間內部,簡單乾淨

話說,我們不是才從一個會拉的城市拉巴斯來的嗎
才進飯店2小時,除了已把明日早餐吃完外,也用掉半卷衛生紙!(來人哪垃圾桶已滿)

秘魯和玻利維亞的旅館有一件事我始終想不明白,就是他們都不願意在廁所外面放垃圾桶的!!
每次想要丟垃圾時都感到十分困擾
但這間旅館竟然有!! (非常驚喜),垃圾筒在廁所外的旅館,房間本人先加一萬分呀~~~ 不管是吃橘子或卸妝都秒變成一件超方便的事

晚上洗澡時就覺得網友們的評價很中肯,這間飯店的水的確很熱(嚴格來說是水很燙!),其實在鹽湖地區晚上超冷熱水是有其必要性的~燙一點絕對無所謂~

老闆群人也都很好,老杯非常親切,感覺是他孫女的一位眼線中空女則英文超溜、凡事都很幫忙,隔天早上去機場的計程車也是她幫我們喬的(有努力找較低價的司機)

雖然老闆人很好,但員工就比較雞歪一點,都不太願意幫我們煮水泡泡麵
可惜比雞歪他還是差我們一節,總不能麵都帶來了還不讓我們吃晚餐吧

淺盤子也是可以泡泡麵的唷

梭哈的海帶芽 與 不是很夠用的熱水

總之這間很推!! (如果本身有正確的認知對這裡住宿的期待很低的話,這間真的是極品~)


附上Uyuni及飯店地圖:

◎ Post Office = Cerreo (西班牙文mail之意)
在Uyuni寄明信片很貴~ 可能太偏遠了吧運送不易所以漲價,一張要20bs
(對照在首都La Paz機場一張18bs,飛回去在寄吧~)
明信片路上有很多店可以買,個人認為價格合理也比秘魯的好看

◎ 關於機場:
從Uyuni飛回去還要上繳機場稅11bs/人
Amaszonas每天有4班來回(好的時段很容易就被訂滿結團),根據自身經驗,飛機都很準時(尤其是早班機),我們來回都搭第一班,回程甚至人到齊了就提早起飛
機票訂票資訊可參考這篇

◎ 關於Local Agents:
位於火車站對面的大街上(淺藍線),一整排都是可以慢慢選一間順眼的,我們參加Brisa Tour,不推



2 則留言:

  1. 請問你們從機場如何到飯店呢?坐計程車嗎?請問大約要多少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請local tour(之前就說好了)的先生來載~ 但他很兩光所以還是跟機場的小姐借電話才摳到他來的XD
      搭計程車蠻貴的,他們喊價大約10bs/人,照人頭算錢就是有獅子大開口感(雖然距離不遠,但這是個壟斷生意,你不搭也走不到),所以就看你要先找好tour的人來載還是花錢消災囉!
      這篇也可以給你參考: http://disneycookie.blogspot.tw/2016/01/2015-uyini-1-day-tour-brisa.html#mor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