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食譜] 月薪嬌妻的三色捲


屋頂下的狗 (不專業自製食堂) ─ 食譜整理 #1


材料

蛋 ◆ 4顆
蔬菜(四季豆/秋葵) ◆ 適量
油 ◆ 少許

■ A
雞絞肉 ◆ 400g
太白粉 ◆ 2大匙
塩&胡椒&肉豆蔻(綜合香料) ◆ 適量

■ B
番茄醬 ◆ 2大匙
辣醬油 ◆ 2大匙
紅葡萄酒 ◆ 2大匙


作法

1) 水煮4顆蛋,分開蛋白蛋黃後各自磨成碎狀。同時汆燙蔬菜(今天使用秋葵,因為切開後是星星圖案很可愛)

2) 打400g的雞絞肉,將蛋白與兩大匙的太白粉和調味料混合(mix材料A)

3) 在錫箔紙上抹上油,平鋪2)中的料

4) <<謎樣的第四步驟>>  按照蛋黃、蛋白、蔬菜平鋪上去後再全部捲起來

5) 放到180度的烤箱中烤差不多30分鐘

6) 製作醬料(mix材料B):兩大匙的伍斯特醬+番茄醬+紅酒+少許的鹽


檢討與學習

☞ 關於雞絞肉:這次是直接買現成的,但其實自己用好像也很簡單:把雞肉胸剁碎或放食物調理機打便可完成。

☞ 這道菜整體而言不太成功,主因是尚抓不到該如何捲好的訣竅。推測訣竅是每個料都要鋪的很薄,但這個猜測未經證實,而且看網路上其他人的作品可以發現失敗率真的很高XD

☞ 關於烤箱:這次使用烤麵包的超小烤箱烤,沒有任何溫度調節也是成功了! Amazing!


本狗很有參與感~ 別人做菜他可也沒閒著噢



屋頂下的狗是繼青梅廚房之後開啟的新天地,網羅看似不會煮菜,但實際做出來還蠻有點樣子的少女(?)在千篇一律的日子中至少有點新意的做菜idea!

更多屋頂下的狗─不專業煮婦菜單,可以發樓狗兒的FB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