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6 上海] 走馬看花景點


身為強迫症旅人,首先要聲明本次的景點適合給非*觀光客強迫症*者參考
因為那些很有名的城隍廟、豫園我都沒去(以前去過了),連南京東路步行街也沒逛到
完全是個走馬看花的隨意踩點


武康路

這個地方好像是近年突然流行起來的文青小區
充滿了咖啡店和各式小店
路的兩旁還有美麗的樹蔭



這條路上通通都是故居,感覺這幾年間有被官方認真維護,因為每棟房子的門口都有清楚的標示牌
但這些故居的主人10個有9個我不認識
有的看起來像老百姓的民房,讓人忍不住想進去敲門問住戶你是XX的後代嗎XD

優秀歷史建築 ─ 武康路99號,聽說是色戒裡不知道誰的家

武康路67號住宅,英國鄉村式花園別墅,陳立夫曾居住於此


其實還有眾多的故居,但我無感~ 比起故居,街上可愛的小椅子更吸引我

熨斗形狀的老房子,讓我想念起紐約的熨斗大樓

武康庭,位於武康路376號,這裡是一片里弄老洋房變身的歐式休閒空間
這一小區的老房子比較美(感覺有加工過),都規劃成餐廳小店和文創小攤攤(很多外國人擺攤賣文創商品)
還有一些裝置藝術
喜歡手作物的朋友們可以來這邊逛逛


武康大樓,舊名諾曼第公寓,也是一棟會讓人想起熨斗大樓的建築
位於武康路連接淮海中路處,走到這邊就非常接近宋慶齡故居了




武康路上有一間冰激淋非常有名,這區逛下來花了最多時間的就是在排冰激淋了XD
其他的小店就看你有沒有真心要去細逛
個人覺得以走馬看花的形式要走完這個景點,預留一下午已綽綽有餘
畢竟一堆不認識的人的故居,在外面觀望一下拍張照基本上就很給他們面子了~ 花不了多少時間的


外灘+和平飯店

本來沒有想要來外灘,但在瑤瑤的力邀下我連和平飯店都順便check了
瑤瑤是真朋友因為他寧可我不換衣不洗澡也要我去跟他睡一晚XD

外灘對面(過河的內個對面唷)有一座 shopping mall 叫正大廣場,裡面很多餐廳
吃飽飯走出來就可以到河邊欣賞外灘夜景~ 氣氛不賴賴





正大廣場裡面被大眾點評得到高分(並且被我列入可吃名單)的有新疆菜&四川菜
最後我們選了川菜還不錯吃
推薦喜歡吃羊肉的捧由們去試試新疆菜 (因為他要排比較久所以被我們放棄,並不是比較難吃的緣故唷)

和平飯店就如同想像中一般復古華麗
意外發現大廳裡面花換的蠻勤的




房間就是很大很豪華~~ 床上躺三個人綽綽有餘 (浴室也是)




七寶老街

這個老街算是長在比較郊區的景點,大部分來玩的都是老外或大陸人,好像沒怎麼看到台灣人
要不是他在"家門口",而我們想要去"吃個湯包當早餐" (自己寫出來都覺得荒謬),我應該壓根不會發現有這個景點的存在

到了古鎮裡面才驚覺他真的很古老,是北宋遺存!!


而且竟然還有江南style的小橋流水~
沒時間去周庒的,來這邊馬ㄟ通



來到這裡除了要拍小橋流水外,就是要吃吃喝喝+逛逛買買
要吃什麼請看這篇,有詳細但缺乏感想的介紹~




我自己是沒買什麼伴手禮,倒是地陪大大買到了他尋找多時的老菩提
才戴幾天就散發出木香味~ 十分超值阿

對了,這裡也盛行變裝成古人的拍照服務,工作室就在一旁(然後天然佈景就在門口)
不得不佩服祖國人的腦子動得挺快


【簡介】

江南水鄉十分出名,不過不是每一位遊客的行程都能夠安排時間前往,現在地鐵九號線可以直接帶你到『七寶古鎮』,同樣是歷史古鎮、同樣有著小橋流水,可以體驗一番江南水鄉的感受。

七寶古鎮有一千年的歷史,現今的古鎮最受歡迎的就是『吃』!來到這裡一定要試試老街湯團、七寶方糕、龍鬚糖、臭豆腐等等美食,絕對讓你大快朵頤!七寶老街上採著石板地,張望老街建築的木質檐角,憶一回昔日老鎮風采!


【怎麼去】

地鐵九號線七寶站,2號出口出站,右轉民生路後直行約十分鐘。


甜愛路

不知道之前怎麼被炒起來的一條路,有一座郵筒可以寄特有郵戳的明信片(以表達愛意)


這條街有點像樹長高了的武康路,我覺得沿途有林蔭的路真的都很美
一旁的高牆上充滿了各國文學家對於愛情的詮釋小品,是還蠻羅曼蒂克的啦




這裡有一間台灣人開的當地算很有名的甜點店,主打榴櫣口味甜點 (沒吃) (覺得台灣厲害的更多)
但我們光顧了一家豆豆龍的咖啡店,裡面真的養了一隻龍貓


這家咖啡店給我的感覺蠻違和的,就是有特色但不知怎地又有種LOW感
他名堂還蠻多的,主打盆栽系列飲品,裡面可拍拍立得還能寄明信片(not for free!)
唯一我非常認同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插座可以大充電



K11+新天地

K11是比較新的文創百貨,裡面都賣一些看起來很可愛但我買不起或也不知道買來要幹麻的東西
神秘的是你還是會想去逛一下



從K11走到新天地大約只要5min
新天地沒啥好說的,你如果不是來喝酒,就是來體驗一個fu的吧..差不多了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田子坊

在日月光商場旁邊,商場本身連接地鐵9號線打浦橋站,交通非常方便
這裡就是一整區被統一管理(?)的老房子,全部都是逛街小店
聽說是當年因應世博而重新規劃的

這裡的小店都很用心在佈置,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日月光商場裡面蠻多吃的,看起來都很不錯~
不用擔心田子坊裡找不到美食,導致逛一整天下來要餓肚子

在書房裡撈麵超有創意的! 差點真的被吸進去吃一碗



泰晤士小鎮+鍾書閣

這個景點終於是出自於我本人的想法了
會知道這裡是因為文茜小妹大有報導過裡面的一間*大陸最牛書店*
太想親眼看看到底有多厲害?

泰晤士小鎮也是個小區(類似台灣的社區,大陸稱之為弄)
但這小區裡面幾乎都是公設&商家,連教堂和流水都沒有少,而且呈現一種英倫風格
小區的再裡面又長了很多小小區才是住宅

看到以上形容,相信你也跟我想的一樣:有事嗎?
反正這座設計的很誇張的社區到了假日就會變成外來遊客的觀光花園
小小區的住戶,也有不少在小區裡的市中心經營商家
整件事蠻奇特的




鍾書閣位於泰晤士小鎮的downtown


內裝依不同區塊呈現各種不同的主題
但我去的時候感覺裝潢已漸漸沒那麼新了XD (所以那麼搞剛其實挺浪費錢的)

這間書店的主要營運推測應是靠餐點,到處都設有桌椅可以點菜用餐(兼看白書)



裡面除了在1F大量用書藏在地板裡裝飾,也不乏燈光投影這種虛華的裝置
不知道地板裡的書是不是庫存XD 量好大,這樣還可以省去倉儲費用




2F有一區是星光雅座的設計,跟在電視上看到的不太一樣,親眼看現場感覺弱弱der



教堂style、童書的可愛動物區、西方濕壁畫區這類設計也一樣都沒少
逛這樣的書店真的蠻有趣的,但不免還是替他擔心會不會破產




【怎麼去】

這不是個一般人能輕易抵達的地方,但你若只有大眾運輸這個選項,可由地鐵9號線搭至松江站,再轉搭計程車(約15min)


靜安寺+百貨(A&F)

會來這邊其實是想一睹網路上瘋傳夜晚會金光閃閃到可以當夜景看的靜安寺風采
但結果根本天還沒暗就看完了..

這個寺幅員很廣,進去要買門票
聽到這你可能冷一半了,但沒關係,附近有很~多~百貨可以逛




過個馬路不遠處有一間高級百貨,為何要提到他呢?
因為這裡有A&F實體店!!
雖然我已過了瘋此牌的年紀,但偶爾還是會想念他的
不用飛到歐美就可以聞到熟悉的AF香水味,實在是備感親切阿~~~
喜愛此牌的朋友可以預留些預算趕緊來瞎拼一下!


也是落落長寫了好多景點! 如果才去上海幾天又慢吞吞的人可能還逛不完呢XD
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就在這邊下台一鞠躬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