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青梅的一週廚房] 6/6-6/12 端午連假週


青梅的一週廚房,本週開始進入正軌!
才播出第二輯我就已追上進度~ 希望幾個禮拜後青梅還在做菜XD (是有多想唱雖她!?)


端午連假的這週總共有4餐
你會發現近期最大的突破在於攝影這一趴多了花兒做陪襯


週一

✫ 馬鈴薯燉肉


照片乍看之下頗美,但仔細思考後發現花也比食物美太多了吧
這照片捨去花還能看嗎XD
只能說馬鈴薯燉肉聽起來好像很好吃,但他真的是醜料理界的橋楚之一


於是乎我們開始研究馬鈴薯燉肉本人到底要怎麼拍才會美
最後討論出一個結論:這道菜有先天上的障礙,可能上面要放草才能拍得美

青梅:
之前做過豆酥鱈魚,但是看起來超醜的,是個比馬鈴薯燉肉還醜的傢伙

奇怪! 餐廳的豆酥鱈魚都很美阿~~~


週二

這天的菜色很澎湃、照片也特多,因為青梅叫我去他家吃義大利麵
親自前來蒐集的素材沒有上限!


為了我的這頓唉很久的義大利麵,竟然有人中午特別跑去買花椰菜~
這是什麼!? 這就是青梅啊!! 有青梅的孩子像個寶~ 馬鈴薯燉肉不能沒有草~~

但花椰菜的目的其實是為了配色,青梅表示他平常可不買這東西滴

✫ 辣炒海鮮義大利麵
✫ 漢堡排
✫ 南瓜湯
✫ A來的白酒




zoom in 看一下這盤麵,眼尖的觀眾捧油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
青梅大概煮了一世紀那麼久仍在廚房大喊:我的蛤蠣為什麼不開!!


此時我們就該來點蛤蠣冷知識:
BabyHome版說~ 蛤蠣怕冷,不宜冰冷凍庫,否則會死,死了就算煮熟也不會開
是的雖然他們都被凍死了但還是很好吃,只是很難掰開而已.. (需要耐性)

好了,今天你們有福了~  因為我就近監控,便貼身悟出了煎漢堡排的真理,快讓我來分享給大家 (青梅廚房還是需要些建設性的文字的)

煎漢堡排的 Tips:
先煎 → 煎到外皮焦了中間還是有可能會不熟
再微波 → 可讓中間的肉熟透並變的超鮮嫩多汁
所以要先煎到微焦再送入微波爐微到熟透


看到剛煎好的漢堡排被置放於有模有樣的擺盤處撒生菜和淋醬,心想青梅做菜真是講究


孰料走進一看,其實是個鍋蓋... (有時真相還是比較殘酷的)


除了料理上的 know how ,今天還想順道來談談所謂的擺盤與 layout
用白話文來講就是桌巾與花XD

直接拍食物可不行滴,青梅秒變出該日搭配的美麗桌巾,再選一 盆花來陪襯 (對他有好多盆可供選擇)
於是,完美! (真的超控制)




眼尖的捧油應該有發現白酒也是擺盤中的一環
這是瑪莉傑進貢的~ 本來想說他很上道,還知道要準備飲料
但後來想想根本是他自己想喝吧,完全掉入他設的局了

完食後我可以大聲說廚藝得到認可(蓋章),超好吃!

吃飽喝足緊接著跟一隻狗視訊~
有事嗎? 我的青梅真是沒有極限! (他從小就很愛做一些很誇張的事所以我不意外)



週五

好懶又沒食慾的時候,是走不開火路線的最佳時機

✫ 梅子涼拌筍(果然是筍子好吃的季節)
✫ 泰式涼拌皮蛋

結束。



週六

之前青梅跟我分享了他已購入英式瑪芬,可拿來做班乃迪克蛋
沒想到效率這麼佳,沒個幾天就有成品出現

✫ 變種版燻鮭魚核桃班尼狄克蛋


說是變種版是因為不想去city super買荷蘭醬,也不想自己做荷蘭醬(自己做過發現荷蘭醬超胖的!)於是用松露蘑菇醬替代,松露腦粉覺得完成品超級好吃。自己手作的好處是燻鮭魚片可以放超厚!
配上酥脆鱈魚條加生菜沙拉,今日早午餐只花了半個小時!

所以說快速的班乃迪克蛋精髓在於不要自己做荷蘭醬,報告完畢!



本週的青梅廚房是否很精采!?
終於趕上進度了~~ 青梅廚房,我們下週見囉 (微笑揮手) (放心~ 可以在此先預告下週真的見得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