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 上海] 5日遊規劃 & 感想


上海之於我絕對不是個旅遊的首選之處
十年前初訪為了參加婚禮,這次二訪也是因為連假去不了別的地方偏偏上海的機票又好便宜
總之最後就只好來上海觀光了XD (是有多無奈)


本來的行程規劃=沒在規劃,只列出了幾個我想去的點&必做必吃
而且幾乎都是從朋友提供的清單中篩選的,超不認真

6/8  松山 → 虹橋 (復興)  傍晚先進廠維修:睫毛+光療
6/9-6/11 武康路/K11/田子坊/逛街
                  美食:WYIF/小楊生煎包/老吉士
6/12 泰晤士小鎮/鍾書閣/小龍蝦
6/13 虹橋 →松山 (復興)

看起來行程好空,怕太無聊我還帶了本書去看

所以我的上海遊記寫出來應該也沒人想看吧~ 這地方沒啥好講的阿(藐視)
但如果不想要走坊間部落客推的那些千篇一律景點(我憑什麼批評別人!?),也是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玩法啦XD
雖然看起來蠻廢的,但後來比起計劃中忙了很多(忙到差點每晚都沒空洗澡),也算是豐富的上海行囉

▶ 上海景點─武康路/外灘+和平飯店/七寶老街/甜愛路/K11+新天地/泰晤士小鎮+鍾書閣/靜安寺+百貨
上海美食推薦─小楊生煎/WYIF/湯包/小龍蝦
酒吧巡禮─外灘18號&內行人才知道的Seven Pub
▶ 上演穿越劇的上海迪士尼樂園


意料之外的是,這趟玩下來還真有不少事超乎我的想像

紀錄一下心得流水帳

❖ 松山-虹橋很棒,根本是個出門就能搭飛機、降落也差不多到家了的概念
因為有家人的接濟,才進門就馬上開始進行吃到飽的澎湃水果吧,一天之內把我這輩子吃過的山竹量都吃達標了吧


初嚐杭州枇杷

再多待幾天就可以吃到杭州的楊梅了,好想念楊梅~~ 竟然來不及吃到(大哭)


❖ 上海的天氣好冷~ 都端午節了此時台北已熱到要死,在上海出門還得加外套這正常嗎
而且這裡氣候離奇的好濕,衣服洗好晾了5天還沒乾不知道是哪一招?

便利商店發現帶毛帽的飲料


❖ 星巴克很貴,但喝到好多新口味的星冰樂還是有很潮的港覺
其實我超討厭星冰樂的但不知為何看到神奇的口味還是鬼遮眼的點來喝了~

苺果奶凍 vs 桃桃星冰樂


❖ 上海好大~ 所謂的"就在家門口"都是開車要15分鐘的內種,家門口的定義無限寬廣阿~
而且他們所謂的弄可不是指巷子裡的小巷,而是大馬路旁的住宅小區,說是小區其實也並不小,一區都馬十幾二十棟起跳
光看我就覺得大陸建商很賺,隨便蓋一區就可以當五輩子的土豪了吧

地鐵意外的很便宜! 如果住郊區隨便坐都會坐很遠,我不過加值了50rmb密集搭兩天也是完全用不完超煩惱的


❖ 隨地大小便這類的傳說,本次我可是在七寶老街親眼目睹了!! (超驚悚)
眼睜睜的看見某位小妹的屎從x眼冒出(對不起我描述的太細膩了),他老杯還在一旁為她支持打氣,結束這一回合後便一起回到旁邊的店裡

ㄟ你既然店都在一旁了,進去裡面使用馬桶很難膩??


❖ 我懷疑我就是天生的語感很弱聽力很差,明明是來到一個普通話馬诶通的地方但總覺得像出國,上海人的用詞常常聽不太懂阿


❖ 這是一個十分兩極也有點讓人confuse的城市:有錢的很有錢、賺得少的薪水又低的可憐;有非常有品味的人,也有沒水準到嚇死你的非人類。
濃厚的*一個城市兩種世界*感,而且無法理解這樣的極端要如何共存?


❖ 因為一度跑去某間中醫院借廁所,發現阿陸的急診文化也蠻奇特的,竟然有一間房間裡面大概是融合了電影院&溫書中心的配置,充滿一格一格的沙發雅座然後上面坐滿了打點滴的人 (大~開~眼~界~)
中醫院打點滴合理嗎? 算了,某些地方越不合理便越是合理(我在講什麼!!)
突然覺得台灣的醫療讓我感到極度安心~


❖ 原來小龍蝦才是正宗上海特產XD 為何10年前的我從來沒聽過這件事?
要不是祕魯的阿雷基帕也流行小龍蝦,不然我真的要成為孤陋寡聞有眼不識小龍蝦之人了


❖ 雖然我有家裡人的免費住宿不愁沒地方睡但我還是體驗了one night in 和平飯店
可是在我心中這是一間對不起宋慧瑤的和平飯店(我下跪)
瑤瑤下次你要洗澡的話記得洗完要爬來我們中間躺躺喔~~~ (越描越A沒人看得懂吧)



出發前幾天才發現原來會選擇去上海玩的不只我一人!
他鄉與朋友合體的感覺很棒~ 下次要一起去別地方當月光族玩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