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紐約紐約] 夜夜百老匯 I love lottery/rush ticket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儼然成為了百老匯迷...
因為太愛看了、逮到機會就看,默默的也是累積不少購票心得



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去買百老匯的票,是小小碩一生時期(並不小了)寒假的紐約跨年之旅~
當時還是看了個史瑞克說!
話說這一齣已經停演多年了,歲月真催人老阿...

老實說窮學生是買不起百老匯票的,動輒100鎂還不一定是多好的位子
如果搶到當時很流行的單趟1USD Megabus票,都可以從學校來回大蘋果50次了

所以身為窮酸人勢必要買Lottery ticket / Rush ticket 呀!!


Shrek

史瑞克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 Lottery ticket 百老匯音樂劇,重點請放在 Lottery ticket
剛開始踏入這領域時還無法參透這是個什麼樣的名詞咧XD

每部百老匯劇是否提供這類票券,以及用什麼方式提供都不太一樣 (需自己做功課)
有的是每天在特定時間以抽籤方式抽出,有的是提前去某處買票

當時的史瑞克是每天的早上10點在M&M's頂樓準時抽出限量名額


抽中的人都可以用一個約20出頭鎂的價錢買到不是很OK的位子,最多可以買兩張(好貼心來著)
我去了第2天就被抽中了 (嘛哈哈哈哈哈哈 得意的笑) (但也是抽了兩天)


雖然位子呈現在一個第一排最右邊這麼王(八蛋)的寶座,但當時我與好友真的蠻居的,就也忘了怎麼ㄠ最後給它ㄠ到換成樓上的位子
然後下半場就看的超清此的
還感覺像在坐包廂那樣,再也不用仰望演員們的鼻孔了...




史瑞克只是一個開端,輕易被抽中這件事真是奠定了我百老匯樂透王的基石阿~


The Lion King

不久後一次跟家人的紐約行把獅子王這齣經典的劇看到了
這齣當時是直接網路買票的,貴阿~~~


經典歸經典,我個人對唱歌的獅子以及他的同夥們並沒有太大的共鳴
雖然歌劇院是蠻豪華的



The Addams Family

後來因為朋友的密報讓我發現阿達一族也開始在演百老匯了
這個卡通可是我童年的良伴阿~~~ 超愛他們一家子的,人物如數家珍
二話不說逼迫朋友陪我去看

這部也是直接上戲院網站買一般票,100USD這麼貴...


但是真的很可愛 <3 <3 <3 完全是我的菜 >//<




接著就是小夥伴來紐約玩的瘋狂4場百老匯齊發 (阿 有一場是Blue Men Show) 我們真是太瘋狂了XDD
能擁有這樣(可以一直看show)的朋友只能說我們是臭味相投吧!


Chicago

第一晚的Chicago 是早上去買的rush ticket,票價36.5usd


Rush ticket雖然划算,但麻煩之處就是要多跑幾趟(買票一趟、看戲一趟,而且還要擔心戲太紅買不到票)... 窮酸人的逼哎呀



Wicked

這部真的很紅,應該是近年比較新的劇中最受歡迎的一齣
要買便宜的票只有去抽Lottery ticket,印象中一天好像有兩場
這次也是超幸運,跑了第2次就抽中我了~~ 
還得到了一個"I won the Lottery" 徽章一玫XD 太幽默惹
最後以一個很便宜(26.5usd)的價格購入




這部劇貴歸貴感覺還蠻不計成本演出的
因為裡面的舞台也很華麗,頭頂上還有一隻龍來著想嚇死誰?




而且當天真的超級酷的!
這一場竟然遇到觀賞該劇的第x百萬位觀眾入場 (到底是幾百萬還真的不記得了)
所以該名第x百萬位刷票進去的人就得到了英國倫敦的雙人機票住宿外加倫敦Wicked免費觀賞一場以及法國行!!!!
該人其實恰巧坐在我們附近~~~ 這輩子怎麼能忘懷這件事呢? (萬一當時是我該怎摸辦 哈哈哈哈哈太白痴了)


演員好親切都跑下來搭他肩~~ 我也好想被搭肩的說...


Blue men show

這個秀則是當日開演前才能去買rush ticket~ 要價26.5usd
當時前面排了好多人搞的我們有點緊張希希(患得患失)

不過這不是歌劇,而是有點像亂打秀的雜耍表演,看完無法深受感動


雖然說 蠻有趣的,但我還是偏愛有故事性又有好聽的歌的Broadway Show


Jersey Boys

當年一週內瘋狂連發的最後一場百老匯,這部的便宜票方案是 rush ticket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參不透這齣到底在演啥
因為音樂不是耳熟能詳的歌,再加上當時的位子真是比我的第一次→ Shreck 還爛上一百倍 
我從頭到尾不是盯著舞台上的一個旋轉樓梯造景,剩下的時間就是從轉樓梯間看穿演員的半張臉這樣...
總之是一部外星語百老匯來的吧 哈哈哈哈哈 完全無感差點睡死
好加在是買 rush ticket 讓人比較有不痛不癢的fu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rush ticket的大失敗,導致多年後只要在飛機上看到Jersey Boys的電影都看不完(三秒睡死) (愛牽拖)


總而言之,喜愛或想要看百老匯的捧由們,不要忘記查好各種優惠票的售票時間囉~~
不然早一點上網買花點錢選自己喜歡的位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啦
畢竟旅行就是只要有開心到就萬事OK了!
而且誰像我們那麼瘋狂阿,玩紐約也不過幾天的光景,一天看一場想累死誰?


最後補上去倫敦時也不忘一定要蒐集到手的悲慘世界~~~~~


票是老早在台灣就上劇院網站買好了! 不貴也選到一個超好的位子 (二樓第一排)

看到令人感動的百老匯就是會讓人久久都難以忘懷阿
簡直變成了充滿了音樂性的藝術人了
所以希望大家在被感動的同時荷包也不要大失血~


現在我對於紐約的唯一遺憾就是還沒看過 Sleep no more
雖然口口聲聲說再也不想踏上美國領土了
但認真覺得,哪天吃錯藥我肯定會為了這部劇再次前進紐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