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青梅的一週廚房] 6/13-6/19 主題轟趴


本週只有三天菜色,但相信我還是會很精采(愛賣關子)

因為~ 這週的重點 KPI 是要  敎你怎麼辦轟趴!!!


雖然本企劃稱之為"一週廚房",但實際運營可能只有三天,實在讓人很難以啟齒
於是青梅千叮嚀萬交代要我記得寫她是不定期罷工的職業婦女XD (交代完畢)
尤其是本週遇到轟趴主題,他光想到就壓力好大,煮飯這件事便需要休工兩天先(愛找理由)

趴踢菜色明明只有兩道是要自己煮的,青梅還提出了偷吃步的想法試圖把菜色佯裝成很多不同天的料理
但公正如我還是會據實以告的喔~ 馬上否決的她的提議請大家不要擔心

好了趕快進入正題~ 先速速解決前面那不重要的兩天吧


週二

今天挑戰的是沒做過的白醬,發現意外簡單,然後看別人的食譜加了一點芥末子,白醬變得沒那麼膩,發現這點的人太厲害了!

✫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



我上次有吃過清炒的義大利麵,個人很愛,超好吃的!
看到白醬口味覺得有必要來做個比較~ 青梅你聽到我的喊話了嗎?

今年夏天因為常在廚房(?)臉居然大崩潰,醫生說:先不要化妝,在我看來這妝還是太完美。
我同意先不要化妝,但妝真的是亂畫,大概五分鐘而已,再精簡就真的不用畫了⋯
所以我最近的目標絕對是減少開瓦斯時間!!


驚!! 看到少開瓦斯馬上聯想到我的新企劃是不是才開始沒多久就要放無薪假惹(慌亂)
還是大家重點都放在青梅很會化妝? 是否想改看一週妝感? (真是沒事替自己找事做)


週三

經過了上週很醜的馬鈴薯燉肉洗禮,我一直鼓吹青梅來做個一整週的醜料理特輯~
畢竟醜料理才是些會出現在尋常人家的東西啊是吧是吧

✫ 香麻辣之麻婆豆腐
✫ 奶油燉白菜




青梅真的好乖唷~ 算是有求必應
但無奈天賦異稟,本來想做拍起來很醜的料理特輯,但白菜莫名拼成花 (原本參考的排法是直排的),好像也沒特別醜⋯ (事實上蠻美的)

好險有麻婆豆腐稍微~ 勉強~ 可以撐一下場面


週六轟趴耐

好囉~ 本週的重頭戲終於來了
這次轟趴的主題是:黑金飲酒趴 (控制狂我青梅連辦個轟趴都需要有主題! 這瘋女人)
(本來想問他要穿什麼dress code 我好像沒資格笑他)

先來看看場佈 (俗話說場佈做的美,菜隨便弄都會好吃) (其實沒有這句俗話)





我人還沒到就先在line裡面被deco照攻擊,看起來真的有點用心耶
雖然看不太懂樓上那盆花的意義是???
聽說一大早他就駕著腳踏車前往花市買花

不過,Deco這種事情就是會一直在演進變化的~




把假香檳裝上去後我們就玩瘋了阿~~
真的好像在接酒喝唷
但這東西真心不好黏 (忘記拍下我的超聰明可調整角度黏法了! 殘念~)



一直覺得好像有一個地方怪怪的,想不透到底哪裡怪
突然一個頓悟!! 原來是花瓶、水瓶、傻傻分不清楚阿~~~

(回顧過去... 有發現遠方的水瓶曾是花瓶嗎XDD)


今天你可以看到兩桌菜但實際上只有兩道是自己做的,然而可以大佈置家裡這件事,無價!


House warming菜單:
✫ 白酒蕃茄燉雞佐明太子法國麵包
✫ 培根奶油燉白菜(本人的巧手幫助排花)

--------不是自己做的分隔線--------

✫ 東海滷味拼盤(網購)
✫ 伊比利豬salami(之前別人買的比較好吃)
✫ 無止盡鱈魚條(冰箱還有2/3包該怎麼辦!)配超辣自製莎莎醬
✫ 烤頂雞跟辣炒年糕(感謝周氏夫妻)
✫ 蛋撻及冰淇淋(感謝Ofelia的愛)
✫ salt & vinegar LAYS (踢那好懂主人)
✫ 當然少不了瑪莉傑的BFF們提供的各式啤酒(最開心的真的是瑪姓酒鬼)


燉雞一度差點被自己轉中火的瓦斯爐燒到臭灰搭,嚇死一整家寶寶了,好險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致於沒有人需要以死謝罪

白酒蕃茄燉雞作法很簡單:

切好的去骨雞腿肉煎半熟 → 炒洋蔥 → 把蕃茄&雞丟回鍋裡 → 關門小火慢燉 → 加點白酒







培根奶油燉白菜更簡單:

白菜&培根放入鍋中 → 倒入高湯、奶油塊、撒上香料 → 小火燉



其他的技巧就在於虛華的擺盤術了~

P.s. 自製莎莎醬好辣超級好吃的




在瑪莉傑*偷買只夠自己喝的啤酒然後藉故逼迫朋友帶一堆酒來*的超強策略下,本次飲酒趴的成效是只有他本人大醉
因為酒還剩很多,期待下次有不一樣的idea!

既然講到酒,就順便介紹一下這次的陣容吧

這支酒很幽默 (我們有真人版示範但我不方便公佈) (可以用錢收買我)

來自墨西哥的40% Tequila shot 蠻好喝的(雖然感覺喝進很多紙杯裡的蠟)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僅3%酒精濃度的紅茶啤酒(其實他根本是果汁吧!)


隔天幕然回首我們根本在開世界酒類博覽會..


因為青梅做的菜太好吃了,加上那天來了兩隻鎮家之狗
所以下回或許我們會在*屋頂下的狗私廚*相會唷~ (真是笑死我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