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青梅的一週廚房] 6/20-6/26 零廚藝速成系列


本來以為青梅廚房只是個打發時間的自爽企劃
但開播以來已私下得到不少人的肯定 (其實也不過一兩個但就自我感覺很良好)
新的一週,連青梅都自動自發的設定了主題~
這次來談談上班族最愛的,可以速成又不太需要大動腦的零廚藝系列



週一


《10分鐘零廚藝菜單》

✫ 焗烤鮭魚馬鈴薯

今天我們身體都很累XD為了不折磨彼此,打算快速結束晚餐這回合。

鋪上厚厚的馬鈴薯泥(鹽味奶油用完了改加香料黑胡椒)再放上鮭魚片,最上層加上焗烤起司絲(我的起司絲居然發霉了,改放起司片)快速放進鳥鳥的陽春小烤箱五分鐘馬上完成

今天是個要什麼沒什麼的一天,不過LC小烤盅好可愛,自己打一百分(只在乎盤子的概念)


其實主婦做菜的精神很簡單,就是無須執著於某一種材料
跟經營一間公司的道理一樣:沒有無可取代的人,總是會有替代方案的(扯遠了)

只是我個人心中有個疑問,到底誰家沒事能信手搞來馬鈴薯泥呢?????


週二


《30分鐘零廚藝菜單》

✫ 味增烤鮭魚 (亦可假掰的稱之為鮭魚西京燒)
✫ 奶油烤菇菇

用味增、清酒、醬油膏、味霖、薑末醃鮭魚片冷藏12小時,拿出來塞進烤箱即可完成,要烤多久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應該沒什麼人用鳥鳥陽春小烤箱烤魚,沒有別人的參考依據,只能憑直覺XD 

不過正版西京燒是用白味增(我用紅味增混淆一下)
然後食譜上寫薑末重要,反骨如我想說是有多重要啦!
但我錯了,薑末真的好重要哈哈哈哈哈,不只去掉鮭魚腥味,烤味增跟薑的香氣真的讓人胃口大開!


其實我家常常用陽春小烤箱烤魚阿~~~ 請不要漠視他的功能!!
他只是容量稍微袖珍了點,其他方面表現都很棒的
烤熟肉類本不是個問題,最近我家的那台還晉身為甜點烤箱惹,see~ 類布朗尼小蛋糕 & 可以變身各種派的派皮 都是小烤箱傑作!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烤很多次...

硬要順便分享自己的小烤箱作品


人妻今天的murmur特多:

話說上次去吃牛角點了奶油烤金針菇,菜來只有兩三片豆腐+兩根手指粗的金針菇+6根秀珍菇,頓時覺得我到底看到什麼,這東西要220呢!

是說變人妻也是諸多不便,吃個飯很容易情緒很多

像我不用吃飯情緒也超多的~~~ (這是什麼? 這就是少女!)


週三



《30分鐘零廚藝菜單》

✫ 油雞配上大量的蔥才是美味!
✫ 涼拌時蔬(<<<盜用餐廳菜名)

沒想到我人生居然做了油雞,下次做脆皮燒豬應該也不意外⋯⋯
但其實油雞超級簡單,準備好香料們就可以輕鬆完成!


你沒看錯!! 油雞竟然也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

怎麼辦到的?? 請看作法:

1. 備料 (可自行增減調配)
  • 去骨雞腿肉兩片
  • 紹興酒2大匙 (正統是加玫瑰酒,也可米酒替代) → 這是最後熄火才要加
  • 香油少許

香料類 (中藥行有賣配好的香料包,一份約20-30元)
  • 蔥5~6根/ 薑2~3片
  • 醬油1.5碗 (吃飯的碗)
  • 糖1碗 (吃飯的碗/冰糖、白砂糖都可以)
  • 素蠔油少許 (醬油膏、蔭油都可以)
  • 香葉5、6片 (月桂葉)
  • 山奈3、4顆
  • 八角2、3粒
  • 小茴香一小把
  • 草果1、2顆 (建議敲碎,味道才出的來)
  • 桂皮一段 (小拇指長)

2. 香料類全丟下鍋煮滾,完全不用加水

3. 煮滾後放入雞肉煮約10min,煮好後關火加入紹興酒,再把雞翻面(皮朝下),浸泡10-15min(或泡到自己喜歡的色澤)

4. 蔥末+香油泡一下(你濃我濃比較香),泡好的雞肉表面塗些香蔥汁(讓他呈現油油亮亮)

5. 雞切塊淋醬便可入口。4的蔥油也可再加些薑泥沾著雞肉吃

以上食譜是參考菲比的小廚房

原來油雞跟中藥行習習相關哪是不是螢幕前的你也長知識了呢?

好了~ 本週重點太多,連平時懶得打的食譜都破例出現了
怕大家吸收過量,這期的一週廚房就在此跟觀眾捧由們說聲晚安囉
看了肚子餓的就忍一忍吧,別因為速成系列而馬上轉身去準備宵夜好嗎XD 會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