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家裡的小烤箱也能達成任務的巧克力小蛋糕


一直遲遲不敢進攻到需要"烤"的甜點主要就是因為家裡只有小烤箱
那種可以烤麵包、偶爾媽媽烤香腸,一次最多只能轉10分鐘,還會叮的很大聲的小烤箱
基本上好像沒聽過有人用這種烤箱烤蛋糕或餅乾的

不知為何偶然發現千代田烤模,小蛋糕魂就在心中瘋狂燃燒了起來
然後我其實也並沒有購入烤模,但總之我就是立志要烤小蛋糕了! (哪招!)


材料:

蛋白 2顆
奶油 40g
砂糖 60g
無皮杏仁粉 40g
可可粉 15g
低筋麵粉 15g
牛奶 15g

對~ 我購入了電子秤! (因為我怕用手測蛋糕拷起來變發糕)
做甜點是個坑哪~



作法:

(1) 將蛋白的蛋筋打散(無須打發),等等比較好拌入其他材料。同時將奶油融化

目前遇到的困擾是:如果材料都只用蛋白或蛋黃,
那他的另一半該怎麼處理??

(2) 將所有粉類的材料過篩入蛋白中,把材料攪勻

➵ 用電動或手動都可以,主要是打到看不到粉為止


我的篩子很弱,光篩這些粉我大概就篩了一小時有沒有!! 篩到手指都快抽筋了(非常需要靠靈活的手指幫忙)
做完蛋糕腰酸背痛還花了很多時間,研判都是篩子的錯!! (為下次的坑先下一個哽)

➵ Tips:換了一個專篩麵粉的篩,發現不是篩子的錯,糖和杏仁粉都超大顆,篩到天荒地老腰桿挺不直也很難篩完,火大直接全部到進去攪。下次只篩麵粉&可可粉應該就差不多了! 記得拿出湯匙來壓加速篩粉進度~

(3) 分批將奶油拌至麵糊中,每一次都要拌到看不到奶油浮在上面。最後將牛奶倒入拌勻,麵糊完成!


(4) 入模進烤箱

➵ 因為我也沒有千代田,所以烤模全都是用磁盤~ 反正只要有形狀的烤出來都很可愛(吧)! 聽說千代田不需抹油,因此我推測我隨便的烤模需要抹油~ 我有抹一些奶油
➵ 麵糊倒進去要敲一下(把氣敲出來),順便讓表面平整些

材料的份量可以做出1大2小的蛋糕

➵ 我的烤箱有分3種火,我是用全開烤,大的那顆才烤10min就焦了... 但下面很像一般外面賣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很好吃!

焦了大概長這樣

➵ 嘗試第2次,用下火烤了10min,但蛋糕貌似一個沒有要熟的意思,轉全火再烤大約5min,就成功了!! 其實這次很怕再度失敗所以都有在旁邊不時關切一下,因此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改了哪件事才讓他成功的XD

很明顯的看出來我真的是用小烤箱不假~




➵ Tips:
【怎麼用家裡的小烤箱烤蛋糕】下火烤10min,轉全火再烤5min,馬上便可聞到巧克力的香味飄出囉~


成品:

➵ 大的模不知道是烤失敗的關係還是太大顆了,無法把整塊蛋糕取出;但小模稍微放涼後就超好取出的,蛋糕形狀也非常完整(瞇眼笑)

愛心小蛋糕超可愛 <3 <3



我只吃了失敗的,不知道成功的味道如何? 但個人覺得不嗜甜的人可以再把砂糖量減少

想到如果要大量烤小蛋糕,那我就要一連烤個好幾回,這不是在逼我買個大烤箱嗎? (崩潰) 算了先不想煩惱這件事了.. Monday blue比這個更迫切值得我先煩~


愛心烤模太可愛了,烤完蛋糕立刻做了愛心烤蔬菜



這裡面有馬鈴薯、胡蘿蔔、洋蔥削片,排進去後淋上奶油+橄欖油+鹽+黑胡椒的醬汁


接著蓋上棉被送入洞房 蓋上鋁箔紙送入烤箱,烤個30min就差不多好了~


最後成品長這樣! 恩...沒有很美,研判是烤的時候沒有好好隨伺一旁關心他,邊邊就焦了...
但味道蠻好吃的~ 總之,下次會更好囉XD


除了做一堆有的沒的,今天也認真的收拾了一下媽馬的廚房,把他一堆舊的要命的東西都扔了,真是清爽無比(但腰更痠背更痛了)
下週連假繼續來扔東西吧~~~ (私心是想騰出一些空間放我新添購的甜點用具)
其實心中有點擔心我把他廚房變身的太好,他之後就整間送給我用了...

今日小廚娘下台一鞠躬~ 下週要做什麼呢?? 我還有一包將近1kg的快過賞味期限高級麵粉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