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小烤箱烤派皮 <蜂蜜優格水果塔>


自從發現小烤箱也能烤蛋糕後,就決定來挑戰自己烤派皮~
畢竟用消化餅做的派皮一點兒都不堅固哪! (應該是奶油加太少不能怪消化餅) (但我哪知道要加多少奶油~ 所以偏要怪他!)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白砂糖          50g
奶油              125g
蛋                  1顆
鹽                  1/4小匙
香草萃取液  1/2小匙
檸檬皮屑      半顆

➵ 我家中筋麵粉不夠,大概有一半用了低筋XD 後來嘗試全數使用低筋麵粉也不錯吃,只是麵糊會變得比較黏
➵ 沒加香草萃取液這種麻煩的材料
➵ 對應的檸檬內餡作法在這裡

以上用量,最後做出一個7吋、四個3.5吋、及兩個葉子塔塔皮
到目前為止還是抓不太出塔皮量&內餡對應用量(我自己做出來是跟網友提供的食譜用量對不上),可能還要多做幾次吧(誤)


派皮作法:

(1) 奶油先隔水加熱溶化,加入砂糖&鹽打到飽含空氣
➵ 其實我參考的原始作法是「室溫軟化奶油到手指可以輕易按壓的程度,加入糖&鹽打到奶油泛白鬆發飽含空氣」。但這句話時在太難懂了,我不知道要怎麼掌控奶油先森到不溶但很軟,也不知道這種情況要怎麼打到泛白,只好按自己的tempo亂改良了XD
➵ 後來有嘗試奶油放軟的版本,竅門是攪拌棒要用剁的比較好打散

(2)  將除了麵粉的其他材料拌入攪勻
➵ 可分次加入幫助蛋&奶油融合

(3) 加入過篩的麵粉,以刮刀用按壓的方式拌勻
➵ 就是一直用刮刀將麵糊往盆邊抹,抹到看不到粉即可,不要過度攪拌避免出筋



(4) 大致將麵糰分塊,包上保鮮膜後放冰箱冷藏(半小時),也可在需要用時再拿出來使用




(5) 將麵團從冰箱拿出,在室溫下稍微放軟後可直接用手按壓入模





(6) 在底部用叉子戳小洞後,鋪上烘焙紙上壓豆子(避免塔底烘烤時膨脹),便可送入烤箱




◎ (經過多次實驗後結晶的小烤箱最優)烤法:先轉下火烤10min,把烘焙紙拿起來再用全火烤5min (適量旋轉一下派皮,才不會某一邊特別焦)



剛烤好時派皮滋滋做響真的超可愛的! 好像在唱雙簧~ (還唱到嘴角冒泡..)
而且一眼就能看穿這東西有多油XD(可怖額)  讓我們進入VCR~



擁有派皮之後就呈現一個想做什麼任由我發揮的狀態~ 
反正烤派皮超快的,只要把內餡放上去、再裝飾一下一顆甜點就完成了!





<蜂蜜優格水果塔>

隔天派皮還有剩,但檸檬餡已用罄,突發奇想其實也不一定要用檸檬餡阿~
馬上出門買了原味優格!

加上一點蜂蜜喇一喇,蜂蜜優格醬就完成啦XD 跟檸檬餡相比真是健康很多(少油少糖阿)
而且我也越來越能掌握烤出好派皮的訣竅了,前面吃到的朋友們你們只好忍著點當我的小白鼠兒囉 (笑)


裝飾上喜歡的水果,蜂蜜優格水果塔就完成了~ 完全是自創料理來的,但管它的好吃就好!
今天這個塔,比起巧克力小蛋糕,大概要花120個5秒鐘才能吃完,c/p質很高阿~~ (總算不是做50分鐘吃5秒鐘的概念了)




趁著草苺季的尾巴做了一個超可愛優格水果塔,光用看的都被療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