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2016 土耳其] Doga Thermal Hotel @ 棉堡


Doga Thermal 可能是棉堡區域唯一間好飯店吧
上網搜尋了眾旅行社行程,10個有9個來到這裡必住這間
感覺是個很利於各家領隊交流的領隊-friendly飯店,晚上都可以開領隊趴了


飯店外觀長得很像一顆巨蛋
裡面也很像巨蛋,不過是for游泳比賽的巨蛋



觀眾席圍了一整圈客房,往下望就是一座泳池也只有這座泳池
是個半夜如果想不開,走出來欲跳樓,會直接變跳水的概念
真是前衛大膽的設計~ 喜歡偷窺觀賞泳裝少女的人一定要來這個飯店朝聖一下


Lobby的軟件讓這顆巨蛋增添了許多時尚度(裝潢達人口氣)

裡面有多盞頗具設計感的水晶燈


椅子上長了馬毛~ 我拍得很爛但他本人很高級

外面還有露天溫泉泳池~~ 看起來超好泡的

憑心而論這間飯店的設施蠻酷的~ 超想每一樣都去玩玩看! (疑講得一附我沒玩到的樣子!?)
對我就是完全沒玩到
但這輩子我應該打死也不會想再去一次


房間內裝則是走設計飯店風格~ 床小小的(走道也是)但佈置得非常可愛






有多小呢? 大約是只剩門口能認真的把行李箱攤開了
倒是陽台超寬廣,差點把行李整組搬去陽台上整理


check-in時正好遇上日落時分

陽台看出去是小鎮的樣貌,配上日落的顏色超美

住到類設計酒店太開心了~ 連廁所都超有設計感的唷

石面的洗手台,好像很厲害耶

但使用過後才發現其中很有詐
他可愛歸可愛卻是中看不中用,不僅水容易亂噴,我一面刷牙都忍不住擔心house keeping清理時應該天天靠腰吧
這是一個髒污都會卡在死角的設計阿!! (突然覺得洗手台一定很髒)


好了,看到這裡大家心裡一定存有一個疑惑
這飯店是出了什麼問題為何我打死不想再回來呢?
答案其實不在飯店本身,而是當晚我遭遇了一個此生未曾遇過的驚魂記,本來以為在來土耳其的路上遇到飛機重飛已是驚恐上限,沒想到我又親身體驗了一次絕對是在夢中才有可能發生的恐怖情節,總之經過這次挑戰(?)我覺得我的人生完全level up了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在晚餐前決定先去泡泡傳說中的溫泉泳池
孰料身體都還沒泡進去,mother在泳池邊腳拐了一下,結果就斷了、斷了、斷了!!(對我親眼目睹他坐在地上拿著腳板!WTF現在是演哪齣? 當場崩潰)
只記得當時我臉超燙的,心中只想著快告訴我這是夢,有種與現實抽離的感覺但好像還是要配合一下把這個夢演完
其中的驚恐有點無法形容,因為很害怕的同時又很抽離
時而盤算著往後我該怎麼辦(理智)、時而認為這一切都是假的吧(denying)、時而又非常惶恐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腳板甚至要帶腳板回家(發抖)
好加在初步固定後mother貌似也不痛,就在棉堡這荒涼的小鎮叫了計程車(著泳衣)(不要笑)直奔醫院
導遊明明說附近就有醫院,但車程開了超過半小時一個有事嗎的久,有那麼一秒鐘我差點忘了我們是要去幹麻的(情緒奔馳有點無法控制住它)

初步診斷腳踝骨裂了兩道,醫生說要開刀裝釘子,但實在很兩難我應該無法留在這兒跟語言不甚通的醫生開刀
重點是開刀要等到隔天,而隔天原定行程是我們要拉車去一個出產美女的城市搭飛機回伊斯坦堡,而我光是現在在哪已根本 no idea
在國外開刀真的 mission impossible 即使醫生一副很簡單的樣子 (醫: 明天下午開完就可以回去了) (聽他在蓋!!!)

一直逼問醫生不馬上開刀的危險性,醫生瘋狂答非所問:你可能會很痛 (還是他只會這句話的英文!?)

反正mother毅然決然下了不開的決定,於是就先打上石膏固定,然後也不能幹麻只能回飯店
此時有稍微鬆一口氣,但仍然很矛盾,感覺不是很嚴重(應該死不了)但也不知道不嚴重到什麼地步(腳會廢嗎?)
很想知道這種情況會不會突然惡化(但醫生講不清楚)(耿耿於懷)
人在國外無依無靠,真的是非常沒安全感哪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了夜晚的棉堡(聽說他24hr開放)與超清楚的北斗七星(是會讓人震懾一下的那種),真是不幸中的小確幸,腳不斷還看不到呢(得意個屁)
唯一的敗筆是購入了一根垃圾拐杖,踏馬的真想客訴藥局
本來想買隔天晚上的機票先回家,但一查發現靠~ 兩人要五萬多(此時學到保險很重要請記得加保旅遊不便險),頓時mother那摳門女痛痛都飛走了(好啦他真的不痛)

一個回不去的狀態下(瑞凡~~~~~) 只好靠自己的上輩子(!?)
當時或許燒了很多好香,讓我這輩子擁有一些很有出息又情義相挺的朋友,遠端看診的結果大家都評估可以不用提早回去
於是便抱著樂觀的態度繼續玩了3天XD (超級神展開)


事後回想起來,我與mother都覺得整個過程幸運得很詭異
像是腳踝斷掉不是起因於跌到或其他外力,沒傷到別的地方也不致太過危急(如果有外傷,等送到醫院都失血過多了吧!)
好險這趟正好是參加團,有領隊&導遊的協助也有保險可實支實付醫療費,而且移動到哪都有車可坐有自己的遊覽車真棒
因為有眾多家人一起出遊,大大減輕我的害怕&照顧上的負擔(感謝我表姊!)
以及我事發後立馬相認的堂哥,敎我看診又幫我張羅回台看病事宜,令人心安

想想如果這是必遇的一個大劫,至少都是還可讓人樂觀面對的劫難,過程也是不幸中最幸運發展,真的是好險好險


難怪我出門前莫名的第6感一直要mother保意外險
難怪下水前換泳衣時上衣一度被我扯爛(隨時會露點)讓我小小猶豫是否該下水覺得是個不好的兆頭
總結以上,我以後還是要相信第6感XD (會不會變超神經質女人!?)


對了,後來發現本團其實有位醫生
連無關緊要的叔叔阿姨都很愛晃過來出點子了,這位醫生倒是一點關心的意願都沒有(全程裝死,遠遠不如我身在台灣一點也不熟的朋友的朋友)
可以理解現在的醫生不願多管閒事的心情,但如果我們國家的醫生對於身邊的任何意外都可以置身事外而不理的話其實蠻令人憂心的
醫療的本質是救人,我不知道他讀了這麼多書、接受了這麼多訓練,種種過程都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在完成的?
只能真心期待他以後走醫美了,因為醫美醫的不是必要被醫的人、志也不在救人,怎麼看都很適合他的風格也不會害到人
醫療環境已經這麼差了,很會讀書不是你的錯,但我由衷希望你可以把這麼偉大的工作留給比你多那麼一點人味的人來做!

這次的學習就是保險真的好重要~ 回來立刻開始爬文!
大家快好好研究這塊吧! 這種自己才會真心為自己著想的事(好繞口)每個人都應該親力親為


然後這間飯店晚餐&早餐的包肥我都覺得很難吃(驚魂記+道理達人後不忘跳回來講一下食物)
不知道是因為我其實也沒怎麼吃的關係還是真的很難吃的緣故(也有可能是心情不好),無解
唯一比較酷的是,我在這邊吃到了一直很想找的雞胸肉布丁
當時沒心情鑑賞早忘了是啥滋味啦 (可能口感特別Q吧) (腳都斷了 who cares 雞胸肉布丁! 給我鴕鳥肉布丁我都沒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