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2016 土耳其] Rixos Konya


話說一般旅行團會在Konya住一天的,我們都應該給予鼓勵XD
因為這是個避免讓你拉車拉到掛的景點
用白話文來說,就是怕你一天坐太久的車,硬塞入一個比較沒啥看頭的城市讓你住一晚順便逛逛(住是重點、逛為其次)


我們在孔雅入住的是Rixos系列飯店!
這間我很熟(我憑什麼XD),當年去Croatia時就住過Dubrovnik的Rixos
印象超深刻因為這間飯店很炫~ Lobby長在頂樓,回房間是要電梯往下der (所以老按錯)
到達1F除了有超美泳池外,直走不煞車還可以進行一個跳海自殺的動作!
講那麼多想表達的就是Rixos早已以高級華麗的形象深植我心~ 光聽到都會心跳加速

Dubrovnik 的 Rixos 就是有這個沙畫標牌才讓我牢牢記住他的名兒

是個紮實的海景飯店

面海的房都有巨大陽台

從陽台可以闖隔壁房間的空門
(然後接著闖隔壁的隔壁...)

Lobby樓面還有海景雅座


現在回到正題來看看Konya的Rixos吧 (完了~ 徹底被KO,前面不該扯那摸遠的)
Konya的這間蓋在一個荒蕪處(嚴格來說像在某個偏遠的新興住宅區外圍),感覺真的要參加旅行團才能來住,晚上無聊也不太能出去晃晃
房間就蠻一般(差點懶得拍了,就算拍了還是有點難以拿出來給大家看XD)
沒有不好但內裝比較沒那麼新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就是我真的無法辨認我在哪 (說是在桃園航空城我可能也會接受)
仔細研究了一下訂房網站上所述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果然有提到的就是Konya機場(但相距10km)

遠方像是賣不太出去的頗新住宅區

不過他的健身房很大,不,很大不足以形容,應該說激大!
而且超豪華的,我懷疑整修經費全數都投注於此了

主要幹道邊還有座位區XD
不健身都可以來坐著觀賞別人健身

健身器材應有盡有,光跑步機就有一小區專屬領域,裡面擺放了一整圈
還有yoga室、飛輪間,反正你想得到的應該都有而且是豪華版,可沒有在意思意思擺個樣子的喔
樓下還有一個超大室內泳池,不是給你小孩泡腳的內種搪塞人的泳池
當然按摩池(可他是泳池水!! 不是燙的!!!越泡越冷..)、烤箱也沒有少


總之這間飯店是我在整趟旅程中有真心去使用跑步機與游泳的地方
在吃肥的過年期間身心靈都得到釋放,十分滿足

所以荒涼地帶蓋的飯店果然要走一個內建設施很棒的路線
雖然房間普普通通,但因為有運動(釋放腦內啡)外加設備很高級,還是有開心到

大部分的晚餐我們都在飯店裡吃包肥
這間飯店的烤布丁貌似十分有名,領隊和導遊都狂推
飯店的人都趁大家不注意時才偷偷把布丁拿出來擺,位置還是個又高又隱密之處,即便如此人們還是常常搶不到! 可見他有多受內行人歡迎了
在地人導遊指導了挑選策略:越黑的越好吃~黑色部分是精華,越大越值錢
恩..我猜想他愛的是焦糖但他不懂焦糖不是越黑越好吃的這個道理~ 我覺得他應該來台灣試試我們上面不黑的烤布蕾!
撇開焦糖這趴,這裡的烤布丁真的好吃,裡面還有米~ 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甜點(但還有罌粟子蜂蜜優格跟他並列第一),也是好甜系列中唯一我能容忍且吃很多口的!



住完之後呢?
恩~~ 我覺得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克羅埃西亞住住看 Rixos Libertas Dubrovnik,他離杜布羅夫尼克的老城區僅有15分鐘步行路程,交通比孔雅的方便許多唷(顧左右而言他的結語)

可是我發現Dubrovnik好像有很多值得一住的地方耶..那大家還是自己好好評估吧(就不幫你們煩惱這個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