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16 土耳其] Ritz-Carlton Istanbul


麗池卡登是本趟旅行最棒的一間飯店!
總覺得這個系列的飯店,好像真的要到土耳其才有勇氣入住吧
(跟去秘魯摘星是差不多的道理)


他有何特色?
私以為最有趣的是光進門就要先安檢!!
以及~每層樓都要先逼房卡才能按電梯
就是把安全視為至高無上的價值這個態度非常鮮明,但也頗惹惱我的
因為我房間在4F而mother住5F,如果我要帶著mother從我房間回他房間,就要在這一層樓的時間差找出對的房卡才能及時按下電梯、過程中同時還要搞定輪椅
天知道我有多忙!! 一個閃神就直奔8F了吧

雖然麗池卡登不算太新,但房間真的很好! 我們被分到客廳&臥室分離的房型,簡直超好!! 差點以為我報名了蜜月團這樣
喔~而且他的床很讚,連睡兩晚後都無法接受一般的床了

到底有多好呢~ 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一進門面對的是個超大客廳

大門旁邊有一間廁所(貼心)

客廳還有一張辦公桌

這個客廳有多重要呢? 超重要! 用說的不準,直接進入VCR

我們就是需要這麼大的空間收行李阿!

好囉~ 跟著姊的腳步走進房間裡吧

鬆軟的 king size 大床 

他有得到眾人的認可,超好睡

ㄍㄟ西很多! 還可以把Ritz洗衣袋偷回家
(我要禁止我的手打真話!)

一些皮鞋相關用品(沒仔細看)

每間房間裡都有很厲害的膠囊咖啡機
雖然也不是好喝到哪裡去啦但還是覺得好高級唷~ 喝不夠耶! 還去偷領隊房間的喝 (沒辦法誰叫只有他們跟我們住同一層) (這個飯店住不同層可是無法串門子的)


後來發現不是所有人都得到那麼爽的房型
有些人還是很一般的雙床房,整個就level down成舊舊的五星飯店
我本來只是懷疑一件事,但住到此時此刻我認真的想問領隊是不是暗戀我室友阿XD 除了我靠自己努力抽鑰匙的那次,其他天都睡到很好的房間耶,運氣是否有點離奇的優?

mother住我的正上方,所以是同房型
輪椅可以在客廳滑來滑去暢行無阻連滑進廁所都無障礙,有沒有扭斷腳還能那過麼爽的八卦XD (好險沒有花五萬先飛回台)
而且這間連睡兩天,所以她隔天也都待在房間爽(待這種房間是真的蠻爽的),只能說賺到了
如果是一般房間我看連滑來滑去的樂趣都沒有,實在也挺無聊!
據說打掃小哥來清理完後還要求selfie!! 就說土耳其人很愛約人自拍吧~

讓我最最最滿意的部分是房裡有一間夢想中的浴室
不僅乾溼&浴廁分離(區區一個浴室裡面還有好多隔間!)、幅員也很大(關起門來都可以跳芭蕾了~轉圈!)
我真的是走進去一次讚嘆一次~ 可能要嫁給首富才有辦法擁有一座這種浴室了..

浴室的大門為我敞開

兩個洗手臺真的好好用


浴缸旁邊備有泡泡浴&各色沐浴鹽


終於讓我泡到澡了!

但是~ 驚魂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老天爺好像試圖想在土耳其把我嚇死(而且沒被嚇出心臟病不罷休耶)
飯店的游泳池在B2,要先坐電梯抵達B1再走樓梯下去
我帶mother去參觀,就必須在B1換另一台簡易電梯(他是透明電梯~)

沒想到才一進電梯按了下樓,他大約向下移動了20cm就停住了!!
此時我就呈現一個推著輪椅被卡在並沒有停在樓面上的電梯裡面~~~~~
恩~ 我腦中大概想了100種死法、以及如果門可以打開我要怎麼把一個殘疾人推出去再把輪椅運出去最後自己爬出去、還有如果電梯往下掉我該拉著輪椅還是先保護頭呢? (是否在電梯著地前還要跳一下?)

在快要罹患幽閉恐懼症時外面的家人就成功拯救我了! 有家人真好~ 電梯是透明的也真好~ 活著真好~

游泳池屬於虛華類型,還蠻美的

除了房間很優,早餐更是我整趟吃下來最愛的一間(終於有五星飯店的水準了!!質感超棒)
一走進去就發現是個海景餐廳來的~ 好威
食物非常非常好吃,擺盤也很美,真希望晚餐也能像之前一樣都在飯店吃包肥(我超願意!)


竟然用鑄鐵鍋當食物盤XD 也太大手筆


麵包桌很澎湃! 看到心情大好


麗池卡登的服務也不是蓋的
光是大廳裡的人,每一位都非常盯精,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不精準,歸也沒有這麼多人殷勤的服務我)
雖然我們每天都住很好的飯店,但這卻是唯一一間我真心想回來再光顧一次的飯店 (前提是要住蜜月套房XD)
總之他記憶點滿分! 床也驚人的好睡(再次強調)


後來在回家的路上先是睡了一天飛機,到台灣後緊接著睡醫院的邊床,徹底體驗什麼叫由奢入儉難
所以等到真的回家睡時也是沒有對家裡的床感到一絲不滿啦(因為又由儉入奢了XD)
睡醫院唯一的好處(!?)就是超恆溫的,外面再冷蓋一件小被也不會發抖,回想在家蓋3件都還有點冷...
所以睡醫院的捧由~你們也無須太過悲觀XD (什麼爛安慰)
美好的飯店就讓我文不對題的結尾吧~~ (why?)(誰管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