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2016 首爾] 中秋節也開但有神才吃得到的 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


韓國蔘雞湯界的翹楚應該就是土俗村(Tosokchon)了吧~
他在景福宮附近,是一座傳統韓屋建築組成的店,聽說裡面層層疊疊如同迷宮一般總共有400多個座位
但不時的還是會看到有人在外面排隊,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中秋節這天總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跑來景福宮了
當然大家也不是省油的燈,全世界的人參觀完景福宮後都來土俗村吃午餐.. 誰叫只有他有開咧


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
營業時間:10:00-22:00,全年無休
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2號出口,步行約5min


中秋節當日完全沒有找不到這間店在哪的疑慮,因為從光化門走過去根本是被人群帶來店門口的XD
只是映入眼簾是這種排隊到天邊的景象


真心傻眼的當下,發現對面的小巷裡還有一間別館!! 而且都沒人排隊!


導遊馬上擺出一張不屑臉 (他平常很孬,此刻竟然不屑態度到一個極端值):當在排隊的那些人是白痴嗎? (是白痴嗎~ 是白痴嗎~) (回音)

望著長長的人龍心情某蓋送、望著外面完全沒人的別館只能乾瞪眼

人就是那麼犯賤,當你吃不到的時候就突然覺得這間店我非吃不可!!! 人生中沒有像此時此刻那麼的渴望喝到蔘雞湯了~~~ 差點直接line媽媽說下次煮雞湯記得放根蔘那麼想

正在煩惱沒得吃的時候
南美人突然(像神一般的下凡)現身說 No Problem (搖食指) 我們往別館邁進吧姊有訂位

平常大概是遇到服飾店才有能見度 (因為他會被吸進去如同掉入黑洞,然後團隊就要設法把他撈出來)、其他時間都被我們自動忽略
突然出現就給我在那邊 no problem ,誰有辦法相信!!! 根本沒人信他XD
就算坐進別館庭院的椅子上等帶位,大家也做好了等一輩子也沒人理的心理準備


果然等沒多久我們就被請進一間韓屋了!   酥飛雅~~~ 這真是太神奇了~~
全團差點下跪把南美夥伴當神在拜,瞬間身價翻倍漲停版耶



這段離奇的遭遇請大家不要問我神是怎麼辦到的~ 我不雞道 我真的不雞道
只要家裡也好好拜南美黑神,我相信你們也能順利訂到位

所以說中秋節想要來吃又沒訂位的人,就要有排到哭的心理準備! (或時間抓緊,早上一開店就來吃)
他們座位很多,平時應該蠻好消化人潮的


小跳步的進入韓屋小包廂,桌上已準備好一人一杯小茶
一口喝下,握的馬馬咪亞~~~ 這不是茶!!! 這是人蔘酒來的阿,我是覺得蠻好喝的,但配著蔘雞湯吃可能有點太補


神倒是馬上進行了一個神祕的謝天儀式XD


接下來是點菜教學

來吃土俗村能點的東西也算是蠻單純的
他基礎版的蔘雞湯有一般雞與烏骨雞,各有兩種口味分別是原味&加了山蔘的口味
蔘雞湯的雞裡面還會包糯米、一根大蔘、紅棗、栗子等料 (一人吃一碗會有點過飽)
第一次光顧的人,就看你想點幾份,從這4種中選擇即可

進階版有以下菜色
一種用韓國傳統藥材熬的雞湯 (chicken soup with Korean Lacquer tree),老闆怕歪果忍吃了會過敏,不讓點
還有一種清燉雞 (whole chicken soup) 要燉很久,這天人太多做不來
以及辣炒雞 (spicy chicken stew) 阿陸店員說可以不用點,吃他還不如去吃別的辣炒雞 (回想網路上有點這個的也都說不怎麼優,可這句話從店員口中吐出又有點太忠肯)
→ 秉持非基本款就不要點的原則你就能在這間店生存~
但煎餅必點!! 現煎的又厚又香又Q料還超豐富,好好吃!



山蔘版的差別就在於他會多給你一小盒山蔘,你要自己加工放上去



私心覺得烏骨雞口味的湯比較好喝 (好啦其實喝不出有啥不同,都很濃)


店員指導蔘雞湯的雞要配調味料沾著吃~ 調味料自行製做:鹽+楜椒粉
好像有沾真的有差耶


煎餅太優秀了,後來又追加了一盤


我們是個很懂感恩的團隊,到底是要拜幾次才能開始好好吃呢?


不用擔心來這邊是不是大口吃肉後還只能大口配人蔘酒 (這不是會補過頭就是會醉著離開吧),可以跟店員要麥茶止渴,他會送上一整壺
然後食物吃不完也可以要塑膠袋打包~
(對,這兩件事我們都做了)

整體而言這間店不難吃,湯蠻好喝的可是整個碗幾乎都被雞與他肚子裡的東西佔滿,所以湯其實不多,喝起來不太過癮
如果要我排1個鐘頭來吃應該會稍微失望
但我們這次可不一樣,這頓神賜予的午餐,我知足、我常樂、無論如何我都覺得超●好●吃●

而且擁有自己的韓屋,吃飽還可以來個長腿照無限放送,針對蔘雞這件事我已無遺憾了!

時尚版南美SHE在喝蔘雞湯

吃完出去仍然看到長長的人龍
導遊的賤嘴臉以及那句 "當在排隊的那些人是白痴嗎" 尤言在耳還揮之不去...
(就跟在雨林時心中會無限撥放SHE的熱帶雨林同樣道理)

沒錯! 在神的智慧之下,我們都是北七!


本店外面還有一整面的烤雞展示,不知道是哪一道菜?? 真可愛~
(順利吃飽的心情就是看到什麼都很正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