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台北必嚐餐廳之一 四維路MUNE (2016.10) 同場加映Le Blanc牛排龍蝦


MUNE 位在四維路28號,靠近仁愛路那兒
是一間很有米其林 fu 的在地食材創意料理店


目前消費方式為單點,低消每人$1,000
以非吃粗飽的心態前往用餐是不會讓你有吃不飽的感覺
(若是想吃到撐的建議去他的姊妹店,步行約5min距離的Le Blanc)

個人經驗用電話訂位不是那麼方便(他們貌似很忙都沒人接)
可以直接Facebook上message詢問
只是等他回覆的時間有點難熬,差點想乾脆換間店吃算了,但發現有國際網站選出台北38家必嚐美食餐廳有他在榜上,立馬堅定了吃他的決心!
(RAW榮登第1,MUNE排名26! 吃不到RAW說什麼也要吃到同榜的MUNE)

聽說這間餐廳的廚師來自世界各國,menu也走一個international風全數使用English
基本上這是個大好機會打擊眾人的英文程度~ 因為超難懂! 就算理解了那個字,也不太清楚他想表達什麼XD

想來光顧的捧由不如就追尋前人的網誌按圖點菜吧~


僅以我們有點的來做介紹

前菜 (Snacks)


Country Sourdough 酵母麵包

這道麵包很香,吃起來有點酸味,亮點應該在他的兩種抹醬
黃色的煙燻奶油 ─ 很像在沾蠟燭,但的確是蠻香的
深咖啡色啤酒奶油 ─ 真的有明顯的啤酒味,而且酸酸的
恩~ 蠻特別的 (好像不適合當美食部落客 = .. =)

Baby Potato 不知道台灣哪裡產的小馬鈴薯

一顆顆很可愛,吃法是要先把他捏爆!
上面很像巧克力粉的東西是用蘑菇炸的,完全吃不出來
經過了一些人生閱歷,發現米其林style果然就是很愛將食材做成讓你完全無法推敲他本來是啥的東西
下面的酸奶油也不錯吃

Liver Brulee 雞肝醬烤布蕾

這道是後來為了湊到低消加點的,上面是一層烤的脆脆的焦糖,下面是雞肝醬
超~ 好~ 吃~ (甜甜鹹鹹的食物果然都不太容易錯)
原來雞肝跟焦糖那麼搭!!
麵包是另外加點的要價$80,但不點就沒東西配著沾了


小菜 (Smaller)

Chicken Breast 雞胸肉

當下感想是:有熟嗎的G 配玉米濃湯
我只有對雞的熟度有點疑惑,其他搭起來也是不錯吃
只能說這道非常附有層次感(或是無理頭!?),醬就是認真的玉米濃湯,連玉米鬚都蠻有味道的不錯吃
但我們連玉米鬚都吃個精光,回想起來懷疑自己是被餓了一週嗎?

這道菜讓我們意外獲得蠟燭


其他小菜不是生魚就是生蝦或生牛肉(塔塔),剩下一個不生的是牛舌
我們正好有人不吃生魚、有人不吃牛、還有人對蝦過敏XD
難搞團隊看來跟小菜不太有緣


主菜 (Bigger)

Beef Shortrib 牛排

是好吃的牛排,外皮酥脆內部柔軟
兩邊的沾醬更是優秀到不行~
淺色的是洋蔥醬,真的有濃濃洋蔥味,另一個忘記了但也好吃唷

Barley Porridge 燉飯(薏仁)

燉飯與水波蛋,但裡面其實不是飯,吃起來像小薏仁
最可愛的是他頭上長草,而且是很高的草! 這個deco我喜歡


視覺效果滿分,但口味我覺得還好,水波蛋拌進去後就修誇噁爛

Crispy Amadai

吃到最後才被小姐提醒低消硬生生還差了快1000!! 直接加點一道主菜~
上面那層像刺蝟般的東西好像是把魚皮去下來另外拿去炸,超酥超香! 不要想著他是魚皮就覺得也太好吃了吧

這道魚還有上菜秀


湯很甜還有濃濃薑味,好喝,只是他是冷的(無法理解)


甜點 (Sweeter)

Passion Fruit 費南雪熱蛋糕佐馬茲卡彭起士

費南雪好好吃! 以前跟他不熟但這次吃過後對他的好感度大增~
馬茲卡彭起士是茉莉花口味的,旁邊還有酸酸的百香果冰沙,搭起來超美味
吃完後有點到寶的感覺(擺盤也可愛!),這個甜點我可以再來五盤
有人慶生還免費贈送一支真臘燭


總結MUNE是一間對餐點用心也很好吃的店!
且四人同行真的是個很棒的規模~ 該吃的想吃的都能點到,價格負擔也不會太重,重點是還不會吃太胖


他店門口同步放了 Le Blanc 的名片,原來兩家是姊妹店(!?) (雖然風格迥異)
馬上同場加映 Le Blanc
這家是美式牛排&龍蝦套餐店,低消一樣每人 $1,000


套餐另附沙拉/湯擇一、約克夏布丁(麵包)、薯條無限續

湯很優秀(擺盤又美)


沙拉也很優秀! 醬很特別,味道清爽、菜也都是平常很少見的高級貨,還把他擺的像塊圓蛋糕光看就讓人心花怒放


約克夏布丁我不愛~ 吃起來感覺就是油份很足的麵包。唯一 的優點在於他中空所以不用擔心吃完就飽了


牛排配的是芥末奶油醬,上面的烤蒜頭超好吃!
(肉也好吃!!)


這是10oz的分量($1,000)


龍蝦可選烤或清蒸,我點的是用烤的
因為曾吃過緬因現撈活龍蝦所以直至現在任何龍蝦都不足以讓我驚艷
但這間店給的工具很足!!! 根本是 lobster friendly 店家,很值得龍蝦新手來練練手感,以後把妹可使用此吃龍蝦絕技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薯條超好吃
我本身不是個薯條愛用者,但他們都現炸好酥好新鮮的阿
平常賣當當薯條一包吃不完,這間的我打包回家冷了還能繼續吃!
而且默默覺得他的番茄醬好新鮮(!?),總之就是比一般坊間的番茄醬甜一點,我平常也不太愛沾醬的但這家的讓人忍不住一直想沾

以他的價位來說,Le Blanc 真是牛排&龍蝦愛好者會想捧在手掌心好好珍惜的店吶
只是廁所蠻有事的,要去隔壁旅館的地下一樓使用(而且只能搭電梯!!)
我不過想洗個手,光是等電梯就花了我洗手500倍的時間了吧~ 去一次最好安排順便把屎也拉一拉比較回本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