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6 首爾] 新村 站著吃烤肉(연남서서먹는갈비집) 讓他當選首爾第一美食一點也不為過


站著吃烤肉是南美人遠在他家鄉時就堅持要來光顧的燒肉店
就算排不進行程裡他都要半夜自己出來吃的那麼堅持
這間店到底有什麼魔力呢??


我在吃到他之前都覺得燒肉不就那樣!?
他會吸引到我的地方頂多就是要站著吃還蠻有創意滴~
但就不能讓我好好的坐著吃個8色烤肉嗎?



站著吃烤肉位於地鐵2號線新村站7號出口,沿著大馬路走一小段後左轉的巷子裡
非常好找,沒有迷路的問題!

根據 local 友人的小道消息指示:
該店中午開始營業,賣完就收攤,所以於平日的下午來吃最不需要排隊

店本人長這樣~


他們還乾脆在牆上貼了指導人們怎麼排隊的說明,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不過我們是平日的中午左右抵達,完全不見排隊人潮就直接入場了


裡面真的很簡陋都是圍著奇怪的桶子站著吃的人們,可謂新村一大奇景



他的消費方式非常簡單
就告訴他你要幾客肉就好,不需要語言相通,你還擁有一雙手就能輕鬆點菜~
聽說每桶有低消2客,我們五人來吃老闆也逼我們點5份
上菜後才明白一客就是一整片的牛小排,這樣的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大約是讓你意猶未盡但還可以繼續吃別的東西的飽度

有一個小Tips是聽說肉很鹹,所以去吃要自備白飯 (旁邊大馬路上有便利商店可買)
店內不會提供,想花錢點也點不到





隨肉附了兩種醬,一種是一人一碗的沾醬,另一種則是放在烤盤上跟肉一起加熱
我大概試了50次覺得兩醬味道根本一毛一樣,差別只是烤盤上的有加蒜
味道是台南口味,很甜 (我愛!)


除了肉以外還會附一碗生小米椒,那天吃到的不辣
飯和泡菜是我們在便利商店另外購入的XD  烤肉很下飯,配著吃很爽


為何要附兩種不一樣的醬呢? 導遊說他有看到別人都把肉丟入蒜汁醬裡煮 (可能會變得很入味!?)
所以我們也要學習這種不一樣的吃法!! (雖然吃起來沒啥差別,跟烤好後沾醬的味道差不多)


然後他們有提供剪刀,這工具很好用,順利的讓我們把牛小排吃個精光,而他的好吃程度也會讓你想吃個精光~


看看當地人每個都吃到笑咪咪,我們吃完時整間店也人滿為患了(但還是沒到排隊的地步)



不用懷疑,這間店吃完真的就是會很臭!
本來以為這天會下雨,還想排個吃完燒肉立馬去洗汗蒸幕的行程
無奈我是旅遊界的晴天娃娃,既然沒下雨該跑的點還是要跑,只好靠便利商店的芳香劑頂一下了

這個烤牛小排超超超超超好吃!! 真心覺得好險有來吃~  太謝謝南美人了,他果然在吃這塊有天賦異稟的直覺
後來一查發現原來他算韓牛,好吧那這趟旅行韓牛也check了(頓時心安)
豬團隊一致通過,在經歷了近40間首爾名店巡禮後,站著吃烤肉可以跟陳玉華一隻雞並列第一名!

因為我們團隊有CFO在管理公費,所以對於吃了多少錢我完全沒概念
印象中CFO說好便宜阿!!! 已經走出一條街了還在跟我們討論老闆到底有沒有算錯錢這件事~
所以研判這間店可以直接給他下一個便宜又好吃的結論~ 此案了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