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16 首爾] 甜點&咖啡廳&各式小吃 大會師


在首爾,一般觀光客喜歡光顧的知名咖啡廳(or甜點店)多為連鎖性質
任何景點幾乎都能遇到

這篇就來做個非正餐的總整理
讓大家自行判斷哪些店毋須控制狂般的調查各種資訊,哪些則要好好排入你的行程之中


甜點系列

 I'm Coffee 水果冰(아이엠씨) ─ 連鎖●明洞/弘大

我沒吃到但訪問友人後聽說中看不中吃,可以不用去~
好像也無法說更多惹,不然想去點來拍照的就偷我的圖用吧XD


哈密瓜是真心蠻可愛的

♚ Petite Reine 梨大彩虹蛋糕 ─ 非連鎖●梨大

這間是路過遇見的,因為發現他有賣最近很流行的彩虹蛋糕而被吸過去
看起來很可愛,空間寬敞又沒有低消,於是我們就坐進去吃了





第一次喝到無酒精Mojito,有點特別~ 他家拿鐵也不錯喝
他們還有一些蛋糕長的非常可愛,但通常這種應該都蠻難吃的我們沒有輕易嘗試
不過彩虹蛋糕意外的不太難吃,基本上就是每個顏色都一樣的味道,吃過一次他在你人生的份量也差不多夠了


真正靠彩虹蛋糕出名的是DORE DORE 這間店(建大貨櫃屋1F有一間)
不過吃了自己發現的彩虹蛋糕店,看到Dore Dore不知為何覺得他的蛋糕顏色比較不可愛

題外話,為何我們會遇見這間店呢?
因為本來尋覓的是對面是年糕湯店,韓國友人推薦,傳說中梨大商圈數一數二好吃的年糕湯(但我們吃完覺得還好)
就是為了找他才不小心被吸入對面更可愛的店去的~ 腦波弱的團隊真的好容易走入偏途呀!



 Remicone 烏雲冰淇淋  ─ 連鎖●東大門/江南

我們光顧的這間在東大門Doota百貨的1F,據悉江南也有門市
基本上商品就是以冰淇淋(三種口味)為基底,上面放很多有的沒的的噱頭裝飾讓人覺得好可愛的店



烏雲不用我多說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是用棉花糖做的
非常難吃大概嚐了半口就把它丟一旁了,唯一的建設性功用是一開始拿來拍照
但下面的牛奶霜淇淋很好吃!


還點了一個海鹽焦糖口味的霜淇淋附料,料當然也是中看不中吃,只能當作拍照用的幌子,但忍不住驚呼這個愛心糖霜還比烏雲好吃10%吧
每加一樣料都會收蠻貴的費用,所以tips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都要選看起來比較可愛的
霜淇淋跟牛奶口味的一比略輸,焦糖味很濃但太甜了


♚ 百味堂冰淇淋 ─ 現代百貨內●新村/江南狎歐亭

百味堂是南陽乳業旗下品牌,怕大家不知道,南陽其實就是現代!
That's why這間冰淇淋店都開在現代百貨內


他的霜淇淋有兩種基底:牛乳&豆乳口味
除了單點霜淇淋外,他也有加各種配料的排列組合,但配料(跟烏雲冰淇淋比)則是屬於湯湯水水中吃不中看類型
霜淇淋本人很有辨識度,就很粗很像**(消音)



我們點了一個豆乳霜淇淋和牛奶霜淇淋配優格醬
都超~~~~~~好~~~~~~吃~~~~~~~  我發誓我這輩子還沒吃過更好吃的霜淇淋!!

百味堂真心榮登美食團的第一名甜點! 要不是現代百貨中秋連假不營業我每天都好想來一杯,每經過一間現代百貨都要認真求證他有沒有偷開門


♚ 冒牌 Lady M 現名為White Veil ─ 僅有一間●梨泰院站4號出口

Lady M 真的是我近年來吃過最好吃的千層派店~
朝思暮想了好多年終於可以去一個有他的地方玩,本來還放話要包一整塊帶回家

充滿期待的為了Lady M前進梨泰院,但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 原來是已改名但還是賣一樣的東西



回想當年朋友說"高雄"海港城開了一家時差點頭也不回去買高鐵票下高雄
吃不到Lady M,Lazy W我也可以啦..(擅自幫他改名) 只是外帶一整塊的烈火馬上被澆熄
總之回憶中的味道最美,吃到後突然覺得 Lady M 的quota這輩子也是差不多了


♚ IQ84 Churros ─ 連鎖店●三清洞



反正他就是最近很紅的Churros,也有很多別的名字的店在賣差不多的東西,可能不久後就會漸漸倒光吧


我個人沒有愛,如果是只吃一口的分量還蠻好吃的XD,但若沒霜淇淋可配著吃我應該會生氣


 OSULLOC ─ 三清洞/仁洞寺

光看名字大家一定搞不清楚他是哪位,但千萬別小看他,他就是知名抹茶醬的本店!!
除了抹茶醬,他主要賣了各式種類的茶葉&抹茶蛋糕捲,同時也可內用享受下午茶
商品都蠻美的,適合拿來送禮,要不是正好有逛到還真的不知道呢




咖啡店類

♚ 梨大不知名小店 (黑豆芝麻霜淇淋)  ─ 私人經營●梨大商圈

這間本來是麻煩的團體總有人想要早上來杯咖灰而發現的,小小一間店面連名字叫啥都忘了
但如果有認真在逛梨大應該都會經過 (在Issac同一條街上)
拿鐵非常好喝(誤打誤撞賭對店了!)

但老闆瘋狂推銷他們自做的霜淇淋~ 是芝麻黑豆口味的,盛情難卻於是也點了一杯
沒想到是真的有黑豆味~ 很妙!! 老闆沒騙人果然真材實料阿
下次經過還會想吃





♚ Caffe bene ─ 連鎖店●哪裡都有:江南建大貨櫃屋斜對面/梨大站)

我對這間店沒有特殊情感,就是個走累了可以進去休息補充熱量的店


他的焦糖烤吐司肉桂味超超超超重,擁有螞蟻體質的人比較適合去吃
如果團隊人太少也不建議點


飲料有深得某團員的喜愛! 我想嗜甜&嗜焦糖的人應該都會愛(但我覺得還好)



 CoffeeSmith ─ 連鎖店●新村/弘大/江南新沙洞林蔭道


這間店好像有出現在某部韓劇中
店面形態走長得很大器路線,而且好像都是這種半開放的挑高style
但食物方面我只喝了一個聽說很好喝的巧克力(上面有傳說中超順口不膩的鮮奶油)
恩~~ 覺得很甜XD (也不便宜)



 Beans Bins Coffee 水果鬆餅 ─ 連鎖店●哪裡都有:江南新沙洞林蔭道


以水果鬆餅聞名的咖啡店,每到特殊的水果季就會出現該口會很澎湃的季節限定版水果鬆餅
而且賣完就沒了,有口味目標性的人可不要太晚才去吃

新沙洞的這間位於2F,陽台還有露天雅座,等友人逛街時是個很不賴的地方 (可以監視他們走來了沒)




♚ Tom N Toms Coffee ─ 連鎖店●哪裡都有:梨大/新村

被他的厚片烤吐司吸引而跑去吃的店~ 拿來當早餐剛剛好
總共有三種口味:奶油蜂蜜、焦糖奶油、大蒜蜂蜜

大蒜蜂蜜口味就是甜甜鹹鹹的那種,會讓人起鄉愁(小時候的我家牛排烤大蒜麵包~~~)


焦糖奶油的奶油很好吃,不要看他很大一坨,沾一沾也是吃得玩的! (這才是順口不膩的鮮奶油阿!!)


另一個口味忘記拍了,但他看起來就比較一般拍不拍都沒差
當天團隊分崩離析,搞得最後每個人都點了一份 (導遊!我記恨!!),雖然飽到天花板了但還是吃個精光,可見他算是蠻好吃的


♚ 星巴克

為什麼會提到超老梗星巴克呢? 因為我在浪頭上喝到了好潮的抹茶拿鐵!!

這完全是朋友跑去QK時點的,我本來不知情,喝了一口還大罵這好難喝
後來才發現埃呀我好像罵到當紅炸子雞惹~ 回想該時台灣還沒上市呢!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阿 (只是嘴巴很誠實)



 Joe & The Juice ─ 現代百貨


來自丹麥的果汁店,好像也是在現代百貨體系可以找到他!
我們喝的這間是東大門DDP對面新的Hyundai City Outlets 1F門市
他很好找,外面廣場上還有一些裝置藝術,逛一逛很容易被吸進去買飲料喝
因為完全是想餐後來點什麼清爽的才創造本次消費,壓根沒認真拍照
總之是真材實料蠻好喝的


當天還發生個小插曲,我們點大杯他上小杯,已傳了一輪喝才發現
拿去跟先森說他們立馬幫回收重做一杯大的來
嗚~ 那我們喝了幾口的那杯可以留下來繼續讓我們享用嗎??? (全體同仁心中的吶喊~)


小點類

 It's Good Bakery Cafe ─ 梨大&新村中間的吐司店

這間是朋友在大馬路上隨機發現的,但很值得拿出來介紹一下
店裡面賣了各種口味的手做吐司,五花八門,有選擇障礙的人不宜光顧


內用還會給你手指套,有點太過可愛



後來經過還嘗試了起士口味,超好吃!! 像新鮮土司裡包馬茲卡彭起士~
本來團友心心念念的想再去試試墨魚口味,無奈中秋連假也不營業,只好拍起來下次再來!

對了,南美人還放話他上機前要來打包幾條回台 (南美人的行為總是讓人驚艷),所以我想他的好吃程度可以類比橋村炸雞



♚ Isaac ─ 連鎖●哪裡都有

這間好像不需要我多說,大家都知道的韓國美而美早餐店
我們當然不免俗的有來嚐鮮~
是不難吃啦,但我真的也覺得蠻普通的,而且離奇的等好久,都足夠我買兩件新衣服了




♚ 飯捲天國 ─ 連鎖●梨大/江南

他是有名的飯捲連鎖店,但我強烈懷疑有些門市是亂加盟的,默默覺得品質有點不一
因為我們買的梨大店根本就像隔壁歐巴桑隨便開的家庭餐廳阿!!
要不是我很精明,懷疑導遊有特別找了飯捲天國,還實事求是的事後跟她求證,現在我介紹的就會變成離飯店很近、街邊隨便的飯捲店了XD

我們是晚上買了當隔天的早餐吃,飯捲內料蠻豐富的,但都不是我愛的,我寧可吃花壽司
個人認為這種東西吃路邊攤的即可,畢竟味道很難有多大的差異




路邊攤

如果想找韓國傳統的小攤攤該往哪前進? 
明洞很多,而且越晚攤攤出來越密,有點像寬版的士林夜市 
梨大中午左右也有很多攤攤冒出,但大約有一半以上不是賣吃的 
新村主街區的路邊也有,比較像大型餐車類可以把食物放在邊上吃起來的店,好像晚上才營業(不確定)


 一整顆蛋雞蛋糕

梨大商圈購入,一個1500覺得頗貴
去韓國前常看到網友大誇讚這有多好吃,但實際吃了覺得沒有想像中優(差不多5人吃一個也就夠了)




♚ 飯捲

明洞購入,好像比飯捲天國的好吃XD 可能是因為口味比較單純的緣故吧
當消夜還蠻合適的,一口一個不會覺得太負擔




♚ 炸蛹

朋友很想嘗試的東西,在仁洞寺發現,但我無法突破心魔所以沒買
寫出來只是想讓有意購買的人們知道可以在這地方找到唷



♚ 脆腸&魚板

新村大街晚上發現的大餐車! (在too cool for school對面)
雖然當天已吃飽,但整趟旅程都沒嘗試到血腸所以說什麼都要買來吃吃



他們的血腸感覺是融合我們的米血+米腸
腸裡面包的是脆脆的粉條,吃起來很特別,大家可以嘗試!

另外還點了韓式甜不辣,也是脆脆QQ的口感,可吃~



一次分享了很多食物,希望大家不要看完想吐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