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義大利] 始於機場 了於機場的離奇事件簿 Turkish Airlines


所有的氣大概都在機場受光了~
整理一下在搭機前後遭遇的離奇事件流水帳,當然,還是有讓人心花怒放的好事花生囉!


趕在土航開拓直飛之前搭他去歐洲,雖然還算便宜但就是得用不斷轉機作為交換條件~

本次的土航行程:
桃園─(長榮)─東京成田─土耳其伊斯坦堡─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羅馬─土耳其伊斯坦堡─泰國曼谷─(長榮)─桃園

在出發抵達機場時就立馬出包,長榮表示:小姐你們回程從羅馬起飛的那段航班刷不出來...

長榮一個三不管態度,求助於台灣土航辦事處,得到一個無限回圈的小姐
小姐:你要打給航空公司阿
我:你不是土航嗎?
小姐:我是阿,可是你要打給航空公司阿
我:對阿,所以我打給你阿,你不是航空公司嗎?
小姐:我是阿,但你要打給航空公司阿
我:....(你到底素隨???)(這筆帳我們回家再慢慢算)


結論就是,以後要訂這種假聯盟(長榮&土航)交錯的航班,一定要請旅行社確認每段都有定位代碼,只要有,就算其中一航刷不出另一航的定位紀錄基本上也不會有問題,問題只在於你心臟大不大顆有沒有要當下理出個答案了!

長榮的小姐除了很愛幫我們製造問題(但沒有要解決的意思)外,還不忘提醒我們:到了東京要記得看看行李有沒有順利轉上唷!
(是看得到膩!! 告訴我怎麼看阿? 打電話問行李嗎??)

第一次買這種同聯盟但行事上又一附互不相干的航班,在成田就首次得到了機場被廣播的經驗~ 真是害羞!
因為不同航空的關係,一到成田就被廣播領取登機證  >//<

成田機場蠻瞎的,本身已沒什麼店好逛,晚上10點左右都紛紛關門,一不小心就在歐咩壓給店裡變成VIP了~ (鐵門拉下來讓我逛XD)

最後搶到的戰利品

努力把握最後可以把行囊亂丟的機會

土航的餐點還算好吃,甫登機還給你土耳其軟糖! 比之前朋友從土耳其買回來的好吃多了XD 推測應該是不錯的軟糖
機上過夜包也堪稱大方~ 該給的都沒少給,讓你一上機就可以脫鞋睡覺
好久(有嗎?)沒搭長程航班,竟然讓我體驗到了腳水腫到鞋快穿不上(其實只是硬要穿短靴的問題吧),有一種唉長大的這一天還是來了的港覺...小時候都沒有這個問題呀~~~
對了,土航有個獨家飲料檸檬汁~ 還不錯喝,有搭乘的捧油可以試試
土耳其軟糖與菜單


伊斯坦堡機場十分優秀,凌晨3:00這種時間竟然門庭若市,名店街們也都開著,仔細一看其實只是沒有門所以也關不起來,所謂的*門都沒有*

與土國人近距離接觸的心得是女生都很漂亮,就如同他們的地理位置,長相很有中西合璧美,男生則是五官很鮮明但跟美女一比就稍嫌挫XD (後來到了義大利看到義男,當場不把土男放在眼裡了)

情人節的這天~ 土耳其冰淇淋小哥賣冰不忘把妹
等機等到拉筋
轉眼間天都亮了
咻一下我們到了威尼斯,因為想要體驗朋友所說的「威尼斯 style 就是要搭船入島阿!」,在行李轉盤旁就看到船票販賣機,二話不說馬上購入,但機器非常不直覺用,於是成為旅行中遇到的第一個實質關卡,差一點就真的卡關了

好險有冰雪聰明的小夥伴,成功解決了前人的卡關,但後人阿姨嘴巴十分不客氣,頻頻嘀咕「有這麼難嗎?」,好心如小夥伴只好告訴他「買船票不囊阿~」但20分鐘後也沒看到阿姨出現在碼頭就是XD (可能搭上一班船先入島了)

需要高級智商才買得到的船票
威尼斯機場外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達碼頭

✈     ✈     ✈     ✈     ✈     ✈     ✈     ✈     ✈     ✈     ✈     

中間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交通驚魂,本以為回家的路上會一切順利,最後雖沒遭受什麼大阻礙,但卻是好人壞人都讓我們遇上了

由於行李箱失心瘋,我們從2箱出門生長成為一個一家4口的行李廂family準備回家
弱女子實在無法帶著一家4口爬樓梯,只好求問於警察哪兒有電梯?
神秘的義大利metro沒有電梯,帥帥警察一手拎一咖充當porter爬樓梯簡直帥翻,因為他搬一個太快來不及跟他要電話,阿不是啦是合照,所以請不用跟我伸照片了



Leonardo Express 是從羅馬火車站開往羅馬機場的快線,約半小時一班,車程0.5hr  <€14>

從飛機上鳥瞰ROME,真的跟地圖上畫的一毛一樣呢~ 好捨不得離開這個店店都有Wifi、人人都super nice的國家 >"<

掰了位,我們的瘋狂四卡行李team,在伊斯坦堡的確讓我們硬生生看著他們登機了! 誰叫他們這麼好找,只能說長榮的小姐還真是神算,我誤會她了其實大家都可以看著自己的行李有沒有轉上飛機的!!

最後,在曼谷轉機時被某餐廳的恐怖對待激到,不僅不讓刷卡還偷拍我們,於是寫了萬言書投訴並立志非必要情況再也不去泰國玩了哼
時隔半年(2015/8),餐廳經理回覆說該員被fire了XDDDD(附加離職證明書檔案) 
恩哼~趁曼谷還沒沉沒前我又願意去這個很有刷卡障礙的爛國家啦~~~(超沒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