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德國] 羅騰堡Rothenburg美食 當地人私推的小惡魔餐廳 Zur Holl


這間Zur Holl小惡魔餐廳,是我們誤打誤撞經歷一番波折後 
有著命中注定的緣份才挖到的寶




強迫症如我早在出發前就已認份的規畫好到羅寶寶這個小鎮的食計劃了
本來覺得在這個小鎮地點偏遠又初來乍到,一時找不到好吃的店就算了,說不準連吃的都不知道長在哪兒...先查好別人推薦的店這件事勢在必行!
↓入選者是網友分享的一間磨菇豬排餐廳Altfraenkische Weinstube  
看來價錢合理,豬排、蘑菇、啤酒(請畫瑩光筆)都頗受好評
連沒吃到都覺得服務態度很差的 Altfraenkische Weinstube
這間店在聖各雅各教堂Rechsstadt Museum的路上 (跟著網友分享的秘笈走:穿過城門,看到費爾萊小挑樓左轉,就可以看到一棟房子外面布滿爬藤植物就是了。)  
當日遊客不算多,沿路上都蠻空曠的(常常只有我們兩個人外加零星的遊客)  
走起來其實有一點荒涼恐怖,深怕店根本沒開吧,不然就是根本走錯路了(擔心)。
事實是我們多慮了。走進店門口後發現這間餐廳比我想像的還有氣氛呢!  
重點是在這下午不到6點的時間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在用餐了。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米國媽嗎, 聽他跟老闆的對談的內容 著實讓我們從腳根抖到髮尖...
米國媽媽堅持他在前幾天就打來定位。
老闆娘(口氣很不好)我什麼都不知道 → 就是一個不想管貌並呈現心靈跳針狀態 。
他們兩個於是在店裡上演你追我趕的戲碼,互相叫罵跑來跑去,
害我都忍不住為這一家子米國人的晚餐操心了起來...
接著換我上場詢問兩人的位子。
老闆娘(看到又有人來更不爽了) (哪招ㄚ這是餐廳應有的態度嗎) (看都沒看定位單)直接跟我說滿了。
我:那幾點會有位子呢?我們可以等 (為了吃不擇手段)。 
老闆娘(看都沒看):今天都不會有位子了
我們(崩潰)
走到外面後突然靈機一動,問了身處4人桌的兩位德國夫婦是否可以跟他們併桌。
好心的夫婦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一戰想必是我勝了XDD)  
手刀進去跟老闆娘說。
老闆娘(馬上板臉) 不能併桌。
他們願意阿!! 
老闆娘(超不爽推我出去)我們今天沒有多餘的菜給你們兩個吃!!! (靠 還有這招! 算你狠)  
總之我們是正式的被否決吃蘑菇的權利了...  
事後想想還真是感謝無理取鬧的老闆娘讓我吃到更好吃的菜~~~~ 
台灣什麼不多就菇多阿(有嗎?)誰稀罕你的蘑菇阿亨
好險當日在民宿check in時有跟民宿老闆哈啦幾句,順便讓他推薦了幾間好吃的店
馬上翻開小筆記順便回想老闆的說詞,最後選定了一間好像很道地,印象中老闆畫了很多111111的店  
(→最後發現是Holl的四個1111...哈哈哈哈笑倒在地)
四周杳無人煙~
這間店跟犯罪博物館在同一條路上,當時走起來覺得超荒涼的,一絲人煙都妹由 (還遇到犯罪博物館他本人,差點嚇掉了半條命,很怕自己被犯罪XD)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自己做的旅遊小筆紀,發現此店不僅在旅遊書上有被介紹,連書裡的地圖上都有標示出來呢!!  
他其實是有中文名兒的,叫「哲爾赫」,也是一間以自釀酒聞名的著名酒館。  
畢竟不是我親生的,實在無法第一時間把1111跟那麼複雜的三個字聯想在一塊兒阿!




一進店裡其實有點像進了酒窖,帶點古老味的裝潢還有跟猴子一樣吊來吊去的吊燈讓我馬上有選對店了的預感XD
該店還有特有的Logo呢!!! 是個可愛的小惡魔,馬上裝熟魔人上身幫他起了小惡魔餐廳這個小名兒
印有Logo的餐廳簡介
餐巾紙也一定要印Logo(還是彩色版)
桌上的布置也可以感受到餐廳主人的用心~~  
等待的時刻立馬拿出剛入手的最後一隻不倒兔把玩一番,順便練習景深(笑)



這間店感覺是自家開的,就像民宿老闆所介紹的,是當地人很愛來吃的地方特色料理。
廚房就在我們桌旁不遠處,可以清楚的看見老闆親自在那邊煎肉,
很像隨意去別人家吃頓便飯然後主人在自家廚房做菜這樣,粉親切。
連上個廁所都要先經過廚房再走過一條兩旁都是釀酒桶的戶外小徑才能抵達茅房,好有異國鄉村風情喔喔喔



點菜時偷偷參考了別桌的人都吃些什麼,一看發現有白~~蘆~~筍~~~耶!!!!!  我!要!吃!他!!!
問了老闆娘後  原來白蘆筍是「Today's Special」 
看起來好高級~~~眼也不眨的立刻給他點下去



酒鬼不能或缺的酒,深色杯是ColaWeizen(傳說中的可樂+啤酒)  

超好喝(有可能是只愛喝可樂這樣) → 這是做了功課才知道可以跟店家點的東西!  
淺色那杯應該是 Radler (白啤酒+檸檬氣水),喝了好幾間店普遍沒有不好喝的 :p  



過不了多久...上菜啦
除了當季白蘆筍配某種很厲害的豬,我們還點了一個蝦子(某種)起士配某種薯(這可不是你想的馬鈴薯喔! 他是當地的特產某薯啦) 
喔喔喔喔喔喔喔 看起來豪好吃唷 ,但吃起來到底如何咧?? 
大概就是這麼好吃 (出賣朋友)
只能說  超好吃的啦!!!!  真是人間美味~~~  德國NO.1!!!!  整趟旅行下來最好吃的一餐了 我手和腳一共可以比4個讚都嫌不夠!
尤其是那個煎豬排  鮮嫩多汁  外加原味的鹽巴提味  嗚嗚嗚 老闆再來100份謝謝。然後我每天都要來吃 (但隔天就要離開了哭) (再次謝謝蘑菇)
食怪2人約莫5分鍾內秒殺清盤...

完食後  結帳也是一個隨興阿XD  ↓帳單就是一張隨便的紙,整頓飯下來只花了我們36.4歐!!! 好便宜阿~~~  老闆我要外帶100份謝謝 (還是很想吃)

只能說意外的蘑菇兇老闆真的讓我們的旅程增添不少丰采 (菸)  該怎麼感謝她好呢?  下一次我一定要在來連吃上好幾頓才捨得離開


Zur Holl (官網)
Burggasse 8, D-91541 Rothenburg o.d.T, Germany. 
Tel 49-9861-4229, Fax 49-9861-87811.

5 則留言:

  1. 請問 可以知道你吃的菜有菜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天點的是白蘆筍,應該是季節限定的餐點!

      刪除
  2. 迪士尼餅乾妳好,

    我現在就位於羅騰堡喔!
    在google 羅騰堡美食資訊時,意外發現妳的文章。
    妳的羅騰堡文是我讀過最幽默風趣的旅遊美食分享文了!真的很多段落都讓我忍不住在這寧靜夜晚的古老小鎮大笑好幾聲,謝謝妳(抱)!!!
    今天下午經過傳說中的蘑菇餐廳,原本計畫提早訂位,但是,門口有幾個不知名人士(老闆娘or廚師or顧客)在抽煙,而且還臭臉。就想說路過也就錯過吧~
    閱讀到妳的經歷,更讓我怯步。
    也謝謝妳分享的小惡魔餐廳,我預計明天前往試吃XD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真的很開心收到你的回覆!這也是我一開始想把旅遊經歷紀錄下來的原因,很高興能讓其他旅者在無助(?)時有點頭緒(抱回去~~)希望你也有一段難忘的旅程,預祝有吃到好吃的食物唷(這好重要!),新年快樂~

      刪除
    2. 迪士尼餅乾 妳好,

      今晚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地獄 aka 惡魔餐廳啦!
      之前中午到餐廳門口,都沒有營業,撥電話也無人接聽。以為會是間無緣的餐廳。但昨天下午我鼓起勇氣(?),再撥電話,響了好~~~久~~~於是有人接聽,我敲開心!!!先問營業時間,他們目前只有晚上17:00~21:00營業喔!之前中午難怪碰壁== 再立馬訂位。


      總之,今晚去吃了晚餐。真的很超值!豬肋排+南瓜濃湯+啤酒=22€
      結帳他們已經進化,非手寫,而是明細單據呦!
      結完帳,又再預訂明晚光臨,想試吃不同菜色。

      再次謝謝妳的推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