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箱根吟遊 Hakone Ginyu 不愧是日本人票選第一的溫泉飯店 (2012/12)


去箱根就是要住溫泉飯店呀~
決定要去箱根這個點後,brief 了旅伴去搜尋想住的溫泉飯店
最後決定非得住住傳說中被日本人票選為第一名的 箱跟吟遊 不可


箱根吟遊的地點在登山鐵道的宮之下站
出站後只有一條下山的小路,走到底右轉不遠處,旅館的服務人員就會在左前方等候,不是一個會找到迷失自我的地方




一進入旅館會先招待一份迎賓飲料(印象中是鳳梨 blah blah),接著便有女侍帶領進房
對了,旅館裡面全面不用穿鞋,出門也會有專人幫你把鞋找出來~ 真的很日式

Lobby其實是在整座旅館的最頂層,前往部屋要搭電梯下樓,首先會先經過一條長廊,可以遠眺箱根山景




我們被安排到的房間是位於2F的慶雲,這間旅館之所以會紅就是因為每間部屋都有屬於自己的戶外風呂,想泡湯隨時可以泡,住起來超爽!
女侍帶我們進去後先略作介紹,接著服侍我們喝茶吃點心,不得不說他們的紫蘇梅很好吃! 後來我們也買了一盒帶走~ 大概是吃一顆可以配一碗飯的概念但就算不配飯被鹹死後還是會懷念的滋味!



馬上來看看客室內長怎樣~
這個和式房間分成四個區塊,塌塌米的臥室到了傍晚會有專人來鋪床;餐廳區的桌子很美麗,燈光照射下會有雷射雕花出現,重點是木頭地板內有加熱器,怎麼走腳都是溫暖的;盥洗區也很華麗,兩個水槽用起來一點也不會打架;戶外的露天風呂水早已放滿,是一個流動活水的態勢永遠不用煩惱水不滿或水不熱!
入房之後真的會有種不想再出門了的感覺~











晚餐是一個澎湃~
一般來說,箱根吟遊都會提供生魚片料理,但不吃生魚片的可以事先告知,便會換成超大蟹腳!! 我們很聰明的把其中一份改掉,所以兩種都可以吃到!
但唯一失策的是,生魚片可有油花分布均勻的黑~鮪~魚~呢呢呢呢呢! 比起蟹腳,黑鮪魚好像更值得再來一份哪!
整體來說就是好吃精緻,但事過境遷後我只記得炊飯很美味、每道菜色擺盤都很漂亮、牛肉(好像)很好吃,其他幾道都已經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了... 連黑鮪魚都忘了是啥滋味,倒是記得玫瑰海鹽很大塊真是稀奇XD














早餐則有中式&西式可選擇,不管是哪一種也都很澎湃,反正就是洗碗不用錢的方式在擺盤的~ 不難吃但現在也忘記有多好吃了(就是沒有好吃到還想吃500遍的程度)







最後要來講最重要(也是捧由們最關心)的一件事,就是訂房方法!
這間飯店最讓人牙癢癢之處就是看得到但訂不到,除非你在一個很冷門的時段且七早八早就下訂的情況下,才比較有可能住到,因此想要光顧,除了要有些運氣外,也是有小技巧的

方法1 (旅行社agent傳授):
使用信用卡訂房秘書,請他直接幫你下訂欲入住的時間。
此法的缺點是該日沒房就沒戲唱了,需要較多的運氣成分~

方法2:
加入THE RYOKAN COLLECTION會員,跟此會告知你要訂哪間旅館、同時載明哪些時段內的日期皆可入住,若訂房已滿也可以請他幫忙安排優先候補。
我就是用這個方法在超熱門的跨年期間訂到房的~ 而且該會真的很酷(服務也超好),旗下有超多日式高級飯店,加入之後會想把每一間都住遍阿XD
箱根吟遊的網站上有 THE RYOKAN COLLECTION 的連結,可直接從那兒加入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