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義大利] Gelato(米蘭/五漁村/羅馬) & Caffe(羅馬) & Panino(羅馬)

羅馬的Gelato名店─ GIOLITTI , 但今天不推這間XD

義大利美食好多,這篇就來總結必吃的義式冰淇淋(Gelato)、羅馬必喝的咖啡、和可以吃一下的還不錯義大利Panino(在羅馬)

整趟旅程下來,只要遇到Gelato店就很難控制住自己不去吃~ 誰叫我們是吃冰master呢
吃過一輪後歸納出非吃不可的Gelato有3家,分別在米蘭、五漁村(Vernazza村) & 羅馬


 五漁村 (怎麼玩看這) 的這間好好吃Gelato位於曾遭受過水災的Vernazza村,出了火車站往村內方向走約2min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村(冬天)應該也只有這家冰淇淋店吧!
好吃的點在於他口味特別、用料實在、感覺就是鄉下小店手工製作、認真選材的優質店家~
最喜歡 Ricotta e Fichi 這個口味,是起士無花果,有一點鹹鹹甜甜的感覺好好吃~~
一支雙口味 €2,我跟小夥伴吃了兩次真是足足的吃到了8種口味呀~ 一致對於起士無花果念念不忘!

看櫥窗不難發現每種口味的用料都很實在
                                  ♤   ♧   ♤   ♧   ♤   ♧   ♤   ♧   ♤   


☛ Milan 的這間 Cioccolat Italiani 好像本身就已經很有名了
我們是誤打誤撞經過,一個不能放棄任何冰淇淋店的理念才不小心吃到的
只能說賺到XD (地圖看這篇)
因為這家真的超~好~吃~的,還很有噱頭,每一支冰都要依據你點的口味先在甜筒裡搭配適當的巧克力醬,再用一些花招把冰淇淋炫到甜筒上
除了很棒的視覺饗宴外,他的冰淇淋真的也很美味! 小夥伴點了個玫瑰blah blah 讓連對玫瑰味的食物有些反感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所以好吃程度完全受到認可!(用印!)





                                   ♤   ♧   ♤   ♧   ♤   ♧   ♤   ♧   ♤   


☛ 最後一間非吃不可的Gelato在羅馬梵蒂岡城門邊 ─ 超級有名的老橋冰淇淋(OldBridge)
10個聽說你要去梵蒂岡的人有11個會叫你要去吃老橋冰淇淋,而且都說很好找一定會經過 (真的找不到可參考這篇)
其實我覺得吃起來跟一般Gelato根本沒有差別,那為什麼要推薦他呢? 因為他的米口味Gelato非~常~好~吃~
清爽不太甜,裡面還可以一直咬到米粒,很香很有趣!
導致我們每次經過就會來一小桶米XD





❋   ✹   ❋   ✹   ❋   ✹   ❋     ❋   ✹   ❋   ✹   ❋   ✹      ✹   ❋   ✹   


☛ Caffe首推羅馬萬神殿旁的金杯咖啡 (怎麼去看這裡),如果要喝咖啡的話,好像咖啡冰沙是他最知名的明星商品,上面會擠上一陀鮮奶油,夏天來觀光點上一杯應該很爽快
老闆推薦了小夥伴黑咖啡+肉桂粉,當場讓不喝咖啡的小夥伴吵著回家要天天尋覓espresso了,他的強項在於後勁的香味很讓人回味無窮!
聽說羅馬還有很多知名且常常人滿為患的咖啡店,為什麼會特別推薦這家呢? 不是因為他最出名而我又愛從眾,而是因為這家的豆子喝起來不酸,個人認為超對亞洲人的胃搭(或是特別對我的胃)
大部分的人會買他的咖啡巧克力豆回家送人! 我們也扛了不少,好吃歸好吃但很重哪~

咖啡拿鐵

另一間很有名的鹿角咖啡也在萬神殿附近(跟金杯在反方向),店內賣相是很佳啦,佈置得非常可愛,但咖啡是偏酸的口味我很不愛,一樣討厭酸咖啡的捧油們可以不用去喝了XD
發現外國人好像很愛這味,裡面幾乎都是歐美臉孔~

因為門口的鹿角標誌而得名的鹿角咖啡
店內很多舊擺飾頗可愛

我們點了一杯老闆推薦的 Caffe Tiramisu,現在完全沒印象他如何了,因為心中一直想著金杯咖啡的espresso那超令人懷念的味道呀!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是可吃也可不吃的 Panino ,我們造訪的這間 ─ LIKEAT 是藍洞小旅伴推薦的小店,在羅馬聖天使橋南岸不遠處的大馬路邊
其實我本來是為了想吃正統義大利帕尼尼而光顧的,但不知為何到了義大利Panini都變成Panino了...(是否有專家可解答?)
不過跟帕尼尼不一樣,帕尼諾的麵包可是法國麵包來的! 比我想像中大好多又堅挺(!?) 這不是我的帕尼尼啦~~~~~

我們點了松露豬 & 青醬豬~ 配菜可以自己選擇! 有番茄、蘑菇、芝麻葉等等,看起來都很美味~ 義大利玩了那麼多天,終於在倒數第2天吃到我朝思暮想的芝麻葉了!!
價格每份(隨內容物不同) €4.5-7 不等





店員很友善的幫我們做詳細解說,雖然很帥但赫然發現裡面台子很高阿! 帥哥本人超矮當場傻眼..

其實他用料實在也好吃,只是因為在尋找這間店時浪費了很多時間(要怪很瞎的估狗map亂定位)、以及麵包不是我想像的壓格紋吐司(變成厚重的法國麵包),所以觀感不佳無法用力推薦XD (私心很重自我反省中)

對了,這間店貌似很受當地人的歡迎,可能因為超方便是義大利版(以及好吃版)的subway吧! 喜歡充滿嚼勁法國麵包的人一定要去試試~

LIkeat (官網在此)
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 310, 00186 Roma,  Italy
+39 06 8117 7912
10:00-1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