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紐約紐約] 大蘋果的 M●U●S●T


紐約對我來說是個別具意義的城市
從來沒有在這裡長期生活過,但卻有點了解這裡的每個角落
誰叫他有長達兩年多的時間是我課餘的後花園呢


第一次有自我意識的光臨大蘋果是年幼的大學時期,直接投靠表哥被帶著玩
後來又進行了三次的深度之旅(自己玩+帶別人玩)以及多到數不清的隨意小旅行
對他的認識已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來看這個城市了(總之不會是傳統觀光客必踩之點的角度)
遙想小夥伴當年還被我逼迫不準浪費時間上帝國大廈XD (他會不會恨死我!?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年應該滿足她的) (懺悔中,只好過幾年再去一次惹)
這大概就跟台北人沒事不會想上101是差不多的概念吧

即便如此,心中還是累積了一些我覺得必去的地方
或是說,若再給我一次機會回到大蘋果,我肯定會想再去那些地方
話不多說,馬上來看我心目中的精選list


百老匯音樂劇必看!

紐約有很多劇院,不見得都是我們所知的音樂劇,但我自己覺得音樂劇這種類型的比較有看頭(具故事性又有好聽的音樂)
每一部劇其實都是獨立的劇院在經營,購票方式可直接Google網路上下訂
如果錢不多的捧油,也可以查詢該劇是否有提供便宜票的選項(Lottery/Rush ticket),只是這種買法位子通常不會太好 (但還是直得賭一把)

我看過不少部,這裡寫了一篇特別介紹

這幾年有一部紅透半邊天叫做 Sleep No More,貌似以無聲的舞蹈劇描述馬克白的故事
完全跳脫傳統坐在位子上看戲的模式
他已經在我的清單裡好幾年了,個人覺得去紐約沒看這部真的很~落~伍~


必吃

♥ Lady M (千層派)
41 E.78th St

這間現在已經很紅了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最早的本店小小一間,吃完走到大街上就可以一頭撞進大都會博物館逛了~
他蠻常跟其他店異業合作的樣子,不一定只能在本店才吃得到 (紐約一風堂也有賣但比較貴)
現在不用特地飛到曼哈頓,新加坡也有分店了


他有多好吃呢?
好吃到我八字超重的小夥伴跟我懺悔不該以貌取千層派而小看它、
好吃到我打包回台時還不忘特別繞去外帶了一盒再上飛機 (超瘋)
上次某朋友誤傳"高雄"的海港城(!?)有分店時差點集體直奔台北車站搭高鐵下去 (現在就讓老娘吃!)

總之他就是好吃到讓人瘋狂的地步
如果這輩子只能再吃一塊蛋糕,那就給我M女士的千層派吧!



♥ Shake Shack
23th St Madison Sq. park

這間是道地的美式漢堡,本店在麥迪遜廣場的公園裡,吃完還可以順便看看旁邊的熨斗大廈
在他還沒大紅大紫前是紐約在地人領我去吃的
本來還有點興趣缺缺,沒想到一吃成主顧,每次來都想吃!

遙想當時光排隊隊伍就繞了公園半圈,可想而知他受歡迎的程度
除了最基本的漢堡,一定要點他的薯條(加濃濃起士醬),奶昔也不錯喝
台北應該只有Burger Ray能追上他的好吃程度
伊斯坦堡也有分店唷~ (現在還有人敢去土耳其嗎!?)




可吃 (很喜歡但沒機會再吃到也無所謂)的店

♥ Peter Luger 牛排
178 Broadway, Brooklyn (J, M, Z Train over the Williamsburg Bridge to Marcy Avenue, 1st stop over the bridge) 要定位:718-387-7400

牛排界的傳說~ 位於 Brooklyn 但離曼哈頓沒有太遠,搭地鐵不難到達
這間有多好吃呢?
吃的當下就是屬於好吃的牛排 (其實很多地方也都吃得到,只是要花多少錢的問題)
但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不完帶走的牛排冰起來放到隔天又帶出門,拿出來吃竟然還是好好吃阿!!

點菜方式頗簡單:Porterhouse steak for two/three/four (幾個人來就點幾人份),一人花費約60usd


♥ Sarabeth's
有好幾間店分別在中央公園不同側,其中一間在公園底

這家現在在台灣也很紅~
其實他的東西屬於用料實在、吃完會開心,但也不會讓人想天天光顧的店
只是仍記得當年吃到班乃狄克蛋時前所未有的感動 (濃、醇、香~) 就忍不住一直把這間店記在心上
而且他店在中央公園旁,吃完出來會有種心曠神怡的開闊感!


♥ 中央車站起士蛋糕 Junior's

好吃好濃的起士蛋糕
在中央車站裡面的一個小櫃位,不是可以坐下再點杯茶喝的店面

現在這類東西要找到好吃的根本太容易,criteria 也隨之變嚴格
但我只能說因為他是當年表哥帶我去過的店,而我又繼續傳承下去給所有我帶去玩的人
所以我吃的是一種感情上的fu囉 (但他真心也蠻好吃的啦)


♥ 義大利菜 Tony's Di Napoli
1606 Second Avenue at 83rd St

當年看到別人臉書上介紹而偷來收藏的~
自己光顧後覺得還真心不錯吃,重點是也太俗又大碗了吧!!
人太少可不宜光顧,炸花枝必點



♥ 便宜的法國料理套餐 L’Ecole
462 Broadway (Soho) 要預定:212-219-3300 

位於Soho的法國菜餐廳,不知道現今還有沒有在營業!?
也不確定現在的消費方式是否如同當年? 午餐(17.99usd), Mon~Fri 12:15~14:30 / 晚餐(27.95usd)

當時吃完是蠻滿意的~ 鴨好吃,小刺蝟甜點也超優,重點是很超值!




♥ Jean-Georges 
Columbus Circle 附近

米其林三星餐廳,始終在我的list中但一直沒機會吃到的一間店
回台灣後不時的還是會在電視上看到相關介紹,應該很好吃(吧)


(我自己的)必去景點

♥ Lincoln center 茱莉亞音樂學院

這裡要晚上來!
很美,而且每次來好像都有不太一樣的噱頭出現
但我不確定有多少啪的美度是因為他是表哥帶我來過的老景點
(小夥伴,你覺得這個點值得來嗎? XD)





♥ Washington Square Park

在NYU Stern商學院旁邊,也是當年表哥帶的老地方
裡面的噴泉是著名景點,有看過六人行(Friends)的人應該很熟悉這個場景
我喜歡這邊的優閒氛圍,就是有一種高質感紐約人的氣質圍繞在這區


♥ High Line Park

這應該是2010年左右才新興的景點
把本來送貨的舊鐵道改成高架橋上的綠道公園
晚上可以去看夜景,也可以順便看現場演出的限制級小電影 (>//<)




♥ M&M's 時代廣場總店

雖然不是M&M's迷但很奇怪幾乎每次來都會進去逛一下
這間店獨霸四層樓,很有紐約風情,處處是驚喜,簡直是觀光客的聖殿
就算不愛吃巧克力也很容易手滑消費



外面就是時代廣場,可以順便晃一晃


♥ 中央公園划小船

這個特殊行程對一般人來說不太可能被列入紐約觀光的must,連我都是搞不清楚第幾百次來玩已不知道要幹麻了才接觸到這項活動,但我還是強烈推薦!
划船本身還好,可是在紐約的心臟划船整體而言就是很特殊的體驗,畢竟一般觀光客誰會在寸土寸金的大蘋果安排這種超脫節的行程?
你去就是跩到爆


租一艘小船的價格是12usd/hr,20usd押金,所以總共要先準備32usd!
一艘船可以坐到4個人,私以為只要湊滿3個人就已經很划算了~ 拍照也很方便

船槳是黏在船邊上的~ 基本上就是一個垂直畫圓的手勢很容易就上手的划出去
不用擔心這個活動需要高超的技巧,只要用對方法划起來是很easy的

往船屋的反方向出發,很快就可以看到Gossip Girl的拍攝場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唯一的缺點可能是船上的位子是不鏽鋼板~~ 炎炎夏日去划,真的會划到尿褲子貌 (整個大腿都溼惹 >//<)



印象中租船的小房間還蠻早下班的
雖然營業時間是10am until dusk,但有一次去才15:55吧這天還亮著呢他們人就不讓我們划了
可能要趕4pm下班吧...所以人客要划要趁早唷~~

官網資訊
The Loeb Boathouse Central Park (April-November)
網址: http://www.thecentralparkboathouse.com/boats.php
從哪兒進去?  Fifth Avenue and the Boathouse's 72nd street


♥ 中央公園動物園
64th St & 5 Ave, 10:00~17:00, 門票12usd

為什麼來紐約還要花時間進來這個迷你版動物園呢? 因為可以看瘋狂企鵝阿!!
這地方也是已不知道還有哪裡可去,感覺跟紐約那麼熟了不來踩個點很糗才安排的
沒想到一去成主顧,覺得這個動物園真是短小精幹、很多精采的動物可看
重點是不會像台北動物園一樣隨便逛都會走到脫水



最最最有看頭的是這裡的企鵝都超愛表演的 (馬達加斯加沒有亂演!!)
他們很愛瘋狂在你面前奔跑游泳,中間還不忘回矇看你一眼 (給你拍照)
真的是有病 喔不對,是有訓練過,根本就是馬達加斯加的那幾隻嘛!!!!!



♥ 其他通俗但也頗值得一去的景點

當然~ 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我當年的愛點!
像是洛克斐勒中心(旁邊有樂高專賣店)、第五大道各式旗艦店、第七大道梅西百貨(裡面有古董木作手扶梯)、中央車站(馬達加斯加場景)、紐約公共圖書館(明天過後場景)、華爾街金牛(摸了會有錢)、聯合國(很一般但可寄明信片)、自由女神(要買船票出海)、布魯克林大橋、Chinatown鹿鳴春(留學人懷念的湯包)

冬天的洛克斐勒中心~ 溜冰場現身

Lego Store in Rockefeller Center

口袋夠深的一定要來5th Avenue購物 (不深的就跟A&F猛男拍照吧)

Macy's 木頭古董手扶梯

明天過後的拍攝場景~ 紐約最大的圖書館

哪裡亮就摸哪的Wall Street金牛

出賣家人的雙自由女神

走到橋上還真遠的美麗Brooklyn Bridge

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漢美術館、MOMA、帝國大廈其實也很值得一去,911遺址現在已重建成頗厲害的建築,不介意覺得很陰的也可以去一下,但他旁邊的21 Century 倒是很值得進去淘些便宜的名牌貨 (需要有點天份就是)

大都會博物館裡有很多埃及文物~ 可以查哪個時段有 donate ticket 就能花小錢逛個爽!

Metropolitan 內觀

古根漢美術館其實就是他的建築本身最有看頭! (顯示為沒文化素養)
5th Ave & 89th St, Sat 17:45~19:45 free


想鳥瞰紐約街景or夕陽的,就花點錢上帝國大廈吧



最後推薦兩間我喜愛的飲料店~
Jumba Juice 應該隨處都能找到 (但現在台北也喝的到了)
Max Brenner 光頭佬巧克力,是澳洲來的品牌,但去了紐約想必是很難同時再去澳洲了~ 既然他那麼好喝就喝紐約的也是可以接受滴
841 Broadway (14 st union sq)





小小一個曼哈頓島,其實還是有不少事可以做、不少點可踩、不少好吃小店可去開發~ (而且持續增加中)
來不及逛完卻又也有點興趣的地方,就留著下次來再去吧XD 畢竟旅遊就是要留點遺憾才更顯美麗嘛!



6 則留言:

  1. 突然被cue到的小夥伴表示:茱莉亞音樂學院晚上很美呀!去了感覺瞬間氣質加三顆星XDD 要去要去!

    回覆刪除
  2. 再看一次發現我每天手上都提不同的袋子到底是有多愛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