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論 花旗銀行這間公司有多爛 (反推信用卡服務)


記錄一下花旗銀行的鬼扯蛋事蹟
希望欲辦卡的朋友們不要辦他家的,以免日後受害


2015年底  信用卡被盜刷:

  • 連續5筆海外盜刷(其中有多筆uber但當時根本沒安裝uber app且後來比照刷卡地跟一般台灣搭uber完全不一樣)
  • 已很久沒使用該信用卡網購,一般刷卡也少之又少

→ 但花旗對於這些怪異消費完全沒有敏感度


事件1:要求查帳
查帳窗口不專業,先是處處為難認為盜刷不一定是事實,強調若非盜刷我需要自付頗貴的查帳費用,且完全沒有要檢討刷卡檢核機制的態度


事件2:確認被盜刷後
表明不想再使用這張信用卡,請專員試算應付帳款,並清楚告知將一次付清後立刻剪卡
同時拒絕專員提出的再次寄發新卡方案,再次告知未來再也不會使用該公司的任何信用卡
(告知了好多次,應該很清楚明白了)
(以為盜刷之事在此應該告一段落)


事件3:持續被欠錢帳單騷擾
一個月後收到電子催繳帳單,主動致電詢問花旗並告知已繳清不會再付款,小姐先揚言他有查到我有一個(以前媽媽開的)外幣投資帳戶,不繳就要從裡面直接扣款。事後打來說 sorry 這真是誤會一場,那是內部帳務問題,請我未來都直接忽略催繳信件
(之後仍每個月被email騷擾比月經還煩,但聽小姐的話,努力忽略)


事件4:大半年過去後的2016/7,紙本催繳單直接寄到家裡要求立刻付款
只好又主動打電話去專線窗口確認、並再度浪費了很長的時間轉來轉去各個負責單位(窗口的用處到底是??催債人員only嗎?),最後得到的回應是
1. 你當時說的是剪卡,所以不是停卡,此卡直至現在狀態仍延續中 (驚! 試論剪卡與停卡的差異?)
2. 當時小姐算錯了,所以你還欠我們公司600多元 (半年多之後大翻盤!?)
聽起來好像都是我的錯了..

禁止他們再度與我聯絡,此時小姐回
辦不到! 因為我們必須提供給你盜刷的結案報告!
表明要拒收但小姐堅持這是他們的責任 (當初確認盜刷時怎麼不給? 我現在根本不想要啊為何要逼我收?) (責任心那麼重為何不好好管理盜刷問題?或是好好掌握結案報告的遞交時程?)
(過程中我不斷強調不准花旗日後用任何管道聯絡我,認真覺得她硬要寄是在惡搞)


結論

1. 這間公司的人聽不懂人話,遇事難以溝通,即便溝通了可能也不在同一頻道
2. 這間公司資安應該有蠻大的漏洞,對於國外離奇的刷卡紀錄亦沒有檢核機制 (盜刷集團可以多盜花旗的卡FYI~)
3. 內部溝通大有問題,帳務不平可以讓客人親自確認過多次後、直到半年過後才發現計算錯誤,最後又派另一批不在狀況內的人來催繳
4. 若你硬要辦它的卡,或死不剪卡,那請記得每個月認真對帳


最後推薦一下近期愛卡

元大鑚金
現金回饋1.5%超高,海外2%扣掉手續費還是賺 (所以辦了以後根本把花旗束之高閣)

玉山統一時代聯名卡
百貨公司內餐廳88折(省好多!)、每月刷滿3000隔月ubike第一個半小時免費(玉山卡第2.3個半小時也免費),所以說你可以免費騎1.5hr~ 每天都不能沒有他阿!!



2 則留言:

  1. 花旗真的超爛,不管是業務部甚至客服部更爛,真的不建議大家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愛!! 讓我事隔多年後又回來回顧了花旗的豐功偉業XD 真是一陣驚悚呢~
      現在的愛卡又變了一輪,變成 FlyGo 和 幣倍 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