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屋頂上的貓食堂 吃後感 (2016/7)


屋頂上的貓,以前叫做私廚,現在改成食堂,是間離奇難訂的餐廳~
但總是不時的看到有人推,好奇心早已滿溢!
身為吃貨與食怪的綜合體豈有不來吃看看的理由?




去年差不多此時突然覺得該是坐而言起而行的時機了,準備拿起電話來訂位!
不去了解還好,一查發現這想訂位還有個規則,要在每年6/1 開始電話下訂隔年度的位子!!! (這是什麼神奇的日子?)
阿娘威你沒看錯! 是你不管何時打去訂都要等一整年的意思阿~~~ (而且很可能整年都已沒quota讓你訂囉XD)

老闆認真覺得世人都會把一年後的吃飯約定記在心上嗎??
也真的是很能忍受這種不確定感啦~ 果然不是等閒之輩

總之去年六月份我就訂到了今年七月中的位 (自己打出來都略感幽默)

對於訂位這件事太驚訝了因此不想等一年的捧油這邊有一個tips(當時老闆敎的):
你可以隨時打去問這週(或最近)有誰取消,臨時遞補上去

離奇的訂位故事先聊到這裡,接下來要介紹一下私廚的消費方式

主人:Roy & 胖胖 & 三隻肥肥的貓 (怕貓的謝謝惠顧)
訂位專線:0961-173451
訂位人數:一桌8-12人,不滿8人仍收取8人低消 (每個用餐時段有2桌)
用餐時段:午餐中午12:00開始,最晚可用餐到15:00,所以你下午兩點才到就要吃戰鬥餐了。晚餐沒吃過不清此,應該是19:00開始
消費方式:午餐$1,500/人,晚餐$1,800/人,此為付現且無另計服務費
地址:逸仙路32巷9號1樓

※ 中午總共有8道菜,每一道菜上完都都有小幫手做詳盡的解說

他的每道菜內容物都非常豐富(就是"xx&oo佐yy配zz醬"這樣的邏輯),基本上聽完也就左耳進右耳出回到廚房了,根本記不起來!


這種複雜的無菜單創意料理,即便爬網友的文也不見得能精準回想自己吃到的是啥
但還是先來看看我們這次吃了哪8道~

#1  一口前菜 (秒忘名字)



左邊的是有起士提味的蝦蝦奶油蘑菇塔(完全靠吃到的記憶來說)



右邊則是炸南瓜球(吃起來是南瓜可樂餅)佐魚子醬及比目魚鰭邊肉

兩個都超●好●吃!! 雖然是很多莫名奇妙味道的組合,但吃起來就是莫名的搭,完全沒有違和感!! (可是我不是一口吃這樣會不會沒有說服力XD)
如果該熱的地方是熱的(ex.塔&南瓜球)我可能會瞬間落淚,好吃到落淚,但這道都是冷的~


#2  鮮筍櫻花蝦胡麻醬沙拉


清爽style,微酸的醬汁配酥脆的櫻花蝦,好吃


#3  香菜(炙燒過的)珠蔥醬燒子排佐奶油菠菜醬



子排燉的很軟爛! 輕輕一拉就可以骨肉分離,簡直優秀
然後老闆成功讓不吃深綠色蔬菜的小夥伴把菠菜醬汁喝個精光了!! 完全是對付挑食界小魔王的扛壩子~
孩子挑食的都帶來這裡吃一頓吧


#4  麻油雞甜菜根麵線佐老薑奶油雞高湯



他上面的雞不是用麻油去燉的,吃起來的味道就如同一般燒烤的雞腿排,很香很好吃
就算不喜歡太重的麻油味也完全不會因此而不敢吃雞
麵線是甜菜根口味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出來的但感覺非常健康! 裡面還可以吃到甜菜根絲

小助手有特別叮嚀中間夾了幾片薑,是有先煎過的很好吃,一定要吃下去!!
害我壓力好大都不敢把薑留下來 (吃起來的確很香,但還是想選擇性偶爾不吃!)


#5  鳳梨香瓜桂花嫩薑蜂蜜檸檬汁


聽到裡面有嫩薑時心也是驚了一下,覺得這間私廚薑的戲份好重吶~~~
其實在桌上與他家各處也充滿了一整碗的薑作為裝飾品,只能說主人對薑可能有一份割捨不了的情感在


不過這個果汁喝起來完全沒有薑味喔,就是蜂蜜鳳梨汁參雜著桂花香


#6  青衣魚風乾番茄佐檸檬蛋黃醬



那個魚上面灑了滿滿的檸檬皮,上菜的時候就只聞到超濃厚檸檬香,但整道菜的口味並不酸唷
純粹好香、好香、好香 (突然想吃檸檬塔惹)
然後最讓人驚艷的是他的風乾番茄!! 非常好吃~ 甜滋滋但蕃茄味濃厚,如果滿分100分的話我給他110分!!


透漏一下風乾番茄怎麼做:

● 蕃茄燙一下後去皮切片
● 灑上糖讓他不出水
● 低溫(110-130°C) 烘烤4hr



#7  油菜蒸蛋菇菇雞湯與珠蔥



第一次喝到雞湯裡加蒸蛋的,更詭異的是這蒸蛋還是油菜口味(又是綠色蔬菜變形!!)
蒸蛋很好吃很綿密,應該是加了很多水XD
整體配起來就是很新穎的組合~ 我愛!


#8  焦糖無花果派+薄荷香草茶



這個蛋糕需要在未完全退冰前吃掉! 就是微冰淇淋蛋糕派的概念~
小夥伴超愛~~
我覺得焦糖很香,但裡面的無花果是用果乾做的所以個人沒有那麼愛

上面的薄荷葉還是老闆從門口現摘的



#9  伴手禮





餐點都上完後主人家會從廚房走出來寒喧並送上伴手禮!
是自己做的焦糖醬,打開來偷聞一口香氣四溢,會捨不得吃吧 (但他只能保存1個月)


看到這邊我怕大家太餓,不如來賞賞用餐環境
我們今天坐的是長桌,在整間屋子的最裡面



他們家的風格就如同餐桌上的佈置一般,走眼花撩亂路線
可以讓人們盡其所能的探索
而且老闆很喜歡用蠟燭來點綴,到處都充滿了真蠟燭和假蠟燭,大約比薑多一些


餐桌更裡面推開拉門出去還有一個小陽台,是可以隨意過去逛逛的



一邊吃飯可以一面觀賞中島廚房裡面在忙些什麼 (然後廚房裡面明明感覺就該把非廚房用具撤離,但他家廚房超多裝飾的!! 會讓人想搖廚房肩膀問他"你忙不忙阿"的多~)



客廳除了東西一樣也很多外,一切就是非常溫馨





另一桌是圓桌,在靠近門口的地方
從門口處往內望還能清楚的看到中島廚房
若坐到這一桌可能跟主人的互動能比較密切一點


傳說中的百萬廁所在我們的後方,但小助手害羞的說只是在裝潢上花得錢比較多,沒有到百萬啦!



雖然對於菜色應可以看出我的滿意程度,但還是想交代一下整體感想:

網路上有些人詬病用餐費用過高之事
我吃後覺得他們的食材用料的確算非常一般,沒有什麼高級的東西,卻也都是新鮮的
但可以感受到每道菜做工都非常精緻不馬虎
有的菜光是醬料就給我佐了兩種不同的,看到都很想舉手發問老闆:你累不累阿?
顏色也很漂亮有在用心搭配
最厲害的是,我覺得主人家很擅長利用健康的食材(或是小孩不愛吃的菜)做成易下口的料理

另外,這邊用餐環境很優
即使只是一般住家,也可以感受到他們花費心思佈置的溫度、以及想讓大家賓至如歸的誠意 (聽說他們現在還在還裝潢負債)
我們花的錢多少也有吃氣氛的成分在

總歸以上
以這樣的份量來說,我覺得蠻值得的
就算材料費不佔大宗,花錢買一個氣氛&老闆所投注的時間與心力也非常合理
比起去吃貴鬆鬆又不見得吃得飽的多道式高級餐廳,來吃這個划算多了 (但如果是晚上的價位我就需要認真考慮一下)


好了~ 該誇的誇完輪到缺點了

江湖上早有傳聞老闆心思細膩、不太好搞,所以訂位時電話中的口氣絕對要畢恭畢敬,不要惹怒主人家了

因為以前沒吃過,對於私廚的營業模式感到十分模糊,想知道的資訊全靠網路上查
主人大約在約定時間的2個禮拜前打來確認,但這通電話僅止於確認沒被晃點以及做一些大略的提示(ex. 低銷8位用餐&有貓),感覺這些重點資訊都是有可能會影響顧客不來的因素,所以老闆很在意
加上曾經聽說老闆每到訂位日時都很緊張怕一整年的訂位沒滿
顯示出他們的得失心真的比較重,好像特別在乎每個時段是否有被訂下、人會不會放他鳥
(那為何堅持要那麼久以前預約呢?)

老闆會主動詢問是否有人要慶生,若有,他們會特地準備蛋糕(這好像不會另外收錢)
但在電話溝通時我問了這個問題,老闆立刻就不爽了,當場回「你沒有就不用了」然後掛電話
我不能去確認一下有沒有人要慶生嗎!!???? 一桌8人不是個小數目,總是有朋友帶朋友來的情況吧!
當時就覺得,我沒有想要故意佔你便宜,但若這是個額外的善意服務,為何不能有更大方一點的回應?
老話一句,沒那個屁眼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先認清自己的心胸在哪,願意提供服務了也就不要機機歪歪~
你若不多問,其實並不會勾起我的好奇心的!

餐後主人出來寒暄時他們有表明自己會在電話訂位時選客~
吃飯的當下他們若對客人不滿也會表明
雖然事後想想覺得他是誇飾法啦 (因為我問完生日蛋糕要另外加錢嗎他也沒拒絕我的訂位呀XD),但還是不奇怪多少總是會有人對他們的態度不大苟同!


以上,想表達的就是主人的個性可能不同於一般服務取向的用餐環境
畢竟他主打的是去人家家裡吃飯~ 因此身為顧客的我們可能也要多照顧老闆的心思吧
所以說,若你跟主人一樣是個玻璃心之人,可能就不太適合去吃了,以免一個不小心變成花錢找罪受的窘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