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德國] 呂北克(Lubeck) 與百年特產 尼德艾格Marzipan


呂北克是一個很可愛且頗具北歐風情的小鎮
這個地方最緊繃只需要半天時間就可以步行逛完整個城區,遊玩起來沒啥技術性質
最難的部份就是查火車時刻表並考慮要搭哪班車次了吧 (笑)


從漢堡出發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便可到達呂北克,如果忘記下車通常可以直接坐去北歐
這個城市真的很簡單,就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火車站距離城門有一小段路,先越過一條河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城門地標映入眼簾
可愛的小鎮連綠燈小人都特別勾追


豪斯登門(Holstentor) 到了


不知道這城門的樣子是誰設計的?
左看右看前看後看都有一股胖嘟嘟走不穩的氣質,好想抱起來捏兩下~


通過城門和一旁的護城河(對~ 一共經過兩條河你沒看錯! 我當時也是驚了一下,哪來那麼多河!!),就正式進城囉
這兒沿小河的房子也非常具童話風格,其實可以花點時間慢慢逛





城內有一間木偶博物館可以參觀~
但他們的外觀設計和招牌更吸引我





走在古老的建築群中讓人不禁有點時空錯亂!
沒有人的時候真的好美~ (有詩情畫意的人的時候也很不錯)





跟這座城市齊名的是一間叫做 Niederegger (尼德艾格)的老店
只要搜尋呂北克,一定會伴隨出現的杏仁糖就是這間店的產物

它座落於市政廳旁邊的街區(很好找),成立於1806年,至今已傳至第7代,主售杏仁巧克力製品(Marzipan),我都暱稱他馬子盼 
一樓是個一般糖果店的店面,販賣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及杏仁糖,後方及二樓則是咖啡店

其實我對杏仁沒有大愛,但這通常是人人怕的東西在這個地方卻得到人人愛的評價,吃過的都說好,這麼離奇的事情讓我也很想試試看他家糖果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





咖啡廳整個走華麗的宮廷風,光坐進來就心情大好
點了一片最受歡迎的基本款─杏仁糖霜蛋糕,配上杏仁口味的拿鐵咖啡



味道是否如大家所說的那麼棒呢??
他是杏仁口味的牛奶慕思蛋糕! 味道不刺鼻但很香,微甜不膩,濃郁度恰恰好,真的很~好~吃~~
不敢相信德國人做得出這麼好吃的甜點!!
咖啡也好喝,跟蛋糕互相搭配大加分
食怪二人組不用五分鐘就可秒殺完食、並且懷念無比



被好吃的蛋糕驚呆了以後就開始選購伴手禮 (列入可買清單)
店裡賣的主要是各種口味的杏仁糖,而且他們很注重商品設計,不同組合包配搭了不同玩偶XD




我其實蠻怕那種裡面包很多雜物的巧克力,但這家的口味如何呢?
回家吃過後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不難吃、味道也不會刺鼻
但比蛋糕甜而蛋糕又太好吃了所以無法給他超高的評價 (就很像裡面包杏仁糖霜的那種Godiva松露巧克力),拿來送人倒是一個好選擇 (只怕別人不知道這間店的厲害而已)

吃過他的杏仁糖霜蛋糕後,覺得沒有其他杏仁製品(包括他自己的糖果)能超越這個蛋糕了

只是,店裡竟然還有賣強兒巧克力.. 原來德國也有強兒! 該說他潮呢還是??


雖然蛋糕帶不回來無法打包,但有一樣東西必買─Marzipan熱飲即溶包
當時就是因為喝了他的咖啡覺得好喝,看到有賣即溶包就決定嘗試一下~
總共有三種口味:咖啡牛奶、咖啡拿鐵 (忘了確切名,但就是奶味稍弱版)、巧克力,都是有杏仁香氣的即溶包

我每種口味各買一盒,回來後一喝真的驚為天人!! 連同事都愛上說要網購運回來
他不像是我們印象中的杏仁茶(+咖啡or巧克力),泡起來就是有種很融入不突兀的香味
我平常很討厭三合一咖啡(覺得奶很噁又很甜)、也不喜歡杏仁味的即溶包(覺得刺鼻),光想那個味道就覺得頭有點痛,但這個我可以,一天多來幾包都沒問題~

Milchkaffee 最好喝,Chokolade 其次,另一種咖啡味的就別買了,空間留著放 milchkaffee 吧~



下次去(問題是下次是何時??) 我絕對會搬一箱回家
可以拜託要去的好心人行有餘力幫我買一些回來嗎???

然後這間店的員工都有練過,阿姨根本打包界的奇葩
沒見過這麼會包裝的歪果忍,結個帳完咻一下全部把伴手禮包好! 驚!! (不用額外收費)
真是有趣的一間店




這個城市的其他景點就是有好幾座教堂可以參觀
市政廳一旁的瑪麗恩教堂就是其一
裡面蠻壯觀,但進去看是要付錢的






總結一下呂北克 Lübeck 這個地方~
真要說這裡有啥米很厲害的景點其實也沒有
要逛街購物是沒有問題的 (天氣太冷當天進城就先買衣服穿了XD) 可這件事在大城市也能輕易達成
博物館或教堂也非必要之踩點 (我自己就興趣缺缺)
但主要就是可以體驗歐洲中古世紀老房子與街道的氛圍吧,悠閒的來逛逛、吃個好吃(也只有當地能吃到)的特產,還是很值得一遊之處

我們那天沒花太多時間在這裡,但事後看照片回想,覺得細細慢逛一定能發現更多意外驚喜!




也是因為有來這邊,才造就了下午的漢堡趕行程與隔天的哥本哈根5hr之旅超脫序演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