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5 秘魯] 怎麼確保自己的權益? 秘魯惡質旅館投訴管道


Samana Inn & Spa 是一間看起來蠻虛華厲害,但卻連住都還沒住到就能讓人覺得服務超雷的民宿型旅館!
雖然有看到網友住過很可愛的分享(當時就是因此被燒到),我還是要把他的惡行惡狀公諸於世XD
畢竟庫斯科可愛的旅館這麼多,這間老闆的經營態度真的不該讓他有好的生意(旅人們也別自討苦吃找氣受)


本來我最期待的住宿就是這間庫斯科的Samana
他也是整趟旅程中單晚最貴的一間 (高達USD140)
雖然離奇的貴,但當時鬼迷心竅,看到他的Spa照片就覺得說什麼都要去爽一下
打算當作慶祝從媽啾逼啾活著回來的小小里程碑

雖然從一開始的接洽就覺得這間飯店的老闆非常欠缺效率
首先是很難連絡上,即使用Facebook message連絡,也是過了很久才回一句,心中疑慮很難得到確切答案
再來是住房很不透明又不太合邏輯,明明在3-4個月前就訂3人房(非旺季),老闆堅持我們只能住最大間的4人家庭房且價錢一點彈性都沒有(我們是能吃4人份早餐膩!?)(好啦我們可以)
因此從頭到尾都讓我非常沒安全感
即便心中忐忑不安,但為了這可愛的飯店我還是願意賭一把! 我忍!!
一直用老闆是忙於照顧旅人而沒有將重心放在預訂的客人身上來安慰自己~

我們的行程規劃是Cusco→雨林3天2夜→直奔聖谷&馬丘→回到Cusco
Samana就是特別安排來與大自然的纏鬥後回到Cusco爽一下的
不料仗都還沒打完,在熱水的第2晚,Samana來了一封email,說房間水管壞了要重換所以你們不能住了掰~(就是明天我們就沒地方住的意思) 私自結束了我們之間的緣份
(比被分手還傻眼) (等等,我們的訂金咧???)


超不負責任的! 而且這種情況你拍拍屁股老大不管不是應該先把訂金退來嗎?
20塊美金的訂金他壓根沒還也一點都不積極處理! 真是有夠可惡

害我們連大便時間都在查庫斯科飯店,好生困擾呀...


晚上到了臨時訂的旅館(Yabar Hotel Cusco Suite),把故事的來龍去脈告訴的櫃台經理,靈機一動開始諮詢他是否有任何機制可以杜絕飯店這種無賴的行為?
畢竟我們膽子一向很大,被臨時取消是沒在怕的,但一般人遇到這種事,求助無門也太沒保障了吧!

經理解說超詳細~ 服務很棒

經理人很好,馬上*我就知道你想問這個*的臉跟我們解說

秘魯是這樣的
每間飯店都會有一本神秘大本本,裡面充滿三聯式單子
只要你對該飯店不滿,是可以提出要寫complain本的要求,旅館沒有理由拒絕你
政府會定期去檢查,依照事件的嚴重性決定是否開罰旅館
而且,寫完你也有一聯可以留存
若擔心你遇到的事很嚴重但怕政府沒查的話,可以在機場把存根聯寄給警察
如此政府絕對會受理XD

經理表示:通常旅館一聽聞要寫大本本,都會非常驚嚇!

經裡展示 Yabar 的complain大本本

因為到此時此刻Samana都還沒退我們訂金,打算直搗龍穴看他們搞什麼鬼以及是怎樣厲害的旅館可以跩成這副德性

沒有料到這趟旅行還增加了討回公道的行程

到了現場,Samana本人非常還好,大概就是你告訴我隔壁王太家我還反問隔壁有住王太嗎的沒存在感度
他生在一條有點荒涼不太熱鬧的街上
如果搭計程車是無法送你到門口的,必須自己搬行李走一段樓梯(司機說的,但我沒在附近看到樓梯,所以說就算搭車也可能在很遠就必須放你下來)
對於拖行李走路一事,本來覺得無所謂,但真的到了這裡後強烈建議萬萬使不得
庫斯科是個山城,海拔又高,城內的石板路凹凸不平,你沒有高山症症狀就萬幸了,要拖行李(還不是搬唷)在城裡走動會死人的!

旅館裡面則是小小暗暗的,有地洞fu。長太高的、有幽閉恐懼症的不宜進入
實地打量一番後覺得沒住到一點也不可惜
更失望的是,對於我們都親自造訪表達不滿了,老闆仍展現無所謂的態度和一連串事不關己的應對方式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有*你還是個人嗎*的驚訝感

這間旅館是英國人與秘魯人聯姻開的,不知道是英國人的關係還是突變的問題,在這個overall人都很古意的秘魯遇到這種事,我個人還蠻難以相信的!
要回訂金、寫了complain大本本後我們就心滿意足的去吃晚餐了~

存根聯,後來在Lima機場太想睡了壓根忘了寄回
(算他幸運XD)

他虛華的官網在這:http://www.samana-spa.com/

跟我們一樣一度被他燒到的捧由,良心建議你放過自己放過錢包吧!
不管是美景或spa都不是只有這裡能做,萬萬別單戀一枝草而壞了整趟旅行與對秘魯人的好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