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2015 秘魯] 有點神祕又有點可愛的納茲卡線(Nazca Lines)



納茲卡線 (Nazca Lines) 一直都是旅伴們吵著必看的景點
在此之前我對於這東西的了解,僅止於「聽起來很厲害」、「要坐小飛機才能看」以及「跟麥田圈有沒有關係啊?」(顯示為超沒常識)
研究後才知道這是納茲卡文明用石頭創造的線條,排列構成的各種圖案。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關於納茲卡小飛機選擇,早在出發前就先做了些功課
聽說這兒之前發生過多起墜機事件,可不想把生命交給不靠譜的業者
心已所屬的公司有兩家:老字號的Aeroparacas & 受歡迎的Aerodiana

對於在Nazca搭小飛機這件事,從頭到尾都令我很不安
不是因為小飛機有多可怕(我根本搭飛機master),而是從來沒人分享這裡搭機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尤其大部分的人都在早上進行這項活動,很擔心我們下午才到那邊無法順利跑關得分
千里迢迢拉來這裡,沒搭到絕對大發火搭

但這次有遇到貴人,早在Ica就先幫我們喬定了,所以我搭完還是搞不清楚其中心法唷XD
無法向網友回報了梭蕊啦~

僅有的情報如下:
Ica的司機小哥曾提到目前Nazca的小飛機是採聯營模式(避免各家公司惡性競爭一直摔飛機),庶民到現場並無法自由指定飛哪家航空公司(!?!?!?)
(不知道他是講真的還是我在聽假的... )
但後來我們來去如風,也碰巧順利搭到Aeroparacas,因此無從考證是否被他蓋唬爛了...
(請博學多聞的網友解惑!)  


以下播放納茲卡遊記實況

我們向小哥買的是飛行高度最低(1000ft)的4人座機型,16:30起飛
價格一人100美金不含機場稅

其實在早上滑沙時我就領悟到一件事
我們到底是腦子哪裡進水!? 有必要在一開始就連排兩個與生命拔河的行程嗎? (要也該排在最後幾天吧!!)
想著重頭戲馬丘都還沒看到就要此般出生入死的就很想大叫媽~媽~!!
(萬萬沒料到這只是叫媽媽的開始,之後想叫的機會可多了~) (媽媽應該耳朵很癢)

超爽的 Ica→Nazca,1F雅座只有我們三個人
(剛被滑沙驚嚇完畢,上車馬上睡死)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好眠終於到達Nazca
果然有新的小哥在車站門口迎接我們,秘魯人真古意再次checked

馬上被載到某位胖叔的民宅,進行放行李&被推銷行程的活動
原來胖叔還兼開小小民宿,難怪會有地方讓我們洗澡 (恍然大悟)
Nazca的景點都鳥鳥的我們打死不買,失望的胖叔從此以後都不怎麼想理我們,速速把我們丟包到機場
胖叔的家,當時太想睡,一度以為要被賣去民宅洗碗
而且不太懂胖叔對於開一個正常的門有何障礙?

機場在哪我也搞不太清楚,但開車的確是要花個5-10分鐘
這個機場最幽默之處是什麼呢你絕對猜不到~~~
就是入場柵欄是手動的!! 第一次看到覺得非常潮

遠望絕對看不出其中巧妙

近看才噗嗤~ 一切都很原始阿
大概是運用小學生升旗的概念在升柵欄

機場內其實蠻冷清的,看起來真的沒人在下午看納茲卡線
差點都以為機場我家開的,裡面的人光服務我們就好了阿
繳完機場稅S/.25就差不多可以準備上飛機了
流程極度火速比我們趕起行程來還趕,我都沒空可以好好搞清楚各家航空公司之間的關係

機場稅也太貴了吧

搭Nazca小飛機除了要帶護照正本(證件)外,太大的背包也不能上機
連人都要秤重先,因為他們會依重量安排座位,不是自由座
不知為何這些眉眉角角突然讓我覺得搭小飛機很安全的吶

由機長親自驗身~阿說錯,是看你體重XD

也是有檢查哨的

候機室頗溫馨,是藤椅來的

直接闖入停機坪

起飛前的合照時光

上機前機長會先大略講解,可能怕你一起飛後就耳背
大致上是:每個納茲卡圖形都會讓我們左右各看一次,機翼所指之處就是圖案本人
我來畫個重點:所以飛機是會一直在轉彎+兩邊輪流斜飛的狀態,會暈機的人絕對要先做好準備

戴上耳機準備起飛

起飛之後副駕駛會沿路說明,圖上有畫的都會載你去看一眼
飛行時間大約30min

上機前發的飛行路線圖,請把他當聖經般使用不然絕對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我有看到的圖形都有拍到唷(在講什麼!!),沒辦法親自去的或很怕坐小飛機的,就看我拍的過過乾癮吧~

1) 鯨魚(Whale)


2) 向外星人致敬的外星人(Astronaut)


3) 猴子(Monkey)


4) 狗(Dog) 請倒立看


5) 蜂鳥(Hummingbird)


6) 蜘蛛(Spider)


7) 兀鷹(Condor)


8) 沒看到的始祖鳥(Alcatraz):看到後面真的太忙了,有點錯亂誰是誰,回家後肉搜亂拍的眾多照片也找不到半點祖鳥的倩影阿~~~(哭)

9) 鸚鵡(Parrot):哪裡像了!?


10) 樹(Tree) 和 手(Hands):我覺得手比較像隻鳥或小雞XD


看完之後孱弱的熙蕾也偷偷吐完一輪了(所以說應該很暈) (我不會暈車覺得無感)

我的心得是原來就是這樣阿XD 每個圖型其實都頗考驗眼力也沒有想像中壯觀,好險沒搭那種飛很高的10多人座不然應該會全程放空吧(但當天在機場也沒看到這種機型)
地上除了圖形外,還有很多有的沒的的線,線太多讓我草木皆兵覺得處處是圖,頗干擾

而且飛機起飛後好吵唷~ 要很專注才能聽清楚機長在說什麼
同時還要對照飛到哪了、是什麼圖形、找地上的圖本人、拍照等等,比上班還忙一度很想大喊快點飛一飛啦趕緊放我下去比較實在(心中踱步數百回問到底還有幾個圖??)
很想知道早上去看會不會更清楚?

倒是有點被兩位機長的技術震懾~ 因為要精準的把機翼指向圖案感覺超難搭!
而且他們沒有GPS還一副閉著眼睛都知道怎麼飛的態勢,真的太帥了

回程的路上表演汽車版三貼!! 中間那位屁股不痛嗎?

回到民宿後胖叔已人間蒸發
好險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非常能 help ourselves~
馬上跟某房的韓國小哥交朋友得到wifi密碼(讓我讚嘆一下小哥記憶力也太好了吧)

這間民宿的浴室是長在房間外面公用的,沖個澡(雖然沒毛巾)、吃(自己帶來的)蛋黃酥、上(超久沒上的)網、充(也超久沒充的)電,有個落腳處可以遮風避雨放行李、爽爽等晚上9點前往庫斯科的車,回想起來真是超幸運的! 就算小飛機被多坑點錢都划算~

胖叔不只擁有一民宿,還有個年輕漂亮的老婆

我自在的隊友們
我發誓我不記得我有在民宿睡覺!!

民宿養了一窩很餓的貓家庭,一直在覬覦我們的食物
害我打開行李時都很怕會不小心誤帶一隻走




Nazca的夜晚星星很亮
除了貓,民宿還有一隻大狗,我在外面看星星時有一隻小鳥蹲在地上叫,當場就被那隻狗咬死了
想著這趟旅程雖然才剛開始,就已經歷了超過24hr的搭機、1晚的夜車、2次玩命的行程、以及接下來又1晚的無家可歸...眼看著小鳥被咬死真的有種*是作夢嗎*的哪招感!
太無聊了跑去逛個超市,發現這地方的超市更哪招!!
不懂他們是很怕被搶還是很喜歡被關起來的感覺?
這裡流行指揮老闆幫你逛超市

後來走到市中心就比較像回到人間了XD
也有不少很香的路邊攤出現 (南美較未開發的小城都很像泰國曼谷,很多嘟嘟車和各式路邊攤)
雖然很香,但馬上要搭夜巴了沒膽輕易嘗試

在市中心的主要幹道上(cruz del sur車站出來左轉)有一間Aeroparacas的main office
太好奇今日眾小哥們到底薛了我們多少,進去打探小飛機價錢
小姐開價80USD一人,感覺還可以再跟她殺一殺!

所以說很堅持不想買貴的人,真的可以到了Nazca再直奔航空公司的main office講價唷~
但如果行程排得很緊的人我就不敢保證會怎樣了,談不順不要回來罵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