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德國] 失控的純德之旅 聽說北歐不遠 (跨國交通篇)


如果要給德國行一句橫批,那應該是「白日夢冒險說說王」吧
原本只是三月初的小聚餐隨便說說,越說越興奮當場就決定五月成行
時間確定後馬上敲定人在英國的青梅竹馬張小寶
於是這團時而三人成行、時而兩人相依的純德之旅便成團了


兩位旅伴都是我10年up的摯友,默契本已不在話下
相處個一兩天,兩位摯友也成為摯友了>//<
三人吱吱喳喳吱吱喳喳每天都在講垃圾話---

上了楚格峰看到雪便想到北歐
於是好想去北歐好想看小美人魚

聊到接下來的旅程會到呂北克
他是一個北國風情的城市於是又好想去北歐好想看小美人魚

Facebook上看到別人post哥本哈根小美人魚的照片正好我們人也在歐洲耶
所以好想去北歐好想看小美人魚

下一次能夠放長假來歐洲不知道是何時了應該也沒錢去北歐吧
所以現在離北歐那麼近好想去北歐好想看小美人魚
總之我們一值在放話不如「順便」(完全不順好嗎!)去北歐吧
但心裡其實清楚的很,住宿行程早已排定的純德之旅豈容我們這樣打亂一切?別鬧了!


直到旅途進入倒數幾天我們從漢堡坐火車到呂北克玩時
熊熊發現該車的終點站是Koebenhavn H
如果我常識無誤這就是哥本哈根了吧~
這像點笑穴一般完全引起了我們的興趣! 延續了幾天前的話題,不如坐到北歐吧XD(愛開玩笑)
往北開是北歐沒錯啊!可是到北歐似乎要經過一個海!? 火車可以如此的開過去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理關係呢?



翻開地圖一看,還真的要開過一條不是很窄的海耶(跨海大橋那麼長?我可沒聽說過有此一橋呀)
博學多聞我朋友,說了一句: 好像聽過火車會坐船
不說還好,一說出口後當場被我逼迫開3G上網查給我看XD
(我們一人買了幾天3G,這天正好是他的)
查完兩人從本來的興奮不已-->徹底靜默  想想應該是 心懷鬼胎中 整個心魔都被坐火車搭船去北歐佔據了
靜默一陣後外加半天呂北克之旅的冷靜沉澱(真的很冷)
我們已清楚的意識到原先的「不如坐到終點站阿」不再是說說
機會難得,錯過此時更待何時?
幾年過後回頭看,會不會後悔當時沒有瘋一回? (我們平常是不夠瘋就是XD) (但這樣未知的決定去北歐真的很瘋阿!)
壓死說說人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是人生能擁有一個跟你如此臭味相投的好友在那個當下想著同一件事,甚至願意一起瘋,這種打著燈籠都找不著的機會實在沒有錯過的道理!

遠在眼前的北歐長甚麼樣子呢?

理性的思考一向是我們的專長(笑)
在呂北克回漢堡的火車上馬上列出了所有的待確定事項:

1. 最重要的預算:
雖然我們有DB pass,但坐到丹麥已經是另一個國家了肯定要加不少錢
多少歐以內是一個划算的投資呢?
這又牽扯到另一個變因--時間,如果到達目的地只能玩1hr那再便宜也只是白搭阿!

2. 時間:
火車來回哥本哈根要花多少時間、我們可以停留在北歐多久、以不刪除原訂行程為前提下我們可以挪出來花在整個北歐行的時間?
總之就是交通vs玩樂兩件事的時間拿捏

3. 行程:
挪出一大段時間去北歐,原訂及新增的行程要怎麼喬才能魚與熊掌兼得安排的恰恰好呢?
玩樂時間頓時加長,之後接續要移動到下個城市的交通要怎麼變動?


丟下戰利品  認真的在思考行程中

先搞定時間和行程上可不可行~

本來漢堡這個城市預留了1天(呂北克同一天下午&隔天早上)讓我們慢慢逛
第2天下午是前往法蘭克福的交通時間(火車約3hr)
撐死的作法是漢堡濃縮為0.5天,把隔天全天獻給北歐
去法蘭克福"才"3hr (好像很快),那就晚上回來再說吧
反正住宿地在車站附近,半夜1、2點到也沒關係

漢堡到哥本哈根單趟約5hr
如果搭第一班車過去中午便可到達目的地,玩個4、5hr也足夠(當時心中只有小美人魚小美人魚小美人魚4hr真的夠我看了)
再搭下午4,5點的車回到漢堡也"不過"10點 (哪有多晚XD) 
想起來簡直Perfect!

行程排定後,最讓人緊張且拿不準的就是$$了
尤其是在這一切看起來可行(在心中可是勢在必行阿)的狀況下
可不想為了$$這種可大可小的事毀了我們人生中這麼值得紀念的一頁

於是玩起了賭盤遊戲: "反正問問看車票要加多少錢阿~~~ 問了也不會少一塊肉
並在兩人的內心小劇場裡自訂了一個range超寬的區間 --> 50-100歐去北歐都尚可接受 但還是願意容忍他到150歐 (哈哈哈 心裡其實超想去的)
這一切的一切 心態是走一個隨性的感覺 但明明內心深處好像又一直默默的很想幫北歐一把 總之心情真的好複雜

 
搬出早已準備好的預算&火車路線圖跟胖大叔買票

火車一回到漢堡,手刀衝去售票中心
這個地方有點像銀行,還要抽號碼牌來的,抽完整個手都在發抖(我們到底在幹麻阿!!)
輪到我們時是一位胖大叔服務 (忘不了他的倩影阿)
得知到哥本哈根單趟41歐完全在預算內想都不用想立刻下定
(把maximun一直往上拉導致最後覺得去北歐未免也太便宜了吧 真不愧是價值觀崩壞的2少女)

中間發生了什麼細節我已經記不清了(腦子完全一片空白,其實整個決定的過程都非常空白)
反正10min後胖大叔就已經幫我們定好了隔天最早的那班去北歐的車和最晚的那班回來的車 兩張90歐立刻變成4張白花花的車票,心情就如同在異國跟金髮帥哥私奔一般不可思議
買完票整個人都GY了起來阿,不知道在得意什麼(應該是一種媽媽管不著的得意感),但因為一切都太驚慌了竟然忘了跟胖大叔要求合照...(殘念)


這是一趟僅僅5hr的哥本哈根之旅
革命還沒結束同志仍需努力XD
接下來就是拎了4張白花花的北國車票笑瞇瞇的走出車站,並急呼呼的要把漢堡想去的地方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跑關完畢!


晚上連飯都不吃了 趕著回民宿查哥本哈根景點 (同時不忘泡泡麵充饑)
先列出一些非去不可的地方&必吃的特產
順便寄信給法蘭克福的旅館說我們會late check-in,別把我們的房間給別人了

因為從北歐回來後要緊接著趕火車到法蘭克福
行李的存放問題也要趕緊搞定,可無法放隨身攜帶進行北國之旅  也沒時間放在旅館來回奔波
確認了車站的行李櫃放的進大行李箱才放心(1.5歐的樣子)


這一次,我們終於不用在中途下車了(跩)



後記:

● 行前交代 ●

瘋狂少女怯生生的跟家人報告了"明天要去哥本哈根看小美人魚"之事
大家的回應青一色"喔~那你們好好玩喔~~"(超級無敵正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地理還是要好好學好XDD不然孩子野去哪了都搞不清此。
不過不知者不怕我們倒是有深刻的體會


● 旅程中的大膽人 ●

到了哥本哈根因為時間緊迫當下決定分頭進行--我去換錢、好友去information查資料
在(I)成功合體後默默覺得幾分鐘前的我們真有種
如果找不到可能就只能在小美人魚那裡見啦XD


● 旅途結束收爛攤 ●

回到漢堡火車站準備救回被鎖了整整一天的行李
原想說寄了那麼久真是划算原來是個大誤會→ 補到4歐才從冰冷的櫃子裡把兩個人質領出來


緊接著猛查晚上到法蘭克福的火車
發現快車要等到半夜才發,到目的地是一個尷尬的清晨5點
快歸快但前後皆糾結 根本是折磨自己無誤
考慮體驗一下臥鋪 但臥鋪不在DB pass涵蓋的範圍內
花點錢睡睡看也是無妨
一查發現這一床加的錢比去北歐還貴,於是作罷

最後決定既然要睡在火車上不如就一覺睡到天亮吧所以選了一列晚上10點多發車清晨抵達的班次
原本不在計畫內的夜車竟然被我們無心插柳的坐到了(可以說又賺到一晚嗎)
不過夜車裡的乘客充滿了瘋子,好孩子就算要嘗試也不要讓媽媽知道喔(誤)

一人霸占一格的"臥鋪"

值得一提的是--半夜2點時經過科隆,柯隆大教堂夜景Check
天亮後發現火車是沿著萊茵河畔開的,默默的就遊了萊茵河了呢
DB Pass真的好划算阿:p

然後...我們真的 TOO LATE check-in了,於是乎得到了一間三人房XDDD
就叫張小米搭歐洲之星再來法蘭克福跟我們會合吧!
看是不是連老天爺都幫我們~~ 住宿之事連開始解決都不用就已搞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