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北越 驚奇四超人的河內



下龍灣有個景點叫驚訝洞,它其實沒有想像中驚訝
倒是整趟的北越行發生了不少驚訝事
其一是遊覽車在往河內的路上本車被警察打劫了



雖然說共產國家人民的錢就是國家的錢
跟別國旅客借錢來周轉一下更是不奇怪
但在被打劫後導遊接續演了一整齣才讓我倒胃口...
先是自己超北宋生悶氣,接著娓娓道出司機必須認賠半月薪水有多委屈
在人心生憐憫之際馬上又引導大家看能不能補貼點錢給司機
(看到這裡我認真的覺得其中有詐吧)

沒想到真的有充滿人道關懷的團友立刻替整團發言說要一人捐100救司機
可能我個性比較差也不太相信人,整個覺得超不可思議的(FYI:這是品冠的團)
而且在下生平最討厭被強迫中獎(中樂透不算)
你人那麼好幹麻不幾人500救司機,剩下不爽捐的人錢包也得到救贖啦
總之是個不太美麗的經驗,以後參加團還是要盡可能地小心




↑一有人提出100救司機 導遊馬上超積極地收起錢來,降對嗎?



本以為這已經是此趟極其驚訝之事了
沒想到中午到了傳說中的法國百年飯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大門口
我本人竟然遇到飛車搶劫 (車約莫就長這樣,有點像台灣的重機但在河內實屬大宗)


好吧說是飛車真是太抬舉他了  因為他一點也不矯捷XD


當時我正一人在門口拿著我的唉鳳到處照相
喬了各種角度也換了很多位子,想必此時歹徒已經盯上我了

就在我越退越後面,離馬路越來越近時,突然有個人緩慢地騎上人行道
霎時間又以一個不是很猛的力道試圖抽走我手上的手機
私以為此歹徒是首犯,除了力道拿捏很有問題外,我不過撇個頭瞪看他,他就整個亂了陣腳慢速逃逸(對,逃的速度也很不快)
但我還是等到他騎小遠了才意識到剛剛是個搶劫來著
回想當時當刻我根本沒心思握緊手機 竟然沒被搶成功除了狗屎運外只能取笑歹徒有夠笨了

↑正在拍這張時被搶,真是好值得紀念的一刻阿

整個事件發生在兩個不專業的人身上完全變成搞笑片了
謝謝笨歹徒,讓我再毫無損失的前提下學到了一課
行萬里路果然是一本最好的教材阿

河內索菲特百年傳奇飯店 (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行前很期待的一處景點,默劇大師卓別林曾於1936年來此渡蜜月
想一睹傳奇飯店的風采,也想吃吃看高貴不貴的高級法國菜
但被飛不起來的車搶劫後這一區就完全low掉了阿...



聽聞法國菜非常好吃
這次旅行團也有安排在這裡用餐,可惜是吃包肥
整體來說不是主菜的部分都還不錯,但視覺效果還是大勝實際口味囉




這邊有這間飯店的介紹--- http://travel.tw.msn.com/Selection/Column/Lodge/World_article.aspx?cp-documentid=48746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