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有一點蠢的伴娘夢






老虎是種珍貴又帶著點個性的動物
有點像貓,卻又比貓威嚴許多(沒人敢欺負老虎XD)  更不是一般人說養就養得起的(除非你家開動物園)
這樣的形容貌似高貴而稀有,但放到生肖裡就沒有那麼暢行無阻了
 
伴娘跟老虎有啥干係?
敝人在下我就是一隻老虎
從小很習慣跟花童這類的事情絕緣
比起隔壁太太的女兒可能早已是花童界佼佼者了,經驗值為0難免讓人有些失落
好佳在朋友們也大都同年,在花童這條荊棘路上大家都是同路人可以互相取暖
這種當不了花童的人生障礙到了成年就順理成章地變成當不了伴娘


習俗創造者不忘給被打壓的弱勢族群留一條後路: 
新娘肖虎就不怕虎伴娘、湊得齊六隻老虎就萬事OK(這什麼道理)
總之這些說法灌溉了我心中的伴娘夢,讓我偷偷嚮往了好幾下
畢竟這可不像花童任人擺布,拿一籃花瓣讓你丟丟撒撒,媽媽叫你跟著誰走你就跟好
伴娘更像是一種殊榮、是友情的見證、是信任和肯定(還有愛)
眼看年紀越來越大,屬虎的朋友都沒有要結婚的意思
剩下好到可以威脅他讓我當伴娘的朋友都屬牛-->遇到這種攸關人家一生幸福的關頭(雖然我還是不懂這是在迷信什麼但是長輩們會不爽)(可我也一起迷信了因為老虎會吃牛阿)我又怎麼好意思開口要求當屬牛人的伴娘阿!


寫了那麼多落落長的前言,其實此時此刻的我已經在伴娘這條路上無憾的當完兩場了XD
最酷的是新娘偏偏是隻牛 (不知道他媽媽對這件事的了解程度有多少) 
(雖然他媽媽應該看不到但還是要低調) (反正也不只我一隻老虎阿)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貼心的新娘知道我的小願望而特別滿足我?不過人生有點謎團其實也蠻美的
這場婚禮馬拉松(訂婚+結婚)倒真是我活到這把年紀第一個閨中密友出嫁
能程參與到真的事太幸運了

人生中能擁有她嫁而你會認真大哭的朋友已實屬難得
在離開校園各奔東西後(尤其是我們在大學就已經各奔東西了),還有緣分(或互相都願意付出配合)聚在一起籌備一個盛會,的確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合外加堅固的情誼阿XD



這次我努力參與(不過新娘很強,輪不到我發揮)
在得到好友感謝的同時,我心裡想的卻是:到底是誰要謝誰還不知道呢(笑)
倒是有個意外的發現,我還是比較適合當老闆去使喚別人啦


總之2013年底,伴娘check!
親愛的不管怎樣妳一定要永遠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