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19 北非] 摩洛哥(Morocco) 撒哈拉沙漠 Sahara Camp 豪華帳篷大揭密 - Kam Kam Dunes


Kam Kam Dunes 是網路上已頗具知名度的撒哈拉沙漠高級營地
會參加他們家的團也是因為看了網紅分享,覺得美到鬼迷心竅,在沒做其他功課的狀況下就報名了
他有很多款 Local tour 的行程,但若只想當飯店單純來住一晚也沒問題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自己來..)


光看照片就超想來住的沙漠帳篷,內裝到底有多可愛呢? 實在是好期待~
想必大家也都很好奇吧! 肯定要來大解密一下


從梅如卡開進沙漠時我已經無法辨別方向了,此時網路也沒得使用,只能從 GPS 定位大概了解自己身在何方
但曾在這邊住了 20 年的小哥好像完全沒這個問題
他一面開還能一面介紹我們正沿著河開往撒哈拉前進,這條國王的河河水來自 Atlas Mt.,要在冬天有下雨時才會有水,流向阿爾及利亞
如果有水時就要開外面的路,會比較遠也比較多沙 (心中 OS:哪個外面??)
我問了一些在沙漠裡怎麼區分國界的問題,小哥有提到沙漠裡的柏柏爾人都知道邊境在哪,且阿爾及利亞的柏柏爾人會吸毒,所以他們不太喜歡

沿路看到不少高級的營地帳蓬,外觀都是走淺色路線
Kam Kam 是在另一邊,離沙漠更近、附近也沒有其他營地,據小哥說法地理位置比較優




終於到達 Kam Kam,有一個可愛又低調的招牌 (隔天要離開時才發現 XD)


Kam Kam 的帳篷是黑色的,從外觀看起來會覺得沒有路上遇到的那些帳篷來的高級



每間房都有雙層門

房間裡面的內裝則是走純白色調,走進來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個人認為裡面的佈置質感很優
跟網路上看到的其他家豪華帳棚的內部有點不一樣,這裡除了美感比較佳外更透露出一種跟沙漠環境融合的氛圍
有點像當年我去 秘魯行的雨林豪華住宿 的 fu



床尾的椅子上備了一條厚毛毯,晚上睡覺時真的很必需


洗手台是簡單架在外面的,用的就是當地開採的化石做成的桌板
(Local tour 開過來的其中一站就是去看化石店)


桌上充滿古代海洋生物化石

廁所的門是簾子,裡面就是用大塊石頭與木板搭建的浴室,兼具設計感又有點原始


馬桶竟然是木頭座椅!!! 我吃驚


熱水超熱,但難度在於洗澡前的脫衣服&洗完後的穿衣過程


出帳篷後往沙漠的方向走就會到營地的各種交誼空間

沙漠在我背後

可以直接面對沙漠的營火區 & 各種浮誇網美座位

這兒的邊邊設有一座喝茶涼亭,也是 check-in 填寫資料的地方
本子裡清一色都是強國人

其實在沙漠營區裡工作也是蠻爽的吧


迎賓小點

不過還是當寵物最爽

旁邊兩座包廂就是交誼廳 & 餐廳

外面這區的沙漠景搖滾區就是這間 Camp 最富盛名的拍照點,我也拍了大約 100 張吧
可惜下午太陽太烈





各種草帽道具,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懂







外面實在太熱,大家晃一晃都躲進室內交誼廳裡滑看不到圖的手機



交誼廳和餐廳是營地裡唯二可以充電的地方,這兩座帳篷內部也可以互通
由於插座不多,也不太好放著就完全不管,所以進入沙漠前還是把各種能充的都充飽比較妥




隔著連窗簾賞沙漠

交誼廳跟餐廳相連

餐廳內部


營地旁邊有一處小沙丘,晚上搖身一變成為觀星台
下午爬上去時還不解為何沙丘頂端放了三張躺椅,太陽下山後 Camp 的人說旁邊可以觀星才恍然大悟



在觀星台上俯望營區


晚餐是多道式,品質還挺不錯的,至少菜色豐富、味道也沒比一路吃下來的餐廳們差
每日的菜色應該都不一樣,因為有的人會在這邊連住兩晚


首先是熱湯,好喝~


好像是某種知名摩洛哥料理的前菜薄餅


現炸新鮮薯條與炸雞,薯條很優秀!冷了也好吃


主菜 - 雞肉塔吉鍋,應該是我在摩洛哥吃到最好吃的一鍋


水果盤超豐盛,後來全部打包帶在身上慢慢吃,路上都不用自掏腰包買水果了



早餐則是自助式,菜色很豐富



最棒的是終於吃到正常的 sunny side up 煎蛋了,看到熟悉的蛋差點哭出來
摩洛哥人的早餐真的很愛排擠這常規菜色耶!! 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入夜之後就是觀星時間
在沙漠裡無光害,抬頭都會強烈地感到宇宙的浩瀚 (與人類的渺小 XD)




連用 iPhone 隨便拍都無敵清楚的星空

晚上在交誼廳固定會有表演


這天正好是除夕夜,Camp 特別做了蛋糕來幫大家慶祝
但有點小尷尬,明明就超多組華人入住的,卻只有唯二的兩組台灣人留下來同歡
強國人不知道都死去哪了 不過我也沒有想跟他們團聚啦
只能說台灣人好團結我驕傲



吃起來像冰淇淋蛋糕,不確定是故意的還是沙漠太冷XD

最後就在戶外營火前跟單純的撒哈拉柏柏爾人們聊天,結束這有趣的沙漠營區體驗




強力推薦隔天早點起床出來拍照
因為早晨光最好,拍出來的色澤比較美!!! 都不會過曝~
後來看照到片超後悔沒有更早起床多拍幾張 ><




沙漠日出

營區和沙漠真的太美好
除了晚上睡覺還是冷到讓人有點不想再次體驗以外,其他的部分都讓我不想離開
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次回來感受 mother earth 給我們的美好禮物

至於貴貴的 Kam Kam 到底推不推呢?
我玩完後不會特別想 "不推",但還是覺得很貴!
畢竟也無從比較,或許別的營地的 c/p 值比他高也說不定
若只是單純針對這間 Camp 的話,大概就是如果你也花得起這個錢,至少是不會覺得很不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