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9 北非] 摩洛哥(Morocco) 馬拉喀什住宿 - Riad Vert Marrakech


Riad Vert Marrakech 是我看了網紅的住宿照片後直接查官網
覺得看起來好似還不錯、房價也經濟實惠,(外加覺得網紅的選擇不會錯) 就想也沒想直接給他訂下去了..


(住完之後忍不住覺得:果然摩洛哥就是旅遊資訊太匱乏,導致常被網紅的幾張美照陰啊..)

入住前幾天老闆很熱情的寫了 E-mail 過來
其中提到了幫叫計程車的服務


感到貼心之餘心裡還是哪裡覺得微怪~~ 這麼熱情的想幫忙安排到旅館的交通,難道是很難去??
但自己攔計程車應該還是不難吧 (?)

告知老闆還不確定當天會搭幾點的火車,得到的回覆好像還是很想幫我們叫車 (why???)
甚至還教我們怎麼先搞定網路


雖然覺得 50 DH 小貴,但因為搭上火車的時間有點晚了,就在車上 E-mail 老闆請他訂車
後來真心覺得好險沒自己去耶...
這地方在夜晚要靠著自身的力量抵達根本驚嚇度爆表啊!!!

Riad Vert 地理位置示意圖

旅館位於馬拉喀什古城區北邊,附近都是住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修路的關係民宿周圍禁止車輛進入,我們每天進出都要走一段 5min 起跳的路程 (路線1)

路線1 景緻,感覺有一段很認真在大修路

只要是民宿老闆幫忙訂的車、或我們自己訂好請老闆幫忙聯絡的車,都會約在圖中的 Taxi 下車處
不少車會在那邊暫停,巷子口的確是有一個車輛禁止的標誌,但我參考的部落客隻字未曾提他們當時有走那麼長一段路之事!! (是否被陰很大!!)

這個地方並沒有地標,要自己跟訂車的對口聯絡基本上不可能,所以還是要透過老闆幫忙描述

Taxi 

其實他也不是只有老闆指引的那條路可到
有一晚自己走回家想抄近路,嘗試了橘色路線的住宅間小巷 (中間一度遇上死巷,小繞了一段)
可惜旅伴似乎被嚇得不輕隔天堅持要走其實也沒多大條的大馬路,再接老闆原路回去,不然這條捷徑真的快很多

小巷長這樣

大馬路真心也沒多大條啊..

後來沙漠團的小哥來接我們時是把車停在停車場,他靠 googlemap 帶我們走左邊那條路 (路線2) 出去
本來以為他要抄我們不知道的近路,後來走更久才發現哪招比我們還不懂XD
這條路要繞過一個建築物,真的是神遠遠到靠杯
小哥說這裡屬於壞區,交通不太便利,感覺他對於我們選這間住也是挺無奈的 (汗,小哥你辛苦惹 XD)


從天黑走到天亮終於到達停車場


好的回到老闆幫叫的計程車,當晚司機很靠譜的持 Riad Vert 牌子在火車站接我們
載我們到 Taxi 下車處 後就打了個電話要我們等
過一陣子,門房 Aziz 就出現了! 必須說,第一次來真的很需要他出來接啊~~

而且瞬間理解老闆為何在信中熱情推薦我們留在 Riad 裡用晚餐了
本來想說安頓好要出去吃個東西的但光走這段就完全讓人打消這天真的念頭
馬上決定第一晚就開吃泡麵,後來跟附近比較熟了後再次感嘆當時做了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感覺外面方圓 1km 內應該是買不到食物)


走到差不多要喪失理智時就到了



其實這附近好像也有不少 Riad,但相同的是外觀根本看不出來
進到裡面才是別有洞天,還有樹!





民宿老闆晚上已下班,他都用電話遠端操控門房北北 Aziz,若需要溝通事情時 Aziz 僅負責撥電話和遞電話.. 常常見到他第一件事就是被奉上電話

wifi 被老闆藏起來,不知道當地人是有多喜歡偷用人家家 wifi??
所以當晚老闆也是特別打來教我要怎麼連,旁邊還放了一個假的 router demo 機 (害我當時一直跟老闆說是因為 router 沒插電!!!)
之前沒遇過類似的設定實在是有點搞不懂,所以就乾脆先不連了 (感恩 10G 讚嘆 10G)


Aziz 不僅要負責出門接我們,還要準備接待茶點、交代填寫 check-in 資料、搬行李、介紹房間
早上要送我們出門搭 taxi,在老闆下班後或還沒到班時還要負責各種等門
我打賭如果我們要在 Riad 吃晚餐的話他甚至要變身為廚師
超級多功





我們訂的是最便宜的房型 (€49/night),房間很小自己拍不太出來,直接偷官網照片



大概是放下兩咖大行李箱就差不多滿了,但還是可以在裡面自由移動的大小
吹風機不在房裡要自己去跟北北拿 (看他到底有多忙!!)


左邊是淋浴、右邊是馬桶

這間房間沒有對外窗,因此濕氣很重也頗陰暗
房內暖氣不夠力,連睡三晚其實頭沒有很舒服,差不多就是會把你逼到快感冒的極限
而且我懷疑摩洛哥整體住宿都不太乾淨,我玩到一半時已開始全身癢,但不確定是特定哪間住宿髒還是都很髒?

房門外的景色




最值得加許的是早餐,每天都有超新鮮的現榨柳橙汁可喝
他固定會有三種熱麵包 (其中一種會是甜口味的蛋糕或鬆餅)
搭配果醬、奶油、蜂蜜,和咖啡,算是簡單乾淨

餐廳門口


早餐也是 Aziz 在準備




Riad 裡的人也很親切
老闆 Nadia 真的很願意幫我們跟各個司機接洽,所以自己訂了什麼都直接把電話號碼丟給他請他聯繫搞定
(但後來想想他不這樣做正常人哪有辦法成功接到我們嘛..) (畢竟連身為摩洛哥人的沙漠團小哥都要靠衛星定位才有辦法從 Riad 走到停車場惹..)


總之我的結論是

這間 Riad 的地點真的不佳
即便有再貼心的服務或幫助,光是出門還是很麻煩
變成變相的只能請他們叫車 (基本上不要太遠就是公定價 €5 or 50 DH)

出門的路與門房北北

尤其是晚上自己走回來真的有挫!
很多住宅區的巷子是死路 (跟估狗地圖畫的不一樣!!),還會有當地人亂叫囂指路,難以判定他是真心要幫你還是要跟你拿小費
實驗證明,Marrakech 的路 maps.me 真的比 googlemap 準確一些

某天晚上走回去時被住附近的孩子包圍,我拿出一個甜點送了其中一位女孩後馬上引來千千萬萬個小男孩.. 圍上來一路伸手尾隨到 Riad
最後被門房北北趕,但還是在門口久久不願離去,真的有住在貧民窟裡面的感覺
真心恐怖
回到房間後回想了一下剛剛發生的狀況,差點以為自己到了奈良餵鹿或在壽山餵猴子 (?)

就算克服地點的問題,平心而論我也覺得他不夠好拍,而且沒有水池 (只有水溝XD)
說真的我大老遠來一趟也就住這間 Riad 而已,全部賭注都下了但他不夠美,光這點就讓人不爽
然後以價位或服務等客觀條件來說又不差,無法讓人大幹絞,整個心裡肚爛啊!!!
總之沒很推因為一定可以住到更好的



Riad Vert Marrakech

http://riadvertmarrakech.com/
3 晚總價 €163.8 (費用還要加上每人每晚 €2.8 的城市税)
刷卡只能刷 Dirham,老闆說用當天匯率換算變成 1824 DH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計程車一定要用 Dirham 直接付才划算)



後來看到朋友的朋友同時間去玩,住的 Riad 整個美很多
覺得 Marrakech 真的不要單信網美不信邪,應該多好好選一下住宿才對

比較推別人住的兩間 (雖然我根本沒住過 lol)
Riad BE Marrakech & Riad Jardin Secret,留給要去的人仔細研究囉
另外附上 Riad 選擇 Tips,以示我被誤導的不悅 (為此認真寫一篇文,是有多遺憾 lol)



5 則留言:

  1. 妳好,大概一年多前找拿波里考古博物館資料時偶然看到妳的BLOG,之後就一直FOLLOW到現在,謝謝妳的文章,是我上班解悶的好消遣XD 每次都覺得很像是跟妳一起走了一趟,而且真心覺得妳都去比較冷門的地方好厲害!繼續期待妳今後的文章^^ P.S.也覺得妳長得很可愛哈哈哈 我是女生不是來搭訕的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謝謝妳的鼓勵,真的是非常~非常~~~振奮人心!! 如果我寫blog能有那麼一喵喵的影響力,妳就是那類我最想要影響的人 (還有影響的方向XD)! 很開心我佔有你人生的一部分(?)(有嗎?)(有吧!) 那讓我反搭訕回去吧~
      btw, 怪地方list已經快用盡了啦! 沒啥冷門的國家好去惹 (哭..

      刪除
    2. 抱歉,留了言之後就忘了XD
      妳佔我心中很大一部分啊,就像今天,搜尋羅馬餐廳Osteria Barberini資訊結果又跳出妳的文章,真的太有緣了(*^.^*)笑

      刪除
    3. 阿哈哈哈哈真的是把我笑死!! 太有緣了啦要不要加個FB當朋友XD

      刪除
    4. 要要要~!!這是我的榮幸(大心)
      https://www.facebook.com/seikaou.chach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