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青梅的一週廚房] 特製狗蛋糕的慶生趴


這週的青梅廚房要敎大家怎麼幫狗辦慶生趴! (你有4嗎!!)
講起來也是有點害羞,但青梅就是這麼瘋我能怎辦XD


早在七月初時,青梅就在約我試做杯子蛋糕!!
心中有千百個why~ 想說區區杯子蛋糕是難得暸你膩? 何苦如此大費周章?
搞了半天這蛋糕可不是人吃的! 他竟然為了做狗吃的蛋糕而試做... (突然覺得此篇變成爆料大會)

因為狗的生日要到了  因為狗的生日要到了
狗兩歲生日所以講兩次

到底是哪位狗這麼得寵? 就是屋頂下的狗他本狗阿!

從背面看他的背殺倩影

從正面看她沒抱任何東西半遮面

然後一如往常般,brief 完後這女人就自顧自的試做了好幾次 (而且還定時跟我回報) (我成為老闆again) 

一開始討論時是參考抹茶口味的杯子蛋糕但不加抹茶粉這個材料
問題是做出來的蛋糕還真的是綠的


此蛋糕的原料很簡單:僅有蛋、糖、奶油、鬆餅粉

繼"屋頂下的狗"這次是"深夜裡的杯子蛋糕"
為了可可兩歲生日,誇下海口說要自己做蛋糕給她,結果free style試做完後大崩潰!
有大神可以回答我為什麼沒放抹茶,麵糊卻是綠色??


為了釐清綠蛋糕之養成我一度還質疑青梅偷用綠奶油(有這種東西!?)
花了一整晚都在查變綠的原因,搞得自己現在跟綠鬆餅超熟的:

1) 雞蛋與藍莓汁加入鬆餅粉中 → 可煎出綠鬆餅 (鬆餅粉中的泡打粉是弱鹼性,紫色藍莓汁和鹼性物質混合就會變成綠色)

2) 雞蛋保存條件不好或受外界刺激導致變質 / 散養雞所下的受精卵雞蛋可能出現綠色蛋清 → 別吃為好

瑪莉傑試吃後,不但覺得味道正常,還說很好吃,是他喜歡的口味
瑪莉傑還活著嗎XD 真是真愛無誤 (做個蛋糕便能確認真愛也是蠻划算的)


綠鬆餅的討論其實還延燒了幾天
直到青梅傳來這張照片,九州松餅粉真的有點綠綠的並且人也活得好好的~ 才默默畫下句點


總之他超適合作抹茶蛋糕,因為不加抹茶也能變綠,簡直神之手



關於轟趴最重要的佈置

這些都是用彩色印表機打印出來的,經濟實惠又可愛的裝飾~
重點在於找到喜歡的圖案以及思考要怎麼貼比較美



Demo時為了配合狗的高度,還不厭其煩的調低一些
狗根本不會在意好嗎!!!!



狗的2歲生日轟趴成果

今天的主題是:黃藍小骨頭趴

✫  配合狗高度的裝飾 (三角旗+HAPPY BIRTHDAY)
✫  壽星小帽帽 (帽子的綁帶可是有ㄒㄧㄠˊ問的,否則無法好好安在狗頭上)
✫  存心不讓你吃的餐具怕冷組
✫  純天然無油無糖生日蛋糕
✫  自製可可氣球





看完成果是不是覺得好瘋XD

青梅廚房的本週開趴特別版,希望下次相見時她能再度讓我們W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