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此生無憾的伴娘路 & 婚禮準備特輯


一生中總有些日子能讓你記一輩子
這天絕對會是其中之一


青梅的結婚典禮(對~我有一個青梅竹馬,但為何我沒嫁給他呢? 因為他也是女的..)
想想當年我們還在誰不跟誰好的年紀,怎知一晃眼的他就要嫁人啦! (抱住~不讓他走!)
這個日期大約在一年多前就已定案,我應該是很早就知道的也沒做什麼事籌劃團隊圈內人
說什麼都不可以有藉口不去阿 (喂!)

沒做什麼事貌似好像很叫不動的感覺
但我其實很樂意幫忙的,只是新娘本身是控制狂,常常被 brief 了一個決定後默默的他就自己做好了(那跟我說是???)
一年來我好像他老闆般崇高XD
差點都以為是我要結婚、外發婚顧給她做的狀態

像是婚禮影片的idea和執行,我全程擔任QC的角色
(但婚禮當天沒看到影片,sad)
回想起來要不是身負要角很早就先預覽了影片不然還真的與它無緣相見耶
總之是以連續照片變身影片的發想,非常可愛,青梅快給我檔案我要放上來~~~

然後試婚紗我也參與到一喵喵
因為青梅走的不是包套服務(單純只想租禮服),這件事就變成了個諜對諜的活動
要先判斷想要/好看的程度和業務能給的最大優惠,外加回想別家的禮服長啥樣
但萬萬不能讓他們發現你有多喜歡他的禮服(才不會被坑),也不能一付每件都不愛的樣子(沒生意潛力直接不鳥你)
這些內心戲都要以瘋狂使眼色的方式溝通! 根本在玩默契大考驗
總之不是腦袋空空就能完成的活兒啦~

我青梅從小就是個死瘦子!!

中間他還去了法國拍婚紗,喔對他很會寫:可以在這邊看到詳情
如果你不想組團出國拍,去找當地團隊也是個選項~
但我覺得他的一些經驗談&事前準備才是精華之處(好像少有人分享這趴)



敢問主角是??

喜帖也是使用婚紗照的素材自己印的~ 有人想知道嗎? 我叫青梅寫XD (自己寫不出來阿)(感覺tips好像沒拍婚紗那麼多)
她印了好多種顏色,當圈內人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版本
印象中一張還真不便宜,選紙也是個頗具難度的挑戰


我真正有做到事的時候約莫就是需要家庭代工之時


即便代工的動作很一致,就是生產線的概念,我們還是能在其中找樂子
一個不小心就變成了熱熔膠大王

see~ 熱熔膠就是要越長越好黏

一下就完成很多道具

可惜失控的模特很不耐煩阿,都不能靜下心來好好配合我demo一下道具嗎?


但他倒是很愛坐我身上,真心不騙,我可是有一系列狗坐上來就不走了特輯
腿比沙發好坐就是了.. (算你識貨)





青梅是個行動力十足的人(這魄力大概只能跟我買機票的執行力相比了)
想要搞個有金粉裝飾的美麗敬酒杯,就立刻去買了指甲油
雖然最後它秒被放棄,還是要放上酒杯的最後一照留戀一下

畫好以後真的還蠻像發霉的酒杯的

不過相信我,我真的是有馬拉松式的全程參與~
就算人在土耳其也不忘加入遠端登記的行列
當時發現不能親自參加時玻璃心也是有碎一下der



以上都還不算重頭戲!!
我覺得最酷的是青梅一直想要搞一個噱頭:用雜誌版面介紹他的戀愛史
而且他最後還真的搞出來了~ 執行力真的太強大
直接來看看婚禮當天控制狂的成果吧,雜誌稿捲起來當場佈的一份子也超可愛的喔











看到背板的當下我自己內心驚呼了500次吧! 還要抽空接住差點要掉下去的下巴
這‧未‧免‧也‧太‧高‧級‧了!
是我見過最美的婚佈 (保證沒有私心、絕對不是自己的孩子再醜都美)

眼尖的觀眾捧油應該有發現他還有個客製化logo (當時聽到此案我只覺得他瘋了,但他是個瘋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這些都是新娘本人的idea,加上他高中同學的執行功力,只能說他們兩個都是美感很棒的人才能創造出這麼美的成果! 好有才華的高中同學哪
我猜很多人會想知道是哪一家我就自動自發不藏私了  OH DEER ! Flower Design 他們做出來的東西都十分有質感~ 仔細瀏覽了一下作品都好令人驚艷呢

然後大量的花讓整個佈置加很多分,而且捧花也超美的,這個實例告訴我們婚禮把錢砸在花上基本上不會有錯
花之於婚禮,就是個畫龍點睛的元素



那天沒有抽捧花的活動,最後花直接被我帶回家了! 一個指定得到幸福的概念有點跩


婚禮當天還真的有嫁女兒的感覺~ (熱淚) 不對,應該是嫁姊姊 (明明按出生順序她好像要叫我聲姊,但從小到大都是我賴她比較多)
應新娘本人要求,拍了很多假掰照我都好喜歡
唯有千頌伊系列比較難駕馭,需要一些外力的協助








由於我的哀鳳不大好使,這些都不是用我那弱弱老唉鳳拍的XD
全程直接把新娘的手機偷來側拍,拍完再不求人傳給自己,也是蠻幽默的
喜歡拍照的話建議要認真的多預留些時間,並且把想合照的團員時間留下來,不然容易拍不盡興 (結婚很繁忙的,時間會默默的光速流逝然後就差不多該開席了)

求學時代早上總是在公車站相遇的南京東路三朵花

這次算是我參加過很離奇的婚禮
跟青梅太小就認識了,所以我們的共同朋友基本上現在也不是朋友了(大笑)
所有他的朋友我幾乎都聽過、有的看過,但全部都不熟~ 全!部!
於是實體婚禮完全變成我的網友大會師狀態,蠻刺激的


婚禮地點選在晶華酒店,他們除了菜蠻好吃的外,給的房間也非常優秀!
是個很適合開after party的場地 (樓歪)

造成眾人發酒瘋的兇手之冰山一角~

雖然我們也不過就是一直喝酒&吃剩菜,但可能小米酒太好喝(或是人都很醉)的緣故,after party 超好玩
第一次目睹多位男子一起發酒瘋,這場面很是壯觀

然後新郎發酒瘋一直哭,在此同時新娘只在意卸妝後好不好看,這神秘的組合會結婚我也不意外
有一些漏網鏡頭,像是抱在一起哭到發抖、或是凸小腹坐在沙發上大哭的我就不便放上來了~ 氣質美女的包袱不好背阿XD


我最親愛的青梅~ 妳是我看過的新娘中最美的一個! 禮服也是~
好開心有一個人可以讓我一直在他的人生中佔有一席之地,反正這個席我佔定了,以後也要繼續佔下去唷就在此先知會你一聲了 (直接把席收入包包)

當天的合照還真是少的可年阿~


雖然還是有點不捨,但這傢伙是個媽寶,所以假日常常回家
可能很害怕以後越離越遠吧,反而沒事就找個藉口去找媽寶玩

本來以為這輩子應該很難當到伴娘了 (從小與當花童無緣之人的小小煩惱),沒想到現在伴娘quota已幾乎用罄~ 只能說我在這條神展開的路上沒有遺憾了



而且我發現新郎也有好多至交唷
辦個婚禮看似辛苦,但從許多小地方都能發現背後那些濃到化不開的情誼,我想這才是整件事最值得珍惜的部份




最後來工商服務一下
因為青梅把婚禮辦的有點太好,需要青梅婚顧的請洽我,我決定要當經紀人幫他接案然後從中抽成了XD

而且我這團隊還可以自備主持人+主婚人+御用婚佈團隊
主婚人致詞太有梗了,渾然天成、既幽默又不怯場,我決定讓他一起進來發展包套副業
突然有點擔心業務會接到手軟(想太多)

青梅生日快樂~ 如果你的婚顧事業不小心飛黃騰達了,那就當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吧 (我好不肖,絕對是真青梅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