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5 花蓮] 花蓮輕旅行 - 美食篇


以前的我除了覺得花蓮市區沒啥可玩之處外,也對花蓮是否有美食這件事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但嘗試過幾間店後徹底顛覆了我的想像
這些要我二訪三訪我都會一口答應的店,分享給愛美食的捧由


月廬

月廬的梅子雞應該算是遠近馳名的吧~ 聽說超難定位
他位於一個偏鄉僻壤,光顧了兩次都是靠著先訂到位後再根據訂到的時間來安排整個花蓮行程,非吃到不可的程度可見一斑

如果沒有車還有辦法吃嗎?
可以的看倌,姊姊教你最經濟實惠的辦法~
火車先搭到鳳林站,出站後轉搭計程車 (約 NTD200左右,車程10min),4人同行將會是最省的情況

鳳林不是個大站,基本上有火車到站的時刻外面都會有計程車在等~ 回程就請月廬幫忙叫!
倒是當地的司機好像都對於月廬好不好吃感到很好奇XD 果然在地人不會愛吃自家旁邊的名店是個到哪都差不多的鐵律阿

補充一個當地人的comment:下雨天最好不要來,畢竟月廬長在山上,旁邊多是檳榔樹,司機說一下暴雨很容易有土石流的,他自己都不敢開上去了
所以命重要還是雞重要大家自個兒評斷吧~


鳳林站的英文名字頗多變XD

月廬這個地方蠻有養食山房的感覺,有自己的小園區和造景、入房舍內用餐要脫鞋
氣氛不錯只是坐榻榻米和小板凳吃飯其實腿有點酸
而且人潮絡繹不絕總覺得無可避免吸入他人的腳臭.. (我到底是要推他還是..)



餐廳的某處壁面是用大石頭打造,難怪當地人下雨都不敢上來
畢竟要垮第一個被壓住的就是旁邊這幾桌吧



食物是真的蠻好吃的~ 建議點受歡迎的那幾道即可
我曾經誤點了一些不有名的菜,吃了一口真心感到一絲後悔! 好吃的東西容不下任何一粒沙進來佔肚子的空間

梅子雞(訂位時就要先訂) $650/隻
我覺得他沒啥梅子的味道,但雞油的醬很鹹很好吃



雞裡面塞了很多東西,取代本來該有的內臟們,感覺師傅塞東西的工法很好完全看不出雞曾經被掏空過
4人分食算是剛好的份量



這道梅汁山苦瓜超好吃
私以為大勝梅子雞,吃完後餘韻繞口思念不已


二訪時團員中有兩位討厭苦瓜之人,但他們在三天前就被我洗腦轟炸,不斷放話說我要吃月廬的梅子苦瓜,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不情願,但在我的淫威之下還是讓我點了
結果就是得到眾人的愛戴~~~
只能說我對於吃的喜好蠻有品味的 (笑)

苦瓜不苦、片得很薄,清爽的口感配上梅子回甘,真的超好吃
好吃到需要阻止不愛苦瓜之人喝醬,避免他中年洗腎



金沙炸豆腐也蠻有名的,基本上我覺得金沙系列都很難弄得不好吃
然而麻油山豬肉大家就可以不用點了~ 他也是沒有到難吃的地步但就是銷路相對不佳


聽說這邊種了很多山蘇(都種在上山沿路的檳榔樹下,大家經過可留意看一眼),自產自銷的概念
來花蓮不吃點山產好像不太對,因此也可以點一下~


飯是走健康雙色路線,我喜歡這個idea!


整體來說要價不算太貴,四人成行可以吃到很多種類,平均下來一人也不過幾百塊,算是C/P值很高的一餐
不過月廬只收現金,沒帶上鈔票這裡可沒地方讓你取款阿~

服務的話就普普通通,畢竟老闆很忙的要一直烤雞




吃飽喝足後也可以逛逛他的造景
旁邊水塘裡養的錦鯉全部都離奇的巨大,可能是吃客人剩下的雞長大的吧
總之這樣的用餐環境忽略下雨很危險與腳臭的威脅,我覺得相當優質





吃完還可看個日景或夜景,心曠神怡~




時光 1939

這間店完全是民宿老闆推薦的,主要吃早午餐
他說他每次有朋友來花蓮玩,都是先帶到這間
在地人都掛保證,應該是真的好吃!

其實光看店名應該就能猜到他是個老房子,實際上也真的是打造得很復古




時光主打有機天然食材,進入店裡也要脫鞋,看來花蓮人很喜歡搞脫鞋這套
對了~這裡有很多貓,愛貓人士肯定會喜歡





餐廳內的復古deco

雖然說他主打用料天然,但看到 menu 時心裡總是忍不住想 murmur 好像沒什麼可點的感覺
尤其是下午茶時段,除了蛋糕就只剩鬆餅可點,當下會覺得選項未免太少了吧
也很懷疑這些東西是能多好吃!?

但離奇的是吃完後都大為滿意!! 總之就是好吃~ 點什麼平凡無聊的東西都會讓你入口才感受到箇中驚喜


最有名的時疏歐姆雷

蛋糕沒有用泡打粉等人工香料,純天然手工製作
看起來也是很普通,但吃起來超好吃!! 很蓬鬆,幾乎無法相信光靠天然材料要怎麼烤出那麼漂亮的戚風蛋糕!?
好想跟老闆要配方阿~~

奶油也是現打的,超級新鮮好吃

但我覺得最厲害、也是我特別想介紹的是第一次探訪時吃到的鬆餅
看起來相當平凡,不抱希望的吃下去竟然驚為天人!!
外酥內軟、鬆餅本人味道也很香,根本是神之鬆餅~~ 一樣想跟老闆要配方比例!
為了避免網友認為我偏頗,這個平凡鬆餅是連旅伴們也都異口同聲的誇讚好吃唷~ 我們沒收回扣啦XD

差點連拍都懶得拍的鬆餅


飲品的表現也很不錯~


可以清楚的看到香草籽~~ 用料也太實在


花蓮很有名的炸彈蔥油餅就在時光1939附近,大約走兩個block可到,雖然口味也沒啥特別但就是有種百吃不膩的魔力,所以來吃時光時可以順便購入

有兩間店聽說藍色店才是正宗的但黃色店才有辦法隨排隨買(藍色店似乎要電話領號碼牌預約)
我個人是吃不出差別啦,不要讓我等太久的就是好店~





米噹

第一次接觸這個品牌(!?)時他還沒搬家,當時光是點個外帶就讓我在巷弄間等了1個多小時
即便是外帶版,吃完後還是給他一個優秀的check! 尤其記得烤魚好好吃~




幾年後二訪沒想到他已搬到一處較遠的地方,唯一的優點是店面變大了
但不知道那天是什麼日子竟然要等上2小時(於是更更更想吃惹)
米噹之於我,就是一間讓人很沒安全感的店,無法忍住一小時前就想先打電話訂餐的這個舉動

今非昔比,我的旅伴是人稱八字王、在雷雨的天氣裡連太陽都會為他露臉的藍洞小夥伴
所以跟他去排都不用排,人到就有位,輕而易舉的吃到了 (簡直不可思議)


菜單上沒有太多花俏的選擇,所以其實也沒啥好介紹的,反正你看了喜歡的食材就點吧~ 因為它的份量也不大

泰式奶茶($100壺)
是一壺壺裝好,要自己去冰箱拿的
好喝,但每壺的份量呈現一些幽默的差距,需慎選


泰式烤肉
好吃! 九層塔超新鮮的


粉絲煲
粉絲好吃夠味,大蒜也是沒在跟你客氣的放


烤蝦
我最喜歡的一道,因為蝦很新鮮~ 用烤的就一整個鮮甜香阿~~~


還有炒泡麵&檸檬魚沒有拍到,但這兩個我覺得屬於可不點的菜
四人吃下來總共$1100
可以接受只是分量真的不多大家都沒有吃太飽 (也好,可前進下一攤了)

結論就是米噹好好吃的阿! 下次還要再來吃



公正包子  

我個人很愛這種甜甜口味的肉,然後包子皮不是薄的再加分(我愛皮勝過餡)
記得小時候家門口也有一家小籠包店,味道跟公正包子一毛毛一樣樣,結合兒時的回憶直接就想給他打滿分
重點是他一顆才$5要不要這麼便宜?



好了,故事的尾聲來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有嗎?)說別人壞話時間
五霸包心粉圓這間店,2015去吃時發現它的粉圓都變得不太對勁了,總覺得老闆不是很誠實,有名了就給我開始偷工減料
原來不只我覺得他歸奏壞了了!! 這次的夥伴也說這間店他絕對不再吃~
哈真希望他的生意每況愈下,讓老闆有時間好好檢討一下什麼是做生意之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