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2015 花蓮] 花蓮輕旅行 - 市區景點


以前覺得來到花蓮好像只有一些口味很重的東西可以玩
不是要賞個大山大峭壁就是該安排個溯溪泛舟這樣
沒想到其實光市區就不少可愛的文青風小景點
活到這年紀才發現真是為自己的無知感到深深的慚愧(不然叫我吳知姊好了)


這次有探訪到的市區景點我都很愛,把它們一一列出,給不想跑太遠的11路公車旅人參考


松園別館

這是個走路可到的景點(但要走有點久)(突然驚覺用我的可走標準超不準XD)
他位於一座小山丘上,所以當你發現好不容易快到時就要開始爬山了,請大家一定要把這個資訊列入考量因為我相信被我騙去用走的人可能會想回來掐死我

由於走路的時間比預期中久很多,抵達門口時已經過傍晚五點了(它17:30關門)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發現五點以後免門票費,雖然逛得很趕但還是覺得賺到

其實裡面就有點華山fu,很適合拍一些假掰照,其他沒啥非逛不可或要消耗你大量時間的地方
所以呼籲想省錢的捧油就趁那免費的半小時進去大拍特拍吧





喔對~ 走過去會走得很渴所以會一直喝水,別館裡面有免費的廁所可使用!
差不多走到就可以順便放尿了

上玩廁所表演天女散衛生紙彩帶舞

聰明的同學馬上舉手說爬得那麼辛苦想必可以鳥瞰吧!
沒錯唷~~ 這裡的景還不錯,真是沒有白爬一場



將軍府這個景點就在松園別館的山腳下
是民宿老闆推薦給我們的
這一區有超多可愛的日式老屋,包括將軍府本人也非常好拍(不過也僅止在外面拍一拍,裡面好像沒啥特別的)



我們去的時候還保留了一些先前留下的燈飾,增添了老屋風味



是個既來之不妨也參觀一下的景點~


慶修院

這座小廟就比較遠,僱台計程車也要搭個15min吧是無法步行去參觀的距離


其實我跟這座廟不熟,只知道它好像近年來很紅一堆人都有去過
不過裡面的鯉魚旗&許願繪馬把整座廟區(!?)佈置的很可愛
總之廟根本不是重點啦(我是否太大逆不道?)~




還有一些燈籠阿晴天娃娃等等deco
完全是個很可愛的小園區




這裡的門票有一部分金額可抵消費,人潮匯集處是在裡面的售店
正好可以買上一根冰棒~ 也是炎熱天氣之下的小確幸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這個地方也很不錯,更有華山的感覺
特定時分還有手作市集可逛,攤攤們的品質都頗優也很多元,是個很令人感到舒爽的大園區

因為我們直接住裡面了~ 我就懶得再細講啦! 直接自己看這裡吧(雖然篇幅著重於住宿這趴..)



最後來分享一下便宜的花蓮小黃
統一車隊 03-8460000

這間車行很酷,照表跳完還可以打折,硬生生少幾十塊錢(姆哥)
打折雖然是重點,但真正的酷點其實在於整個車隊都在行進的車上進行一個接客的動作(忙不忙!!!)
司機兼接線生還要聽候老闆的指揮誰去哪誰幹麻
總之就是連乘客都很容易沉浸於司機們忙成一團的有趣氛圍之中吶
遇到新手司機我都很想直接舉手說不如讓我來幫你做筆記吧!
大家可能有點難體會但我只能說搭了就知道XD (希望義務幫偉哥宣傳他下次可以再算我便宜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