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2016 土耳其] 土國雜感


簡單紀錄一下土耳其玩後感~
包含在土耳其的觀察、玩後心得與參團感想


1. 個人觀察
  • 土耳其人很愛國:我覺得我好像沒去過一個地方能像這個國家般處處可見國旗! 連鄉間的人家房屋上都插著國旗,是有多怕人們不知道他現處於土國領土阿? 
  • 每日誦經:第一次聽到還以為哪裡在進行什麼民俗儀式咧,而且播放方式很像真人在唱又有點像廣播,猜不透的感覺蠻可怖的~ 以下影片是後來在伊斯坦堡的加拉達塔上聽到的版本,在大城市裡大家一起廣播誦經超壯聞的阿!

  • 土耳其人超愛自拍:這個國家的人們都挺熱情的,而且最近這裡好像流行selfie,有觀光客出沒之處常常可遇到當地的工作人員邀你selfie,你給他個狐疑的表情他還會鼓勵你咧~ 一副不跟他拍就不放你走的態勢,整個盛情難卻!

  • 土耳其人長相很多元:導遊自己都說他們國家的人就是全部都長得像不同民族,反正如果把你放在一個地方你覺得一眼望去同時看到歐洲人、亞洲人、阿拉伯人,那你絕對是在土耳其XD
  • 回教的重要節日好神祕阿:原來齋戒月每年會推前11天~ 所以穆斯林活得夠久的話會在各個季節都體驗過齋戒月唷! 
  • 這裡是愛貓者的天堂,話不多說,直接看隨便拍隨便可愛的照片~







2. 參團感想

網路上很多人會問XX的土耳其團好嗎,但好像少有人認真解答
我這就來說說我的感想~ (現在土耳其很危險! 可能少一半的人對這件事感到好奇了吧)
我參加的是鳳凰的團,屬於中高價位
當初會選這家的原因除了聽說它不錯外,主要還是行程有拉到番紅花城(符合我需求)且含2段內陸飛機及過年期間很多住宿都有升級(講求一個住好又不要拉太長車的爽爽行程)


玩回來後推不推呢?
我的答案就是沒什麼大問題,領隊&當地導遊都認真盡責,服務上也感受的出有在用心,不過下次我仍不會把這間旅行社當作首選,原因有2:
1) 回台後比較有概念了,研究了一輪發現差不多的內容比鳳凰便宜的旅行社不在少數(住的也差不多),單就玩樂的部分屏除該有的服務,少有額外的感動,要多花個萬把塊專程跟他們的團效益不彰
2) 最主要還是接洽的業務蠻笨的,出發前光問一個簡單的問題都要幫他歸納出3種結果他才能以選擇題的模式作答,最後還反問我是不是做服務業的妳好強(哪招! 我可以跟你收培訓費嗎?)
我們有在當地就醫,回國後的後續事情也幾乎是一問三不知,連保險公司的對口都比旅行社的人積極~ 有種錢賺到手就沒有要鳥你的fu感覺謀蓋後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不會錯的選擇,但不會錯的旅行團仍有百百款(比他便宜的)可用,就不需要多花錢跟這家了
若你要求的是服務業中那難以評估的更多無形收穫,基本上這家可能也無法滿足你
用唱歌來形容就是音準拍子都有到,但匠氣很重缺乏感動人的口氣吧~ 可聽但也不想一聽再聽!

p.s.我們的當地導遊很棒,但參團又不能自選導遊,一旦錢砸的多了就會覺得擁有一個好導遊是基本配備。


3. 土耳其到底好不好玩?


是還不錯,但接在秘魯之後去玩,再奇特壯麗的景色我看完都只有心中OS「就醬喔?然後呢?」


比較印象深刻的(或獨特性較高的)應該是每天定時播放可蘭經誦經真的蠻有趣的XD
以及很少有地方可以向伊斯坦堡一般能一眼看到超多座清真寺了吧~


喔對了! 我真的很愛番紅花城~~ 有堅持選拉到那裡的行程大概是此趟做的最對的一個決定~

結論就是出國玩的順序很重要,趁胃口還沒被怪國家養刁之前趕快去就肯定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