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義大利] Pisa 比薩斜塔有多斜?


比薩這個地方真的不需要投資太多時間
來這裡大概只能做兩件事:看斜塔+逛街

Firenze S. M. Novella ─ Pisa Centrale  1hr   <€8>

比薩(Pisa)距佛羅倫斯約1hr車程,通常在佛羅倫斯車站的2號月台發車
此段為區間車,規格(車種&月台)和車票都跟平時我們搭的火車不太一樣,差點以為到了9又3/4月台XD
※ 1、2號月台在佛羅倫斯車站的邊邊,光長度就比其他月台短很多,一看就知道特別local

我們來回的車票都是現場買的,沒有對號,所以要先打票才能上車
之前那些不用打票的火車坐太爽,這天雖然時間很充裕但壓根沒有建立這個概念,完全忽略打票這回事,於是車長查票時就被罰錢了...(Penalty €5→有被算便宜一點) (仍然超不甘心)
回程時 一氣之下一張票都給他打5次!!
翻到背面再打3次!! (是有多氣?)
一到Pisa就在車站門口看到本次旅行的第一組吉普塞人,也是義大利行唯一一組吉普塞人XD
我以前怎麼以為吉普塞人是義大利特產?? 真後悔沒跟他們拍張照

光 Wifi 就不斷提醒我來到了Pisa
從車站出來,正前方的方向就是著名景點斜塔的方位
一直往前走會先撞到一條河,過河繼續走早晚會看到塔,這段路也是頗遠,大約要走15-20min
不過沿路都是美麗的古城老街,兩旁也有很多逛街或吃喝的小店,算是充滿調劑的一段路程

河邊的美景有點震懾到我們,早上沒看到翡冷翠老橋的倒影,老天爺馬上就補償我們
我說這照片倒過來放也不會被發現吧
倒影是否太過離奇的清楚?
右邊看完看左邊~ 也是驚人!!
彎彎的阿諾河~ 就是要配倒影呀

街道上看起來也是古色古香~ 時間很多的話可以慢慢閒晃
看起來很可愛又充滿歷史感的甜點店

走著走著重頭戲塔就到了!
馬上先來個做作照一張
一起親塔有多難?? 就難到快翻白眼啦!
近距離看塔兒有多斜
他本人真~的~很斜
讓我來拉直你 (好像正一點了)
斜塔附近還有很巨大的主教堂及洗禮堂
好不容易看到一座完整的洗禮堂眼眶都要泛淚了阿~冬天來歐洲真的很容易遇到裹著毛巾正在整修的everything耶
(沒有穿衣服的)洗禮堂本人
斜塔太好玩了! 各種姿勢都想跟他玩一下

餐廳也以斜塔當logo
充滿悠閒氣氛的街道
要不是我們走一個汲汲營營風一般的旅人路線,這地方真的可以多留點時間慢慢買東西吃東西
回程的火車上一面睡一面也不忘超機警的注意壞人(整趟旅行always把義大利人當黑手黨)
本來以為被一組鬼鬼祟祟的黑人盯上了,但透過我鷹眼般的觀察頓悟出原來他們是逃票team!!!(而且有逃成功唷)
正要與小夥伴分享時發現他正跟我做一毛毛一樣樣的事! 原來我們連內心戲很有默契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