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義大利] 佛羅倫斯民宿 偽裝成翡冷翠居民的 B&B Il Cielo Firenze


我們在翡冷翠的家,是一間離佛羅倫斯火車站步行約 5min (350m) 的民宿─ B&B Il Cielo
這是間4層樓的翡冷翠Style公寓,民宿就位在4F(也就是頂樓)
當初看到網友分享覺得實在太可愛了,就努力隱藏沒電梯的這個事實,在小夥伴還來不及後悔前速速下訂!

佛羅倫斯的街道都是石子路,兩名弱女子(!?)出遊住宿的首選除了經濟實惠可愛外,就是要離車站近~
才不會行李剛放下體力就先耗盡
(仔細想想我們的要求還是蠻多的XD)
從 Firenze S. M. N. 火車站出來左轉,第二條街即是民宿的所在街 Via Faenza~
看起來真的很方便,但實際拖著行李走時還是有點度秒如年


巷子裡乍看之下很難想像有私藏民宿,但細細品味後發現附近也有很多小旅館(對面就是一間!)

民宿門牌是79號~ 觀察了幾天還是不太理解這裡巷弄的編碼邏輯
總之大約知道位置在哪還算是容易找
且面對門口的右手邊就有一間小雜貨店,買水十分方便,也不用千里迢迢扛回家

因為是私人經營,所以要記得事先跟老闆確認抵達時間,避免撲了個空

公寓門口長這樣~
這裡的房子都很像,要走到門口才有辦法認得出乃
位於 4F 的民宿! 入口也有精心佈置
公寓頂有天井,採光超棒
紳士老闆下來幫我們扛行李!!(sooo sweet)
搬 4 層樓的恐懼一掃而空XD (lucky!)
民宿老闆給人的感覺像一位風度翩翩的英國紳士
非常有禮貌、身高很高、腿很長、整體造型有sedo過、行事拘謹(但算數不好)(至少比我差很多XD)

這裡總共有3間房,我們住在一進門的左邊,這間房內沒有私人衛浴設備,但有洗手台,因此也堪稱方便,要價 €65/night (含早餐)

早餐有兩種選擇,8:30老闆會來set早餐,若時間配合不上也可以去附近的雜貨店自行挑選輕食
但我們隔天很早出門,又不想吃雜貨店(超難搞),跟長腿叔叔反映後他也阿撒力的退錢(€4*2)
當下偷偷覺得早餐真不便宜,但後來吃過真心覺得超值!

大門口 v.s. 我們的房門口
窗外就是巷子
房間內的佈置可以看出老闆十分用心~






不知所云的壁畫

大門右手邊則是一條長廊,分別會先經過老闆辦公室、公共區域客廳、另一間客房、最後撞上附私人衛浴設備的客房

Check-in後直接被帶入老闆的辦公室繳錢+景點重點提示~
辦公室是一間小房間,裡面的裝飾也超豐富可愛,小房間裡面還有小小房間,有種小叮噹的口袋的港覺(百寶箱吧這是),跟老闆本人的形象也蠻搭的(神秘感+有點拘謹+藝術風格)

老闆看了看護照說:今天另外兩間房也都住台灣人~~
看來小小的台灣島對於*老闆能與女友快活*也有不小的貢獻
老闆的辦公桌

繼續往裡面走是公共區域



客廳裡坐著老闆的女人~
很多旅遊藏書
冰箱也要搞得很繽紛就是

公用衛浴,是走叢林路數 (暖氣很足)
地板是洗石子~ 在這裡看到也是蠻違和的
還有一間公用廁所
基本上老闆收完錢後就閃去跟女友約會了,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會在! 人客完全不受干擾XD
不過早上都會拎著麵包準時出現~
要找老闆就是透過E-mail及簡訊聯絡


一直頗好奇這個地方要怎麼set早餐吧,最後答案揭曉
除了櫥窗打開設置成飲料水果吧,以及一整桌 lay out 很美的喜瑞兒、餅乾、麵包、果醬外
老闆還會依據要用早餐的人數安排位子(而且入座後他也有稍做介紹~ 超細心!)

看看這個排場,我賭老闆是處女座的!
如果我們有旅遊強迫症,那老闆肯定是早餐強迫重症患者
整個很豪華,而且他準備的巨大瑪芬真的如他所形容的非~常~好~吃!

擺盤一點也不馬虎
所有的食材都很新鮮
飲料的選擇超豐富! 老闆還有另外泡好好喝的茶~
因為當天晚上我們就要去趕夜車一路往南了
詢問老闆寄放行李之事,本來只給了個「will find a way」這種不確定的答案(似乎不太願意!?)
沒想到老闆是先去check了當天有沒有別人要入住~ 最後直接讓我們把行李鎖在房裡
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呢? 就是晚上還能回來先洗個澡刷個牙再出發上火車睡覺的態勢!!
只能說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吶(然後我們也實在有夠幸運~)


B&B Il Cielo 
Via Faenza 79, 4F, 50123 Firenze
Tel/Fax: +390552670217
Mob: +393386791422 / +393288285765
E-mail: info@ilcielo.info
www.ilcielo.info

(訂金 paid by Payp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