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義大利] 戰利品與退稅教學(城市退稅+機場退稅)


這是一篇超級沒營養的戰利品文XD
看看我們都買些什麼以及當時沒買好後悔的遺珠之憾~

畢竟旅遊時我都不是走購物團路線,為了避免太沒看頭最後附上義大利退稅實錄(好自相矛盾的一句話)

威尼斯 Venice

這地方能買的東西大多是紀念品類(就是沒啥屁用的東西)~ 主要都跟面具有關
面具本身價位懸殊蠻大的,買不起又很想收藏的也有面具磁鐵可代替

10 歐算是相對便宜的面具
但下手前還是建議多方比價,
買貴它可是不會退你兩倍差價的唷~
面具磁鐵可以買來送人
價格還算親民

除了面具,威尼斯島上也有許多可愛裝飾品的小店
每間賣的東西不一,如果有看到喜歡的建議直接下手,錯過了可能就再也遇不到了

讓我猶豫有點久的一間店
非常後悔沒購入一個很貴但很精緻的面具人!

很多人遊義大利都會買特殊形狀的義大利麵~
個人覺得這東西在威尼斯賣得還不錯便宜! (後來在別地方看到的也沒比較划算)
不嫌重的話可以先買,
重點在於,有看到喜歡的特殊形狀就一定要直接打包帶走了,誰能保證將來是否還能遇到呢?


以為之後還會遇到的辛普森義大利麵!!
結果再也不見 >"< 此麵真是沒買到遺珠之憾的 No. 1

最後我買了什麼捏??? 燈燈燈等~~~
包裝得很精美的手繪面具小瓷盒~ 越看越喜歡她!
以及愛心形狀義大利麵
煮完後有一點兒脫序演出

米蘭 Milan

這地方除了名牌還有別的可買嗎請告訴我!!! (價值觀崩壞)
普拉達的老家可就是Milano呢!
過年時節來購物會贈送名牌紅包唷~~
質感超優 拿來包紅包特跩的!!!
全義唯一的Chloe專櫃就在米蘭文藝復興百貨
(但我要正名我沒買!!)

佛羅倫斯 Florence

來到翡冷翠必逛的知名的老牌香水藥妝店聖塔瑪麗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 Santa Maria Novella,裡面有五花八門的產品任君挑選
每個區塊(保養、香氛、防曬、香皂、古龍水)都充滿了卯起來買的人客,其實蠻震撼的
我有做功課,買了一個在台灣就看好的 Fresia Colonia (很節制),價差應該有個NTD1000 up (要問小夥伴因為是他幫我刷的卡>//<)

香水的包裝會把噴頭插在外面

蘑菇村 Alberobello

村裡賣很多橄欖油、醋、松露醬、酒等,每間店價差基本上不大,不確定是不是原產地!
倒是一種這裡特有的餅乾吃起來很香也蠻有特色,可以買來嚐鮮
手工製作的餅乾長得有點像炸透抽圈

除了食物類,蘑菇屋是一定要購入一間搭

蘑菇屋價位€1.5-5不等
我們買的是可以客製化寫字的一間紀念品店


另外也買了磁鐵
送給捧由的伴手禮與自己搭飛機回來的明信片

阿瑪菲海岸 Amalfi

檸檬糖、檸檬酒是特產
檸檬糖裡面包了純正檸檬汁,帶回來意外的大受歡迎 (但沒有照片!)


羅馬 Rome

金杯咖啡&咖啡豆巧克力都很直得購入
巧克力很好吃,裡面的咖啡豆也好香,送人自用兩相宜,大家都稱讚連連~~ 唯一的缺點就是很重


佛羅倫斯沒買到蕾莉歐? 沒關係,羅馬許願池附近的店貨更齊!
應青梅的期盼~ 卯足全力查到這間店,分享給也想要購入蕾莉歐的人們
我只買了聽說很有名的海藻精華液,但覺得很普通用
重點在於,店員給試用包也超大方的唷~~~

蕾莉歐 L'ERBOLARIO 專賣店地圖
這間藥妝店的門口長這樣~

Rimowa-這個東西除非你行李壞了或參加團,否則都得在最後一站才有辦法入手
我們就是在米蘭被燒到後,跑來羅馬尋寶的
全羅馬共有三間店:火車站附近的是行李箱大盤商、共和廣場旁三越百貨裡的櫃點很小貨超不足、唯一一間直營店在許願池附近
羅馬 Rimowa 地圖 (順便也有蕾莉歐 & 中國銀行位置圖)

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呢? 這大概跟為什麼我會知道米蘭擁有唯一一間Chloe專櫃一樣恐怖...
總之這件事我只能交給我的發言人─小夥伴說明了,我本人不便多說!

※ 非不得已千萬不要在行李箱大盤商那間店買,因為他們連退稅的趴數都硬生生比別人少好幾趴! (不要再追問我怎麼知道的了,這是個鬼故事... )

街友驚呼:That is a BAG!!
一天多一卡,行無性生殖 生出來還都不像的行李箱
猜猜這是啥? 答案是羅馬三越的傘套!! 要不要這麼搞剛~

不限地點 Anywhere you can buy

超市燉飯包-這個真的好吃! 可以多買~ 只是煮起來頗耗時(大約20min),好加在一包大約是兩大碗飯的份量,可以讓(非食怪的)兩個人吃飽

各種口味的燉飯包! 我最推番茄的~~
煮好很大一盤

另一個我覺得可以在義大利入手的就是內衣了~ 他們的蕾絲內衣都很可愛,跟台灣比也便宜許多,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包(二奶人的罩門)
幾間店推薦,都是在觀光區隨便走隨便遇得到的平價內衣品牌:intimissimi & TEZENIS
size多用義大利style標示,建議先查好自己的大小才不會到那邊手忙腳亂又溝通不良
忍不住爆小夥伴的料,他買了一件超性感的馬甲,非常心滿意足差點直接穿著出店了!(這能說嗎)(已說)

美術館or博物館的書&畫冊-小夥伴超愛買這種東西,逛一間買一本,而我只買了一本龐貝人A書XD在家都不太敢拿出來翻 (笑)

拿坡里街上看到的超可愛叉子組~~
太貴沒買但還是覺得豪~可~愛~呀~

✈   ✈   ✈   ✈   ✈   ✈   ✈   ✈   ✈   

義大利退稅大解析

退稅方式:可以分3種~ 城市退稅領現、機場退稅至信用卡、機場退稅領現,流程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去哪(城市裡/不拿/機場入關後)拿錢&何時拿到錢

買多少可退:單筆滿€155就可退稅

退稅公司有幾間:總共有三大退稅公司,可以不同顏色的退稅單做區分─藍&黃&綠

流程:買東西(金額有達標)→請店員開退稅單(有3間退稅公司,看你買東西的地方跟哪一間合作)→ (法1)退稅點領現→機場海關查驗→繳交單據((法2)並在單據上填寫欲退入的信用卡)→(法3)入關後領現

中國銀行退稅(城市退稅點):要分別找不同公司的退稅點太麻煩,中國銀行可以解決此煩惱一併辦理三大公司的退稅單,更棒的是這地方可以領全額歐元也不酌收手續費,而且講中文馬ㄟ通~~
需準備退稅單、護照、信用卡(作為抵押,避免你沒寄回單據)

機場海關:位於325櫃檯後面,也就是check-in樓面的正中間,如果退稅物品是要託運的,在check-in時要先跟地勤人員表明,因為海關要查驗完才能送托運
流程是這樣~  Check-in→海關查驗→繳交單據→旁邊即可直接拖運行李→入關

繳交單據:機場的海關查驗完後旁邊緊接著就是三大退稅公司的信箱,已辦理好城市退稅或選擇退到信用卡的人,需要把單據投遞寄回,退稅流程才算完成
※ 退到信用卡裡的記得先拍下退稅單號再丟入信箱,以便後續追查退款流向


我們的退稅之路也算是離奇的窒礙難行

本來想在羅馬的中國銀行先完成退稅,拿到的現金還可再去超市花光光
沒想到該銀行因為系統出問題正好那幾天不受理退稅...
要通過層層關卡的自動門才能進去~ 
是有多作惡多端? 害怕別人來挾怨報復XD
中午有休息時間,不要來撲了個空
羅馬 中國銀行
Via Barberini 97-103 Roma 00187 Italy
Mon.-Fri. 8:45~16:00 (12:45-14:00午休)

最後只好走機場退稅一途...
因為之後也沒有花歐元的需求了,加上耳聞機場領現會被收取高額手續費,最後我們選擇把錢退到信用卡裡,而身上的現金真的是花到一毛不剩 (叫我抓預算大王!!)
2月底在機場寄出的單據,3月底的帳單就收到錢了,作業時間沒有拖很久
以下兩點心得分享給大家~

記得拍照
雖說退到卡裡沒啥大問題,但我發現退稅公司很賤,應該有在做隨機抽幾筆故意不給這件事
我總共申請了三筆,其中一筆就遲遲沒入帳,4月底一收到帳單馬上寫信去問退稅公司
退稅公司也是個幽默,當天立刻回信且沒幾天錢就進來了,感覺就是個帳都做好了故意不匯,一被抓包才能立刻就搞定的概念!
他應該萬萬沒沒想到我同一間公司有兩份退稅單吧~ 正好抽到其中一個算你雖

這裡可以直接輸入Barcode查詢退稅處理情況
E-mail: customer@taxrefund.it

慎選退到信用卡或領現
本來聽同一天回去在機場巧遇的弟弟說他機場領現,單筆就先被扣押了好幾歐,損失慘重
沒想到我們則是遇到歐元大跌,一個月後退回來的匯率我都以為是美金了! 算起來也是比預期中少少少少很多! 可惡的義大利人果然有黑手黨的基因哪~



2 則留言:

  1. 那瓶SMN鳶尾科香水以當時匯率(1:36)跟退稅(12%)才買NTD2500左右耶~ 好划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