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Croatia] 爽爽團的know how

已經有好一陣子去歐洲玩沒參團了
這次可以爽爽放空、又不用自己扛著行李奔跑趕車覺得心靈上真的十分輕鬆
馬上回到上車(飛機)睡覺、回飯店也能秒睡的內個我

雖然說很爽,但跟自助旅行相比還是有好也有壞



吃(算)好
不知道是因為旅遊旺季還沒到的關係還是怎樣
我們很多餐都是飯店Buffet(因為街上的餐廳都沒開嗎?)
其實一般出國玩我會比較想體驗當地餐廳的風味餐
布雷德湖城堡上享用晚餐,景觀一級棒!
Split古城內pizza餐,13天中最令人回味的一頓飯
五星飯店內的自助式總是不會令人失望
但這次老實說飯店的buffet都比三道式風味餐好吃阿~~
尤其是最後幾天根本是天天吃烤魚約莫是一個烤魚五連發了
再讓我看到魚我都想直接把他們丟回海裡去 真的是有必要這樣用魚攻擊團員嗎XD
而且Croatia口味的甜點都好甜我完全不愛,每次都超想還給老闆不然原封不動的丟掉多浪費...
不過普遍來講以我這種出國玩平均瘦2kg回來的人這次都沒瘦到,餐食真的可謂不賴
唯一有一件事真是一場羅生門來著而且它完全採到我的怒點
就是第一天在馬利博一間名為Gostilna的餐廳的baby beef (導遊&餐廳都堅稱是baby beef)
怎麼吃都是baby chiken阿!!!
餐廳到底為何要騙人??  還是我才疏學淺以我跟beef這麼熟的地步還是不知道他們的baby beef tastes like 雞???
真的很需要找個人出來給我說明白不然我會天天想著斯洛維尼亞的baby beef怎麼了...

光看顏色就不像beef了吧


住好
這次住的除了太偏僻的城鎮(的確無法苛求那邊有多高級的飯店)外,只要是大城市必住五星
就算不是五星的,飯店也多有wifi 及海景
就算房間裡沒有wifi(只能去lobby滑),設備也都乾淨舒適
落地窗外是海景
海景

海景again

海景again and again

不過有一點令我很amazing~~印象中我多年的參團經驗以前都不是這樣的阿~~
就是這次完全不用搬行李!!!連早上行李都是直接放在房間門口有人會來收
以前好像沒有那麼爽吧???
早上不用拖著行李跟眾人擠電梯趕下樓集合真的很不賴耶! 大加分~

寒舍艾美 -- 房間舒服到不想離開了


寒舍艾美有自己的停船場
停船場的另一頭則是私房海灘

首都Zagreb百年飯店Esplanade
裡面有很多100年前style的佈置&照片,但內裝又很豪華現代,十分不賴!
忍不住想分享這間百年飯店有點可怖但其實也沒遇到很可怖的事XD
就是領隊都會把我們跟同行友人的房間排在一起
入住百年飯店時我們分別住413&415
本以為這是一個單數房一邊、偶數房一邊的概念
但到達房間時發現並非如此,而我們中間夾的那間414沒有門牌...(也就是說414消失惹他是一間只有門沒有牌的夾在我們中間的房間)
我聰明的腦子某半邊馬上開始制止另一半邊亂想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恐怖額吧晚上吹頭髮時都覺得吹風機在唱歌XDDD

行(超)好
這次令我amazing的還有一件事就是司機先僧
司機只要每到一定點一定是立刻哈根菸外加這個招牌姿勢靠在車邊兒
以前參團都會覺得司機就是開車的沒啥存在感
但這位長腿叔叔司機真的是beyond a driver,幾天觀察下來我只覺得他超強的
要是我是他一定天天murmur不過就是來開個車怎麼可以這麼忙
因為我們天天換飯店,所以他每天要搬行李上車--而且他有一套自己擺放行李的方法
有點像俄羅斯方塊的概念反正要將大大小小的行李們可以把行李箱塞的嘟嘟好滿這樣
然後他一整個熟門熟路,所以又身兼安排行程&路線、指導景點怎麼走的顧問
常常在緊要關頭(或是他猜出我們會在想些什麼的時候)事先提示
有幾次他還趁我們下車觀光的同時機伶的先把行李下到飯店,節省很多等待時間
除此之外他一面飆車時還可以協助尋找&修理&播放DVD
對了,他飆山路真的是又快又穩,海邊小路我都覺得我們要全車落海了他也若無其事的安全開過去
還有一個很酷(機掰)的是黑山共和國這個未開化國家!!! 過境竟然會索取貢品(古代人嗎你)
此時長腿叔叔就要代表全車勤快的衝下去給陸官審文件、送水(對!!! 他們要收水!! 而且送的不是酒所以會多要好幾瓶!!!)、收護照
如果車子要上渡輪還要去買船票~~~
重點是他英文很輪轉!!司機有必要英文這麼溜嗎??
我實在很難不懷疑這個國家的司機是怎樣?十項全能到都可以當董事長特助了吧
下次來自由行根本請他一個人就包山包海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