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Croatia] 白牆紅瓦-克羅唉呀呀長得都差不多的沿海小城們

克羅埃西亞好多風格相同的海邊小城
幾天走下來就差不多幾個元素
- 羅馬時期的遺跡
- 威尼斯時其統治過的痕跡(飛獅)
- 左到右北到南只有幾百公尺
- 有一個海門(面海的城門) 一個陸門
- 城內地板是被磨到發亮的石頭路感覺很容易滑個狗吃屎
- 房子lay out都差不多



這些海邊城市大多只發展觀光業
妙的是大家真的認真執行做半年休半年這件事
三月底四月初這個時節還沒到他們的觀光季
好處是在城裡不用肘擊別人(或被肘擊) 但常常我都有與其他觀光客逛空城的錯覺
每個城市的"購物大街"我都只想大喊蛤你剛剛說這是購物大街嗎??
感覺起來旺季跟非旺季差很多的樣子
不過我本來就不愛人擠人、出國旅遊更不是把購物當首要目標(不包括去日本法國義大利啦哈哈哈)
這樣的人數擠度外加不會熱到脫褲的天氣反而爽度大大提升

小威尼斯 皮蘭













其實本來在行程上的介紹是"白牆紅瓦皮蘭"
可真的來到這個地方發現他特別的卻是這有威尼斯味道(外加一點希臘小島風情)的海岸線
怎麼看都不覺得他是白牆紅瓦阿(甚至覺得這是少數房子是色彩繽紛的城)
倒是之後的好幾天每到一個新城腦中就忍不住浮現怎麼又是這種"類白牆紅瓦"的建築XD
所以我就私自決定把slogan改為白牆紅瓦Croatia了

有些城市裡的老城區差不多到我都懶得拍照了
但為了證明真的都差不多,還是列出幾個除了"差不多"外還有一些個人特色的景點吧

Opatija - 著名的少女與海鷗













Zadar
































少了這個海管風琴,還有多少人能光看城景就認的出這個城市呢?
認不住讚嘆市長(?)的德政阿XD

Sibenik - 岩石建造的大教堂其實蠻可愛的,上面的雕像都頗有幽默感
 

Trogir - 整座城被列為UNESCO的海邊小島城
 

Split - Croatia第二大城,以保存良好的羅馬遺跡聞名
     

Hvar - 小島
     

是不是光這些我自己比較有愛的景點就已經長得差不多了呢~~
真的很佩服帶克羅埃西亞團的領隊
途經超過10個城市 每個名字落落長就算了還難唸的要命
像波多蕊詩和撥蕊絲這兩個地方是有什麼事嗎
斯賓尼克和斯布利特我也是從頭到尾都沒搞清楚過
他們有沒有考慮結拜成為姐妹市?
所以說對於我們這種沒做功課就出發搭飛機的光光客(腦袋光光旅客)來說
唯一的解套方法就是每天的衣服都不能重複穿喔
搞不清楚哪裏是哪裏時至少可以從每日的衣服穿搭回去對照行程表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