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Croatia] 好值得一去的山城 Dubrovnik




杜布羅威尼克,老早就久仰這個城市的大名了
這是克羅埃西亞行最後停留的一個城市
即便身體和心裡都好想家了還是忍不住期待了好幾下(不是只有一下喔)
忍不住懷疑旅行社如此安排是使一個迴光返照的概念
當你已經旅遊疲乏到不行時最後又賞你一記甜頭讓你眷戀不已


這是一座沿著山邊打造的城市
光是進城就可以很明顯的看著覽車從山頭上一路往下開,有點像坐在車上溜之字型滑梯安捏
(Croatia好多這類的城市,像Opatja也是)
山坡上多為後來建造的房子
山底下沿海處被高聳的城牆包圍住的則是Dubrovnik老城區



剛到達的這天下午時間還早,馬上進行了爬城牆的活動
本來對於城牆沒有很大偏好,反而是耳聞來到這裡很值得坐個纜車上山頭看看
沒想到認真的上牆走一圈後卻有種強烈的不虛此行感~~
不僅可以由上往下的看到整座老城、後方城外山上的屋子們、還可以一窺當地老城區裡的居民民宅及生活型態
真是打中(有偷窺習慣的)我心
至於纜車嘛...阿下來的時候早就從遊覽車上看過了差不多的景色了阿
上去遠眺哪會比近距離窺視精采呢?? 我爬完城牆就打定主意沒有搭纜車的野心了
城牆上有些路段頗有萬里長城感,很高,往下看城內會腿軟阿

白牆紅瓦Bubrovnik

城牆上遇到天使光

城牆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海景


只要是停留在大城市我們都可以住到五星級的大飯店
(想到五星飯店就忍不住想稱讚巨匠,真的是間間有讓我滿意!)
Dubrovnik的下褟飯店是好不容易整趟旅行終於有續住到的一間
佈置、設備、地點、餐食真的是好的無話說
還跟這個城市有呼應般的是沿著海邊山堐建的
所以lobby在頂樓,回房間是一個要下樓的概念
在lobby的景觀台向下看就可以看到一層層的房間陽台以及亞得里亞海



不過~~~
這個飯店有點皮! 第一天check in時就被我抓到沒好好打掃房間
本來只是覺得放置盥洗用品的台子有點髒、sanitary set只剩棉花棒(可堪稱為set嗎?)
想想五星級飯店捏安捏乾丟趁著行李送太慢的空檔打去靠腰了一番
沒想到house keeping manager一來看了甚是抱歉
一補倒是補成了一個我吃驚的地步(原來你們竟然給我這麼偷懶!!!!!!根本少放了超過一半的東西阿!!)
看似排的整齊,但其實沐浴用品正常來說是要附兩份的,
不補我還不知道呢,可見整理房間的人多皮!(不知道在省什麼)

雖然manager最後還送了我好幾顆巧克力、也很努力的在道歉
我當然也不想為難人家
只是心中默默的覺得house keeping有點欺負人,要是一般的歐巴桑也只能摸著鼻子覺得小怪了吧
希望這次教訓(有教訓到嗎?)讓這間號稱五星等級的飯店不要在欺負團客了XD
(也希望巨匠如果看到以後可以幫大家多注意一下XDD 畢竟這是住客的權益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