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Croatia] 如夢似幻 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從斯洛維尼亞一路往南玩
景色以歐洲的水準來說實在是一般般沒啥大驚奇
就在我快要習慣每到一個景點下車就開始打呵欠先時來到了十六湖國家公園
這地方終於讓我有眼睛一亮的感覺了
沿湖的步道邊都會告訴你你在哪兒了的sign
十六湖顧名思義就是有16座湖(有的根本是池塘吧)
從山上一路順著一層層的喀斯特地形以大大小小的瀑布作連接向下游延伸
一般來說造訪這地方行程都會分兩天走
上湖區有12座湖路程較遠所以先走
下湖區4座,湖比較大顆,其中那顆最大的還可以坐渡輪
走起來比上湖輕鬆 所以第二天走 (目的是要讓光光客形成一股倒吃甘蔗的錯覺)
不過我愛走路也會走路,倒吃甘蔗這招對我來說無感
我只吃美景這套~~景色夠美再累也甘願!








上下湖區其實有一些不同
上湖區比較多樹,走起來有時誤以為來到了台灣南投的望憂森林-->藉機promote一下寶島台灣
(但我也沒去過望憂森林阿怎麼會有這種誤會捏)
16湖國家公園裡面交通頗方便~~可座車上山頂也可坐渡輪到木棧步道

上下湖中間有一處旅客中心
許多的旅館便坐落於這一區
我們也在這裡睡了一晚--住的是目前當地最高級且唯一的一間三星飯店(宿舍)Jezero
很乾淨也有網路可惜他是宿舍而且被關在湖區晚上無聊了點
如果不想跟團員相約在lobby滑手機的話就只能晚餐多喝點酒可以藉酒大睡

渡輪有三個碼頭,遊客中心、對面(5min)的上湖步道、湖的另一端的下湖步道
下湖區就比較多沿著湖水走的湖景,有時後湖水還蠻失控的會令人感到很刺激


從一個小洞往上爬,可以鳥瞰下湖們,非常美麗
下湖區的高潮--大瀑布,正好遇到春天是水多的時節



老實說這個地方美歸美,木頭棧道也非常有特色
但一路走下來看得皆是湖(池塘)呀水呀瀑布呀的還是會美景疲乏啦
且當地賣的明信片都不禁讓我懷疑這地方是內戰戰太久都沒有會拍照的人了嗎?
明信片本來就應走一個正常人拍不到的境界,水準那麼低我都想來這邊做進口巨砲事業惹
看到最後難免心中OS阿也不過就這樣嘛...
好險一路上都有同步從相機鏡頭看世界
因為回家翻閱照片後,還是再度震懾了一翻(也有可能是我相機模式太優XD拍起來比眼睛看美)
總結一下,這個地方除了夏天(感覺會是綠意盎然成一片 我應該不愛這種層次太弱的景色)
秋、冬的景色我也會想親自來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